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以为自己拼尽了全力

本周金句:对于任何一件想做的事情,99%的努力是不够的,必须拼到100%,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想尽最后一点办法,想想你要的结果和目标,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

2018年7月9日-15日

从周五开始的感冒,到了周日好转了很多,在家里窝了两天,正好趁机会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对于目标和近期的工作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悟。

“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曾经很多年前我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写在当年的随记本里,但是现在想想,它只是作为一句口号来的,我也只是觉得很有道理,而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去践行。直到现在,才开始认真的反思,对于很多事情,我并没有拼尽全力。拼尽全力是什么,就是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觉得它特别难,难到不知道怎么去跨越它,而当你尝试了一万种可能和努力之后,再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想尽最后一点办法,安心的等待结果就好了,这个时候你才可以说你是尽力了。而自信心的建立也是在你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和困难之后形成的。

很多时候,当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最常有的情绪就是沮丧、悲观、失望,对于一个三分钟热度的狮子座来说,缺少了一些和自己死磕到底的精神,身上没有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会因为害怕努力之后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不去努力,后来想想我害怕的不是得不到的结果,最让我恐惧的是我要直面过程中的种种不如意,挫败感。但是,如果你想要变得更优秀、更自信,必须在很多的方面和自己死磕,毕竟,成长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儿,它会让你不断的远离自己的舒适区,不断的挑战自己的短板,再经过每一次的刻意练习,熟能生巧,渐渐的从不擅长变成擅长,而这个过程经历了之后你就成长了。

【工作】

本周进行了两次关键对话,一次是被动的,一次是主动选择的。在聊完了之后对于很多问题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包括工作本身,心态,情绪,沟通,对于问题的处理等等。更重要的是我要从自身角度出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问题,缺点,然后怎么去克服它;还有对于目标的确定,一定要让所有的努力是有方向的,不能让自己假装看起来很忙而不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以下几点是我在反思之后总结出来的感悟:

1、认清自己的现状,空杯心态很重要。你曾经是谁,做过什么事儿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是谁以及未来你能成为谁。现在不重要真的不要紧,人生总有一段灰暗的时光是需要一个人默默的努力和坚持着的,没有人欣赏,没有人鼓励,甚至没有人支持你都没有关系,只要你的信心还在,相信坚持和努力,早晚有一天会看见光亮。

2、心无旁骛的工作,做事情要保持专注,外面的任何杂念都不要干扰到对结果的达成,这就是一种自控力。

3、注重工作细节: 认真的检查和校对,细节真的很重要,每一次的方案,从没有错别字、数据错误、逻辑错误开始,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

4、做任何工作要多想一步,学会站在领导的角度考虑问题,你就会发现所有的工作都会有不一样的意义了。

当我们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的时候,工作对我们而言就是一次又一次试炼的机会,珍惜每一次的挑战和机会,不抱怨,不放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心态问题,当你的目标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专业的时候,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就都不会是问题。

萧伯纳说过: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我相信,那些不放任,不沉沦,拥有强悍自我主宰能力的人,终有一天,会在自己所在的领域里,做出非凡成就。

【将好看进行到底】

护肤:本周一进行了一年一次的脸部护理,对比了一下和两年前自己的样子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年轻、充满活动,更自信也更自由。所以,对于为自己投资这件事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外在的还是内在的,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件事真的一刻都不能停止。

穿搭:找准自己的服装定位,在穿搭方面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你是怎样的人,其实是可以通过你的穿衣风格展现出来的,着装也是自我风格的一种表达,你想通过衣服告诉别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有怎样的喜好,经历过什么。而穿衣的审美,来自于眼界的提升,而眼界来自于你经历过的世界,看过的风景,读过的书,经历的教育,听过的音乐等等,这些所有的沉淀为你独一无二的气质,变成了你的穿衣风格。于我而言,买东西要少而精,试着尝试更多的风格,在鞋子、包包和配饰的搭配方面需要加强,现在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懂得什么样的场合适合怎样的穿搭。

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电影】

1、 《邪不压正》在本周五拖着虚弱的身体看完了电影,中途买了一趟水,去了两趟卫生间,在没开空调的房间里租了一个大毯子盖在身上,也是醉了… 一直都期待的姜文的新电影,似乎并没有期待中那么好看。很简单的一个故事,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的关于复仇的故事,关于谁,杀谁,怎么杀的故事。里面融入了很多老北京的元素,包括地名、食物等等还是很有代入感。

2、 《穿Prada的女王》第三次看安妮海瑟薇和梅姨的这部电影。和之前两次又有了不同的感受,真的是在不同的阶段对问题的理解和看法都会不一样,也是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的反思:

1、任何工作,在你以为你拼尽全力的时候问问自己你真的是尽力了吗,想尽任何办法了吗?

2、把事儿做对了都是应该的,工作中不出错是应该的,避免出现错误会让你更快的成长。

3、为领导解决任何问题都是理所应当的,不应该有任何抱怨和情绪。

4、 热爱工作,无论任何工作总会有不喜欢的因素存在,试着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健身】

本周又坚持了四次以上的健身活动,每次40分钟,先从最基础的k1做起来,进行臀腿力量基础训练,小腿按摩放松,如此坚持21天的时间,渐渐形成习惯以后再慢慢的加强其它方面的训练。此次健身计划一定不能半途而废,为了好身体和好身材也要坚持下去。不要急着想要结果,刚开始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每天对着体重秤看自己有没有瘦下去,总是太急于求成,而我想要的身体是怎样的,健康的、有活力的、精致的、没有赘肉的,体重是多少并没有那么重要,看起来瘦、身材好就可以了,嗯。继续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距离,刚好 让我,看清 你的眼睛 眼睛里浑浊的河流 和仅有的光亮 让你,漠视 我的容颜 容颜里渐逝的光泽 和...
    祁雷阅读 256评论 0 0
  • 今天我在楼下和别人玩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难以形容的臭气向我扑来,我立马把头往四周看了一下,四周只有我的朋友和我家...
    杨蔡恒阅读 146评论 0 1
  • 1. 取舍 人生课题。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如果只是美剧和运动,娱乐和学习之间的选择,很容易。难的是已经到手的和可...
    Janet大昕鼓徵阅读 94评论 0 0
  • 随着大学的毕业,你因为考研失败而错失就业的机会,从校园返回到家中。面对每天都要看到的甲乙丙丁总是不厌其烦的问着你的...
    会旅行的小汉子阅读 5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