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魂5

(五)

对于王芒的家世,班上的同学都并不是很了解,但是两个人除外,第一个便是刘筱筱,第二个便是扈江,大多数人知道的是他们班里的这个学霸虽说学习一直稳居第一,但是性格却是很自卑的,班里的朋友圈子他那个都不属于,从来没有在聚会看到过他,甚至是出了学校就没有见过这个人,但是作为王莽同桌的刘筱筱是一个非常心细的女生,他很想帮助这个自卑的男孩,时常从家里带些新奇的零食与他分享,一来二去,王芒的家庭情况筱筱也就了解了。

王芒的父母年龄都很大了,父亲前些年身体缘故偏瘫在床,母亲呢也没有能力在外面工作,就依靠别人的帮助,弄了个很小的水果摊子开在家的附近,房子也是租的,平时就依靠这唯一的收入来源度日,据说王芒还有个哥哥,但染上了赌,把家里的亲戚也都嚯嚯的不轻,钱也没少借,所以王芒哥哥常年躲债在外,家里前些年总有些来讨债的,后来看实在要不出钱来了,来讨债的就越来越少了,但更不幸的是在王芒刚刚升入高三的时候,王芒的母亲得了白血病,父亲的病日益严重了,对于这个家庭,对于王芒无疑是把棺材最后的缝隙合了起来!

作为王芒的同桌筱筱来说,对于这个眼前的男孩来说是无比的同情,但恰巧王芒又无比的自尊,极少在外人面前吐露过实情,但是扈江又是怎么了解到的呢?原来筱筱一直对班里这个帅帅的公子哥有好感,常常找各种与他相处的机会,也时常在网上聊天,但是令筱筱不解的是,与扈江聊天的内容竟总少不了自己那个穷酸同桌,虽说是不解,但是二人聊起他来的时候还是多多少少把王芒的身世透露给了扈江,扈江非但没有公子哥的优越,反而比之前更乐于王芒打交道,而且时常在物质方面对他提供帮助,但都是自然朋友间的相处,从来没有让接受馈赠的王芒有过很大的自卑感,扈江也时常请教王芒一些学习上的内容,但是更多的还是放假周末休息的时间,扈江带着王芒到处体验生活,也算是让王芒找到了一片新的天地,从此筱筱也对这个善良男孩扈江喜欢的不能自拔!

由此可见,人一到了这个桃李芳华的年纪,自然少不了些男女之间的情愫,事情在这里出现了一些变化,筱筱话锋一转,从王芒的家庭跳跃到王芒的爱情,准确来说是王芒内心那个破烂盒子里装的爱情,仅属于他自己,而别人总是当做笑柄,或者在被追求者眼里是婚纱被放进了垃圾堆,虽然漂亮,但又有谁在众目睽睽下捡起来穿呢?而王芒就是这样,他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但校服每次穿起来都像是新的,他没有一双像样的鞋子,却总是攒起吃饭的钱去买一双廉价的看起来稍微时尚一点的鞋子,他的牙总是刷的很白,在他泛黄的脸上出现出现总有些不相称。“王芒其实长得很帅,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筱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泪竟开始打转。

李亚同递给了她一张纸巾,问道:“那也就是说,王芒的事情还有因素?”

筱筱结果纸巾,攥在手里并没有擦拭,继续向李亚同解释道,王芒心里的那个她并不是班里最漂亮的,也并不是班里最可爱活泼的,而是那个怪到没朋友的原思冉,李亚同听到这里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怪不得原思冉也会去那两块石头在的花园,筱筱没有察觉到李亚同的表情,继续说道,直到事情发生的前些日子,王芒突然就精神失常了,也就有了李亚同知道的举动,王芒连着几天晚上不睡觉,不回宿舍,坐在那个公园的两块石头上发呆,时而嘟囔着些什么,但没有人敢靠近,有人就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政教处,而那个时候学校教学工作没有空缺,李亚同就在政教处担任着学校巡查的工作,也就有了李亚同日记本上的内容。

“然后呢?”李亚同急切的问着,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这个事情这么上心。

刘筱筱接着说了起来,支支吾吾的有些难以出口,但最后还是把事情说了出来,原来暗怀情愫的心终于按耐不住了,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原思冉没有多说什么就拒绝了王芒,虽然这个事只有那么几个人知道,但对于王芒的伤害实在是不小,但是作为一个即将离开高中校园的学生来说,一个总来没有和女生有过像样对话的王芒来说,他爱情的火焰仍然没有消逝,在此之前他离爱情这两个奢侈的字眼是那么遥远,而现在他却那么近。

“人生自有是情痴,此恨不关风雨月”,王芒在这个时候已经忘却了他的自卑,于是他鼓足了勇气,在筱筱的帮助下,用不知道哪里来的钱,送给了原思冉一个贵重的礼物,礼物贵重的有点让筱筱不敢相信,这贵重的礼物都难以让她接受,更何况买它的人竟然是这么一个贫苦的男孩,这令筱筱都有些羡慕了,也让筱筱觉得爱情的力量是这么伟大,那么美好,于是筱筱就替王芒把这个礼物送给了原思冉。说到这里,筱筱突然停住了,眉头皱的很紧

“哎,她真是个不配拥有爱情的人!”筱筱愤愤的说道。

“谁呀?王芒?”李亚同疑问的问道,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是原思冉!”筱筱攥紧了手里的纸巾,恶狠狠地说出了原思冉这三个字

“原思冉?为什么呀,就因为她再次拒绝了他?”李亚同显然对这个满口爱情的筱筱有些不可理喻,显然是充满着不理解说出了这句话

“当然不是,她让人恶心,恶心到要吐!”刘筱筱在李亚同吃惊的眼神中斩钉截铁的说出了这句话!

接下来的一席话,使面前的李亚同怎么也不敢相信,等筱筱离开后,李亚同并没有着急回去,李亚同坐在车里,仔细的回想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他还是接受不了筱筱最后对他说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 李亚同驱车回到家里,一进门妻子便对他抱怨起来,外表温雅的妻子在家里永远有些蛮横,李亚同隐忍的性格使他从来发...
    二两小道士阅读 196评论 0 0
  • (三) 过了些日子,学校中午放学后,不少高三的学生来不及去食堂吃饭,便拿出从家里带的便当来吃,原思冉静静地好像没有...
    二两小道士阅读 249评论 0 1
  • (四) 这天的雨下了很长时间,李亚同傍晚伴着雨来到了岳父家中,老师姓王,名为作乙,作为他的导师的岳父无疑是他这一...
    二两小道士阅读 207评论 0 2
  • 有东西要吃掉我 谁? 这个世界…不不不!它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 为什么? 因为饿! 你这样会吓到其他同学的,你这不...
    二两小道士阅读 230评论 0 3
  • (二) 姜主任搬过一把椅子,搀扶着眼前的妇人坐下,随后从旁边还未来得及收拾的桌子上拿起一包纸巾递给她,妇人擦拭着红...
    二两小道士阅读 3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