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教你手绘治愈系小清新明信片

今天是中秋节啦,在这里短短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等等!

中秋节到了?

你送给家人朋友的礼物准备好了吗?

没有准备好没关系~今天,短短就教你画超简单的治愈系小清新明信片。自己手绘,将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限量款哦!

怎么样?还不错吧~

1/ 材料

所需的材料很简单,如果你手头没有,也可以找相似材料代替。

签字笔、铅笔、橡皮、水彩颜料、毛笔、白明信片。

如果你没有水彩颜料,用水彩颜料、水彩笔、彩色铅笔等都可以替代,乃至红色、蓝色常用色的签字笔也可以,只要自己配好颜色就好。白色明信片也是,如果你没有,也可以用白卡纸自己裁剪,或者厚一些的水彩纸、素描纸等。

2/ 构思

任何的创作我们首先都需要构思。我们今天要画的这种明信片,需要你构想一句简短却意味深长的话,并配以一个可爱的小图案。

那上图为例,“遇见你,仙人掌开了花。”虽然字数不多,但可以带给读者阅读价值和想象空间。一条好的句子可以脑补出一个故事。这句话中,好像从一个女孩子的视角出发,以前她是一个男孩子气的暴力女孩,但自从恋爱以后,就变得越来越女人味了。也表达出这个女孩子在遇见这个男孩子以后,生活更加美好了,就像开花了一样。那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可以俘获这样一个女汉子的心呢?就留给你自己想象啦~

这句话我是先想画一个仙人掌,才为之配了这样一个句子。你也可以先画图,在为之配句子。当然,你也可以先构思句子,在为句子配图。这就好像一首歌应该先作词还是先作曲一样,你怎么顺手怎么来。

你需要构思一个这样有想象空间的有意思的句子,如果再有一点少女心就更好了,配合小清新的图案会很搭配。如果你实在想不出来,没关系,当代诗歌里有很多简短又美丽的句子,去找一句你喜欢的吧。

如果你不善长画小图案,你也可以看看这本书。

或者百度图片搜索关键词“手帐”,你就会get超多小清新图案啦!稍加修改,一定可以符合你的文字的。

3/ 起草

首先,你要先拿出你的空白明信片。

然后在这张纸的纵向二分之一处,和横向的三分之一处,用铅笔打两条辅助线。

再来,你就可以在上面画上你想要的图案和文字了。图案最好在纸张靠下的三分之一处,文字占上面的三分之二。因为明信片上面不太容易擦除铅笔印记,所以你也可以先在A4纸上起草,确定了小样以后,在画在明信片上。值得注意的是,起草笔画要轻一点,为了之后好擦除。

4/ 勾线

当你已经满意草稿了,你就可以勾线了。文字用钢笔或签字笔都行,大刀阔斧地任意挥洒吧!用你喜欢的字体,你也可以用电脑先打出想要的文字,参考字体来写。

比如这样的:

                                                  
                   

完成了文字的勾线以后,图案的勾线用铅笔,擦去多余的线条。因为铅笔勾线不会因为水彩上色而晕开,也不会因为颜色过深而显得死板。

5/ 上色

为了上色的美观,你可以把配色在草稿纸上试一试。每一次沾取颜料时也要先在草稿纸上试色,这样才能保证涂上自己满意的颜色。

上色时,在你要上色的部分先刷一层水,这样可以使颜色上得更均匀。

上色时,可以多加入一些水,使颜色更清淡,更符合治愈系小清新的名头。颜色淡,在上错颜色时也更容易清洁,如果颜色不够深,可以再刷第二层,但注意层数不要过多,不然纸张容易出现皱褶和起毛的现象,破坏美感。

颜色要想上得美,又要有渐变。花盆我用了土黄色-橙黄色两个颜色的渐变,仙人掌我用了金黄色-草绿色-绿色-蓝色的颜色渐变。

如果哪里你的颜色上深了,上错了,你可以用自来水刷在上面,用面巾纸沾除。

再把小花涂上粉色就大功告成啦!

6/ 完成

最后一步,小心翼翼地擦去文字下方的铅笔稿的线条就大功告成啦!注意,别把图案的铅笔勾线擦掉啦!

然后你可以在背后写上文字,贴上邮票寄给你的朋友们。也可以照相发朋友圈啦!

当然,发朋友圈之前,你还可以给它调个色,使你的明信片看起来更加的小清新。

写在最后的话

制作这种治愈系小清新的明信片的方法是不是超简单呢!一个下午短短就做了四张呢!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ublic class Test01 {static byte a;static short b;static ...
    Honour_Lee阅读 257评论 0 0
  • 致这些可爱的洪水猛兽 emmmm 时光匆匆。身边还有你们这些塑料花姐妹在,好在,塑料不容易腐烂。 陈子路。可以...
    虚静阁叉烧包阅读 262评论 0 2
  • 今天是平安夜,这一点连年近五十的妈妈都知道,阿页怎么会不知道呢?阿页的冷漠,让我对他的喜欢一点一点消磨殆尽。不放弃...
    化了的糖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