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二环游中国旅行日记连载】第7天——我爱你,狗蛋!

今天是王小二环游中国的第7天。已从温州抵达福建宁德,行程270公里左右。原本,是计划到福州的。

天色将晚,恪守‘能不走夜路就不走夜路’的规则,就近休息。

昨天,为啥去了温州?

我只是想看看传说中的温州发廊。

结果,连个毛都没看到~~

我好失落,要不,昨天的文章,咋带着怨气?

在路上的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卸载百度地图了。

为什么?

离变道路口还有不到5米的距离,度娘她老人家突然提醒我,左侧,上坡.....

后面车太多,而且是拥堵路段,已经变不了道了,上不去了,想掉头也掉不了了~~

那就跟着车流走吧~~

算是误打误撞地上了高速。上去的时候,我心里就已经明白,这次,是躲不过叔叔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这玩意,就跟女人上了贼船一样,想下船,总得付出点代价........

毕竟,咱总得有下高速的时候吧?

我心想着,往前骑吧,见了下路口,我就下去。但,要说没有侥幸心理,那也是不可能的。

一不做,二不休。心一横,干脆,要不一路骑到福州,咋样?

算了,算了,还是别给自己找麻烦了。正在下路口犹豫的时候,我感觉后轮胎不对劲,下车一瞅,瘪了一些,爆胎了。

配合得真好~~

收费站人员拦住了压根就没打算冲卡的我。

后来,站点一哥们打电话叫来了叔叔。

叔叔说,去哪里的?

我说,福州~~

叔叔说,出示下证件。

趁着叔叔查阅证件的时候,我说,您好,我是从外地骑车路过这里的,您可以根据文件,对我进行处罚,我接受。不过,我想说明一下,我的确不是故意上高速的,我是被车流推上去的,稀里糊涂地就到了这里.......

叔叔瞅了我一眼,没吱声。

我跟进了一句,要是我想跑高速,何必在这里下路?我肯定一路跑到福州了!

叔叔合上证件,递给我,说,态度还算诚恳,我就不处罚你了,赶紧走国道去吧。

中国好叔叔~~

题外话,通过这几天的骑行,我是真觉得,高速比国道安全多了。另外,关于摩托车是不是可以上高速的问题,似乎已经产生了不少民怨。

这个话题,比较大,就不赘述了。

总之,摩托上高速,是可罚可不罚的~~

后来,找了个修车铺,补了个胎。收费10元,价格还算公道,哈~~

在高速站还发生了一件事。

在叔叔来之前,收费站人员让我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我说,我可以给你看,但我要提醒你的是,这是你权力之外的事儿。

那哥们一脸不高兴,没再问我要证件~~

这个时候,我想把车子挪一挪,别挡着来往车辆通行。那哥们可能是误以为我想跑,一把拽着车头。

也不知道拽到哪里了,丫的手掌被割破了几道口子~~

后来,他气急败坏地用脚踢了几下轮胎。

我,忍了~~

要是换做我以前的脾气,也是忍了........

不是王小二在这里装B,我实打实地说,我总觉得,他们是一帮子小屁孩,尽管他们的年龄可能比我大一些。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违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在职责范围内处理,就好了。

何必气急败坏?

我曾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刀致命的爆发力。今天是碰到了王小二这个软蛋,若是碰到暴脾气的呢?

我估计,早都打起来了。真要打起来,对谁都没好处吧?

一看,那哥们就是新手,没经验。

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一般会笑呵呵地问咱,去哪呀?小兄弟?

福州~~

然后,人家会笑呵呵地拍拍咱的肩膀,说,摩托车不准走高速的哇!骑累了吧?来,靠边停,休息休息,把行驶证驾驶证出示下。

咱不知不觉地就入局了,人家不知不觉地就把事儿给办了,还没把咱得罪~~

换做没经验的工作人员呢?

多半对咱吆喝来吆喝去,就跟遛狗似的。这种吆喝,只是表面。其本质是,权力对老百姓的碾压。

说句不好听的话,穿上那身衣服,你牛B。脱掉那身衣服,你就是被王小二撵着打的一脸稀巴烂的那个狗蛋......

哈哈哈,又吹牛啦......

(完)

明天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