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一场关于女生的内心情感风波

下班后部门聚餐,已经有点晚了,小事的男友开车来接她。因为我两顺路,便顺便捎我回家。因为刚搬家对路况不是很熟悉,我让同事把我放在家附近的购物中心,然后打电话给先生,让他来接我。

“你在xx购物中心吗?很近的,自己走路回来就可以了。”先生估计在玩手机,语气有点不耐烦。

“可是我不认识路欸。”对比同事的男友开车来接她,而我先生却连走几分钟来接我都不愿意,我已经有点小生气了。

“你可以导航啊,我视频还看一半,你走到楼下我再去接你,乖。”说完先生便匆匆的挂了电话。

自己选择的男人,忍忍。我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新家的地址我不是很清楚,我在导航里输入附近便利店的名字便开始跟着导航走。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附近越来越不熟悉,一种不安的感觉前无声息的笼罩着我。家里离购物中心明明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为什么还不到?这里是哪里啊?为什么我都没来过?我会不会走丢了啊?怎么办?我手机快没电了。身上也没有钱,我要报警吗?先生为什么还不打电话给我?他一点都不关心我吗.......眼泪悄悄的从眼角滑下,我心里一惊,伸出双手猛的一擦,生怕别人发现。

路,静悄悄的,稀稀疏疏有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导航里志玲姐姐的声音温柔的从手机里传出,在这辽阔的夜色中更显得寂寞了。我紧紧攥住手机,生怕错过先生的任何一个来电。为什么先生不给我打电话呢?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看视频比我还重要呢?他明明都知道我不会认路,明明都知道我们才搬过来,我对这边不熟悉。好难过,我们才结婚不久,他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呢?


心里的火蹭的一下涌上脑门,好痛。是头痛,还是心痛呢?我好难过,我好像被丢入到一个弥漫着难过的星球,好像有什么东西把我的心堵住了一般,好像有什么东西凝固了我的血液,好像有什么东西剥夺了我的思绪。是它,是一种叫难过的东西,正在慢慢的腐蚀我,我正被它慢慢操控着。

深呼吸,深呼吸,不要难过,这是你自己挑的男人。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可是怎么办呢,我们还要在一起几十年的。他已经不爱我了,难道我以后还要贴着热脸蹭他的冷屁股?今晚如果他不来接我,那我就去住酒店。哼,让他知道,我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

可是,可是我不想一个人住酒店,我没带身份证、没带换洗衣服。

好吧,那我不回去了,他不来接我,我就不回去,我现在只要去找个可以坐下来的地方。

那从现在开始,我不主动和先生说话了。他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他了。

可是我会做不到怎么办?就像当时和妈妈闹吵架,心里暗暗发誓三天不和妈妈说话。结果才发誓没多久,看到妈妈走过来,就开口喊了她。

那把先生当成舍友吧。

可是我会难过怎么办,我们曾经那么好,为什么先生还不找我,他不担心我吗?

......


心里的两个小家伙在不停的嘀咕。眼泪不受控制般的往下滑落,豆大般的泪珠滑过鼻尖、滑过脸庞,最终“啪”的一声在地上开了花。穿着高跟鞋的脚因为走了太久而肿起来了,志玲姐姐温柔的提醒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刚好旁边有个公交站,我一屁股坐在长椅上。一两个倚靠在公交站牌下的路人对此已麻木万分,见怪不怪般的看着我,生活这么难,如此落魄,无非是感情或工作。见此,我的眼泪落得更凶了。

“你怎么还没回来?”先生电话打来时,我还是接了。

“.......”我使劲的把眼泪擦干,生怕我嘶哑的声音出卖了我。先生是猪,一只超级恶心的猪。我心里默默的骂着。

“怎么不说话,信号不好吗?”先生问。

“......我想....我想....我迷路了....呜呜呜....呜呜....”好不容易憋住的嘶哑声,在一开口的那一瞬间便崩溃了,委屈的情绪像刚开闸是水库,一泻千里,止也止不住。

“.....哈哈哈.....哈哈哈...”先生在电话那头止不住大笑。

“你知道你在哪里吗?你别动,发定位给我,我去找你.....哈哈哈,你是人才,哈哈哈.....”先生狂笑不止。

我在心里大概咒骂了几百遍:先生是猪后,先生便走到我的面前。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怎么做到长这么大导航还能迷路的.....”他旁边叉腰狂笑。

先生看了一下我的导航,又一阵狂笑:“你这傻瓜,你不知道便利店有很多分店的吗?哈哈哈....”

在先生笑够了之后,他终于注意到满脸泪痕的我了,他把我抱入怀里,轻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迷路。”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怎么会呢?”

“那你为什么宁愿要看视频也不来接我呢?”

“我不是不接你,我是说我在楼下接你,再说了就几分钟的路。我不爱你怎么现在会来接你呢,我不爱你怎么会和你结婚呢?”

“可是我同事的男朋友都去单位接欸。”

“每对情侣都有他自己的相处模式....”

“那你还爱我吗”

“爱”

......

刚刚的难过就像一场暴风雨,将我的心灵洗刷了一遍后,我便手牵手的和先生回家了。如果我不将我的内心独白解说明白,先生便永远只以为我只是简单的迷了路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瑶池,忘尽碧波浮莲,赏月下荷水,似山峦绵绵,碧海无边,觅心上佳人,无期归,月下独酌。 听古琴刹...
    瓛戣阅读 792评论 0 9
  • 目标:改善亲密关系;财富目标 2018.2.19 一、好种子: 1、早课:诵加倍咒、四皈依、四无量心、金刚心咒、护...
    陈热闹阅读 140评论 0 0
  • 昨天下午我去学围棋,上周做的作业我有三道做错了,老师细心的又给我们讲了双打吃,还有公共气。到了第三节课的时候,...
    9刘哲麟阅读 214评论 0 0
  • 话说公元一千九佰九十四年的午收季节,丁计瑞在老西街的西街口卖喇汤、小笼包早点。这人虽在家庭各方面不尽如意,但却在穿...
    马庆洲阅读 6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