周总结(4月1日~4月7日)

时间不会停下来等你,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四月你好!
01 本周八大关注

一:学习.成长。
1:书法

开启第三个练字本,和前两个对比,发现有明显的进步,特别开心。

2:阅读。
用两天的时间读完《小狗钱钱》,特别有感触,为此专门写了一篇读后感,希望以后的理财之路可以更理性,有突破性收获。

二:体验.突破
4月23号世界读书日,各图书馆都有活动。

三:休闲.放松
周五上午陪女儿看了青春片《》,晚上和老公看了《反贪风暴4》,

四:家庭.生活
1、家庭会议
小长假第二天在汤池小公寓的家里开的会。很久没去了,小家有点脏乱,也没时间打扫,想着以后女儿上大学,我们就可以经常去度假了。家庭会议上提出了错题本的建议,要督促孩子把各科都搞起来。

2、美言录:
本周写了三天,用心去写。孩子提出新要求,希望我们每天都能写,于是拉上孩子爸爸,他写两天,我写5天,加油!

3、爱心早餐:

五:工作.事业
①清单和复盘没有坚持做。
②学习没坚持。
下周继续!

六:人际.社群
1、周四晚帮助公婆接待公公47年未见的中专同学,都是70岁左右的老人,特别荣幸和开心!
2、周日一整天接待老师和朋友们,他们到我工作生活的地方来游玩,导游当的卖力,希望师友们玩的开心!

七:财务.理财
有记录。建立金鹅账户,要把结余的一半投资。

八:健康.身体
1、瑜伽:
6天早起2~6遍拜日式,趴墙。

2、跑步
完成5次3公里跑步,一次10公里。

02 下周打算
1、阅读完《深潜》。
2、简书更文三篇。
3、跑步15公里。
4、坚持好习惯打卡。
5、日常瑜伽

03 一周的感恩日记

感恩三件事
2019/4/1
1、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没有读书,认真筹划读书会的事,不管怎样,完成胜过完美,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开心的,感恩!
2、下午和同事们在办公室开心的试穿明天毅行的衣服,准备好背包和自拍杆,我们的毅行路线都是在绿油油的麦田间穿行,途经万米彩色长廊,樱花和油菜花正是盛开好时节,1000多人参加,想想场面就很热闹壮观,特别期待,感恩!
3、晚上老公到东北饺子馆买了煎饺和皮冻,我吃了两个羊肉饺,感觉很独特,他们家的店开了好多年,味道一直很棒,回头客很多。如今餐饮市场的更新换代,可以说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今天各种上头条,明天有可能又消失不见,能够生存下来的都是奇迹!有时这样的小店就是记忆中的味觉,吃的就是幸福,感恩!

2019/4/2
1、上午参加单位第四届20公里毅行活动,已经是第四次参加了,前三年都全程走完,今年因为老公出差,我中午要回家陪娃,时间太紧,没法全程走完,只能和一位同事连走带跑着完成了一半,后面坐车返回,拿纪念品的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今年号称有1700人参加,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我想吸引大家的应该是集体户外运动带来的愉快体验。初春时节迷人的田园风光,若不是参加活动,还真没有机会如此深入接触。大部份人整天坐在电脑前,但看别人的照片再美,也没有自己亲手拍的美,况且一不小心你就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当然开心了!快乐的毅行活动,感恩!
2、下午参加招标会,中间需要用excel表来核实数据,工作人员操作,我在他旁边做监督人,当他操作的时候,我看他还是用原始的方法,费事费力,准确率还不高,忍不住教他用核对公式,工作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好多,他可高兴了,连连说谢谢,我也很开心,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到别人,也是我的福报,感恩!
3、今天读了100页的《小狗钱钱》,一本童话般的理财书,通俗易懂,我一下子就记住了50%金鹅账户、40%梦想账户和10%日常开销。在5分钟的时间里就写完了想实现的10个财富梦想,原来心中还藏着这么多的愿望,最想实现的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这是当下最需要的,写完后更加坚定了理财的信心,原本我就是财务工作者,只好我想做,一定能做好。感恩!

2019/4/3
1、上午开启了第三个练字本,这是女儿学校发的,她用不上,我废物利用,每个本子的字都一样,每天一页,下面写上日期,一个本子可以练一个多月,写完后可以对比,目前我可以看到自己明显的进步,非常开心,感恩!
2、下午看到子非鱼的一篇杂文,写她女儿的成长,特别有感触。对于孩子,我对她而言是什么呢?小的时候是保育员,大了是教练军师,再以后我们就只能当观众了吗?孩子在长大,母亲也在成长,听说最好的亲子关系是彼此懂得和成全,我想那就够了,感恩!
3、晚上和同学一起走路,还逛了超市,不是没目的的瞎逛,是直奔自己想要的东西,拿了就走,家里的东西除了厨房用品有点多,其他的都很精简,没办法,是锅控,各种小电器都想尝试,还有吸引我的各种餐具,要不是家里没地方摆,早就买许多了,每次都忍住,只是看着别人的漂亮餐具羡慕,还是继续我的中国风,留点念想也很美好,感恩!

2019/4/4
1、早上看到早起群苏菲发的每日金句:“不要羡慕别人,你有更好的,只是你还不知道。”下面配了一张图,诠释的特别好,珍惜自己拥有的,坚定信心,总有一天会到到达!感恩!
2、上午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一听是女儿的声音,说话缓慢,透着一股哭腔,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这是怎么了?原来她的手机掉到了厕所里,这是借同学的电话打给我的。听着她难过的诉说,我赶紧安慰,说没事的,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及时止损,别因此又影响了上午的上课。挂完电话,我知道她肯定还是难受,丢掉的手机是我以前使用的苹果6,体积小巧,便携易带,外面套着她喜欢的黑色外壳,听歌,听音乐,上网课,她宝贝似的,现在丢失犹如丢了一个朋友,能不难过吗?中午回家她一进门就搂住我掉眼泪,我知道她还沉浸在伤感后悔里,再次安慰,建议要不然你写一封告别信吧,感恩它陪伴你度过的时光,如今缘分到了,你们也就此告别,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点遗憾。还许诺为了配合学习再给她配一部新手机。她点头,最后搂着我的脖子感谢我,说我不但不责备她,还如此安慰她,选择相信支持她,真的好感动,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我!哈哈,孩子,你真懂为娘的心,谢谢你,感恩!
3、晚上公公47年中专同学小范围聚会,公婆做东,我去搞服务,原本这事是老公做的,但老公出差未归,我义不容辞扛过来。十几个70岁左右的老人来自四面八方,好多都40多年没见面了,热烈握手拥抱,可开心了!我尽心尽力地搞服务,点菜、端茶、倒酒、敬酒、结账、寒暄,礼貌周到,最后结束时,大家都夸我是好媳妇,说现在好多晚辈根本不愿意花时间陪老人。我心想以前我也是这样的,但现在不会,可能就是成熟一点。现在很乐意为他们服务,公婆年纪大了,我搞后勤,他们请客轻松多了,心里也开心,有钱难买老来乐,愿他们天天开心,感恩!

2019/4/5
1、早起到公园跑步,很久没有到这里来了,晚上散步随处都能发现鲜花的踪影,只是人太多,没了雅致,就想着早起来欣赏,安静,空气好,花骨朵都透着新鲜。到处看,到处拍,就像是第一次来,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花争奇斗艳,叫的出名字的有黄色的迎春花、粉红的垂丝海棠和樱花、红色的茶花、紫色的紫荆花、白色的梨花,还有一丛丛的红花积木、红叶石楠,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看的好欢喜,还看到叶子就是花型的泽漆,正在攒着劲打花骨朵的杜鹃,大自然中孕育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还发现了一处好人主题广场,带给我满满的感动,向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感恩!



2、上午在朋友圈看到我喜欢的一位医生发的说说,她是追悼已经逝去的爸爸,去年的今天她曾和爸爸一起讨论一段文字,以后反复诵读,爸爸也很喜欢。【耶和华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辛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她说爸爸在天上,必定是极其自在快乐的。如飞鸟,如百合花,如春风,如流水。仰望天空,知道爸爸在那里,一切安好。淡淡的快乐的忧伤,犹如我们不多的几次接触,总是安慰,时时关心,感恩!
3、晚上和老公到电影院看《反贪风暴4》,非常不错,比《反贪风暴3》好看多了。古天乐和林峰两大帅哥分别饰演正反两个角色,高颜值给影片加分不少,能打敢拼,有勇有谋,设局无数,层层破局,紧张刺激,中间有些血腥场面闭着眼不敢看,最终正义战胜邪恶,成功破获贪污行贿大案。风暴过后,风清气正!这种宣传国家公平正义的话题,老百姓永远乐于看到,感恩!

2019/4/6
1、早起给女儿写美言录,一笔一画慢慢地写,思路特别清晰,把我想对女儿说的话全部倾诉出来,给大脑和心灵放空,这个本子承载了我的感情,它是我记忆的宝库,未来珍贵的留恋,相信对女儿也是,记录成就美好人生,感恩!

2、上午全家人一起到汤池去踏青,车程30分钟左右,女儿指定要到金汤水库,那里的确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金汤湖是一座人工兴建的水库,但它却美好的难以形容。它被青山环抱,重峦叠翠,多姿多彩,像一幅绝妙的天然山水画。大坝的一边是青山绿水,另一边是森林绿地,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还有国家级的垂钓中心,温泉度假村,大山深处还有百家寨和果树老街,白云禅寺等,我们全家来过很多次,甚至在这里买了房子,想着以后来养老,这里就是我的诗和远方,感恩!

3、晚上和女儿去小区附近新开的一家面馆吃芹菜饺子和青椒肉丝面,正吃着,看见有人给面馆送了几大袋手擀面,说是加了鸡蛋特别定制的,于是想买点带回去,女儿爱吃手擀面,那家老板娘非常慷慨,坚决不卖,要免费送我,我特别不好意思,本来要买两坨,送就要一坨,以后一定要经常来照顾她们家生意,感恩!

2019/4/7

1、上午合肥有两拨人来看油菜花,一拨是大学老师带朋友,一拨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带女儿,他们几乎同时到达,我们一起出发,到达油菜观赏区,看到大片整齐金黄的油菜花,绿色的小麦,已经开出红花的紫云英,田野上一排排香樟和柳树,还有艳丽的红花积木等,干渠水波粼粼,倒映着两边的树木,纵横交错,空气中都是油菜花的香味,大人和小朋友都玩的开心,我们拍了好多相片,之后又去看了历史遗迹,残垣断壁,勾起了很多回忆,城里的朋友看到蒲公英都不认识,一个个吹的开心。历史总是在向前发展,看看过去,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

2、下午带朋友母女到家里喝申时茶,我煮了一大壶红茶,慢慢喝,慢慢聊,工作和家庭的方方面面,孩子们也都参与其中,一壶茶喝完,接她们回家的车也来了,顺便给她们带点土特产,路上她给我发了信息,表示玩的特别愉快,感谢我的接待,其实有朋自远方来,当然不亦乐乎,感恩!
3、晚上边跑步边听琪雅姐姐的分享,她是现身说法,接着上周的分享,因为儿子虽然考上哈佛博士,但之前考斯坦福大学的博士落榜,她啰嗦了儿子几次,说他不够重视,思想犹豫导致,儿子有了抵触情绪。后来她是怎么利用这次矛盾,借助提问的工具,用心理学知识来搅拌儿子的内心,深挖出思想深处的根源,情感得到慰藉,思想得到梳理,孩子受到深度鼓励。我听着特别受到震撼,感受到一个妈妈对孩子的极度用心,她的k理论和镜印对我是全新的概念,要好好来学习,琪雅姐姐的亲子教育分享非常有价值,给我带来很多思考,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每天都在同一个教室上课,却很少见他有过开朗的时候,他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特殊的清冷,低垂着的淡淡的眼眸也总是轻...
    轻倾卿阅读 217评论 0 0
  • 尽管已经很晚了,但我必须记录下这两天重要的时刻。这些感受截然不同,感动,惊险,害怕。 首先昨天下午难得有空去接孩子...
    骆莲阅读 142评论 0 1
  • 好像没有什么比冬日的午后更适合读书了,在南方夏天被诟病的西晒,在冬日里就是原始森林中雨夜里的篝火,周末的午后,把懒...
    RRRocker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