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

庆幸遇见

你说过,“跟你聊天挺好玩的。”
你也说过,“我心已死,你不要走近我。”
你没听我说一句,只顾表达自己。
我呆在屏幕那头,心疼但不勉强。

01

任真言第一次遇到储纬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

“嘿,小哥哥,买朵鲜花给漂亮姐姐吧。”真言咧着嘴巴,恨不得笑到耳朵边上萌死眼前的理工男(典型的无框眼镜,小小眼睛,白色衬衫,精瘦得像个电线杆)。

但是“小哥哥”好像并不是很愿意,真言在心里白了一眼,真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这个小姐姐那么漂亮,怎么就让他给制服了?

他好像是有点尴尬,摆了摆手,拉着漂亮姐姐径直往前走。

真言泄了气,准备回头寻找下一个目标,突然后方传来打闹声。她惊回头,看见那个精瘦的理工男倒在地上,嘴边有血,右手撑着起了身。

对面有个西装打扮的男生,男生的背影很高挺,他把小姐姐护在身后,回头的眼神里有愤怒有关心。

真言差点冲上去指责打人的西装男,突然他开口,“姐,你怎么还跟他一起?你忘了他在公司怎么对你的吗?”

本以为是场三角恋的恶俗戏码,没想到是对亲情无价的歌颂,看来这个姐姐真的是眼睛瞎了,理工男这种颜值还人品差,怎么还有跟他一起的理由?真言在心里想。

但是她哪里是会憋在心里的人,她随手将花篮给了旁边的小缘,箭步走了上去。

“小姐姐你那么漂亮,这个男生连一朵花都不给你买,就是不用心,听这位小帅哥说的他在公司不给你面子,就是不在乎,请你原谅我的多嘴,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应该听小帅哥的话,离这个地上的渣男远一点,小帅哥你说是不是啊?”

任真言一口气说了出来,瞬间舒服了,这才仔细打量了西装男,真的是在世赵云,古韵在神,英气逼人啊。

她原以为会得到肯定,谁知只有一句“这好像跟你没关系。”

什么人呀?白瞎了自己的一腔热血。真言这么想着。回过神来时,西装男已经带着小姐姐走远了,理工男灰溜溜的离开,白色的衬衫脏了一块。

02

小缘看着手机的屏幕,突然一本正经的问旁边低头玩手的真言,“真言,你怎么最近总在发呆啊?我几次跟你说话你都不搭腔。”

她凑过来,双眼望着天花板说:“小缘,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真言奇怪的状态让小缘越来越怀疑,“你这丫头不会是背着我谈对象了吧?”

真言摇头,端坐起来面对小缘说:“你还记得那个穿西装的帅哥吗?我自从回来以后总是能梦到他。你知道我昨天做梦什么内容吗?居然是我通过兼职组长那里打听到了他的微信,我们加了好友呐,我的天!”

真言无疑已经是疯了。

小缘摊开双手,无可奈何的说:“抱歉,我没有兼职组长的联系方式。”

原本觉得,张爱玲书里的卑微之花没有生长的希望了,曾经见过的人,走过的路,来来往往眼花缭乱,让人有点迷惘。

留自己终日荒唐肆意流浪。

歌里说:“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有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

那条街去了千千万万遍,跟他相似的背影那么多,可就是没有他。

无期无盼过了一年。

03

“你好,是小缘吗?”是个有磁性的声音,有点熟悉,不过真言确实是想不起来是谁。

“不好意思,我是她舍友,你找他有事吗?”

“任真言吗?我是去年跟你们一起去兼职的学长你还记得吗?去XX广场的那次。”

任真言怎么会不记得,那次她遇见了一个西装男子,她对一个漂亮姐姐说了渣男的无用,她还突然变成了放不下情感的人,她有了那么多改变,都已经不喜欢跟其他男生太接近……

“还在吗?”

手机里的声音拉回思绪的真言,她调整了状态,轻声说:“我记得,所以学长您是有什么事情呢?”

“这样的,我看到之前她发的一个动态说在找一个人,穿着西装的男子,之前兼职我就在你附近,看见过他。重点是我今天去应聘,他是主考官,所以……我就打电话想告诉小缘的。”

尽管真言心里还在想那个目中无人的西装男,不过再迟钝也是注意到了对方语气的颤抖,学长他,是喜欢小缘的吧……

“学长,你对小缘的事那么上心啊?还一直存着她的电话?”

对方没有发出声音,只是轻轻说了句,“你告诉一声小缘,我可以带她见那个男生。”

真言没有在意占线的“嘟嘟嘟”声,只是感觉此刻的心跳加速,“扑通扑通”的像是要跳出来一样。人们所说的“小鹿乱撞”是如此吗?

没有任何行动,直到卫生间的小缘出来才一下惊醒,她兴奋的拍拍椅子,示意小缘坐下。

“小缘……叶盛学长打电话说……他看到西装男了……而且他要约你见面……”

“难怪你像是失了魂一样,手机给我吧,我来约个时间。”

“叶盛喜欢你吧?他表白过了吗?”任真言递过手机,一脸谄媚的说。

这下轮到小缘心里咯噔,“你说什么呢?别乱开玩笑。”

两人脸上都浮露一阵潮红,艳霞般惹人。

04

叶盛约了小缘,他应聘成功了,顺利拿到了西装男的联系方式。当得知小缘是帮她询问的时候,心里放心下来,当即表白,现在两人在培养感情,小缘比较稳重也很矜持。

真言问过她想法,她只说,不着急吧,我还不确定是不是他……不确定什么?她笑笑没有说话。

当她晚上拿到联系方式的时候,才体会到什么叫喜欢是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手里攥的紧紧的那张纸条,被捏的连自己都要使劲看才能明白。

真言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

“你好,我想认识你。”

发送验证的时候,真言只填了这样的内容。

一分钟……两分钟……

时间好像慢下来了,感觉像是等了一个世纪。

十分钟后收到一个验证通过的信息。

对方已经是你的好友,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这句话一瞬间显得非常美好。

“那个漂亮小姐姐还好吗?”

“你是谁?”

“你还记得去年XX广场见到过一个跟你说大道理的女孩吗?”

“对不起,时间有点久,我没什么印象了。”

“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认识。我叫任真言,我喜欢你,没错,就是一见钟情。我希望你知道。”

任真言虽然是个活泼的女孩,但是发这段话的时候,她真的是拼尽了勇气,好像从前的一腔热血,对这个冰冷冷的男生一点也不管用。

“我叫储纬,你好。”

后来她再说什么,他也没有回过了,等到夜深了她才迷迷糊糊睡了,第二天醒来才发现半夜他的回复。

心里懊悔不已,觉得是自己怠慢了。

此后的每天,她都没有睡好,深夜等他的消息睡着,然后又惊醒怕错过他的晚安。

那几天的她,没有自我,真言当时真的体会了歌词为何能打动人心,明白了什么叫“从未拥有却害怕失去”。

那时候她很喜欢一句词:谁不曾用过卑微的词汇,想留住谁……

男生睡得很晚,经常熬夜,她夸过他的皮肤居然好的过分,也调侃他应该多自拍才不会浪费天生丽质, 她知道了他的生日在暑假期间,还发现他见到过自己很喜欢的明星……

真言一度觉得,她应该是个幸运儿,因为经过一个多月的聊天,这个男人居然发了一条消息说:跟你聊天还是挺有趣的。

生活有了期待,过得就是精彩绝伦。

05

其实就这么不瘟不火的情感,真言坚信也会有发光发热的一天的,待在他身边的人,不会有别人,只有自己。

直到某天醒来,收到一条消息:

“真言,我明白你的心思,我现在也没有精力谈感情,我心已经死了,不会再有什么触动我,不想再有什么联系让你误会,你不该靠近我,如今我只能跟你说抱歉了。”

真言心里只想说,是不是我不喜欢你就好了?不喜欢你你就不会再有压力了吧?就不会不跟我联系了吧?

她打了好多字,整个屏幕都覆盖了,最后跳出来的是一个红色感叹号。

对方不是您的好友,请发送好友验证。

“谁不曾用过卑微的词汇,想留住谁……”

后来她什么也没做,好像之前没有加过这个微信号一样,她如常学习,如常生活,如常嬉笑。

只是她再也没有提到过西装的字眼,没有提到过他叫储纬,她还在等他,还喜欢他,还奢望见到他。

“算了吧,懒得去挣扎。”

这是她说过关于他的最后一句话。

有一天晚上,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我能陪你到天亮。
——薛之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