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月总结

健康

1. 瑜伽








累计练习9955分钟,距离10000分钟又进了一步,本年度总计练习279天,目前好友排名第一。因为疫情封闭在家,也不能外出,所以每天固定练习瑜伽半小时雷打不动,坚持练习,最近练习的项目是“完美体质打造计划”,已经进行第三轮练习了,状态很好,很好的缓解了产后的腰酸背痛的情况,感恩遇见瑜伽!

有时候练习也会被宝宝打扰,刚没练习两个动作就跑来找妈妈,或者就是正在努力做好一个瑜伽体式的时候宝宝就把门推开爬着进来了,有时候我会暂停陪她玩一会她就又出去了,有时候我干脆让她在旁边玩,我在一边做瑜伽,有时候她也会模仿我的动作在一旁做,特别可爱。

2.面膜

3.冥想

4.早起





5. 身体扫描练习。最近读武志红老师的《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里面讲到了身体扫描练习,之前跟着秋叶老师也练习过,这次讲的更细,我试了试,还是很有效果,尤其是晚上喂完夜奶有时候会睡不着,昨晚就尝试了身体扫描练习三次之后很快就睡着了。

6.头部刮痧按摩

7.研究精华的使用方法


娱乐

《妻子的浪漫旅行》

《日出之食》第三季

《川味》

《风味人间 》第二季

《风味原产地 甘肃》

《街头美食》

《最美不过菜市场》

《乘风破浪的姐姐》

《中国好声音》

朋友与重要他人

本月最大的突破是完成了人脉整理并且保持沟通频率,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继续加油!

与可爱妈妈聊天

帮助娟娟指导每日饮食

跟徐姐微信聊天

更新人脉联络记录表

和老虎视频,沟通近期状态

跟徐姐语音聊天80分钟

西安、北京朋友

宝妈深夜聊天

请教锦兰如何使用养生贴

与欣姐视频,教姐姐用新媒体管家

跟清欢聊天

家庭

1. 下厨房撰写菜谱,发布作品










2. 家庭断舍离

3. 抚触按摩

4.绘本故事《小鸡球球》

5.每周各类美食

6.早教启蒙:孙瑞玲宝宝启蒙英语

7.家庭断舍离,为复工做准备

8.制作寿司,分享给邻居的叔叔阿姨们,爱在流动


个人成长

1.听书:《清单革命》《学会决断》  《娇惯的心灵》《精益工作》  《深度工作》《独自打保龄球》  《自驱型成长》《赋能》《解决冲突的关键技巧》《一生的旅途》 《永恒少年》《亚洲与一战》《歃血兄弟》《永恒少年》《对抗教练》并做学习笔记、《让孩子远离焦虑》《美味欺诈》《唐鲁孙谈吃》《伯恩斯新情绪疗法》《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说谎心理学》《热锅上的家庭》《六度分隔》《关键期关键帮助》《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让孩子的大脑自由》《语言本能》《有限与无限的游戏》《大器晚成》《财富的起源》

2. 007作业提交

3.《家庭整理课》学习完毕

4.《华为用人之道》学习完毕

6.《给忙碌者的极简营养课》学习完毕

7.参加每天听本书挑战

8.撰写新疆旅游攻略文章

9.线上会议——车辆管理

10.在线课程《环球大佬》

11.加入羊咩咩视觉训练营

12.在线培训:化繁为简的问题管理术

13.五分钟商学院:向下管理

14.启发俱乐部

15.得到直播《一座城里看世界》

16. 词汇直播课学习

17.无压会议

18.礼仪线上培训


自我实现

1. 读书《正因为没时间,才什么都能做到》 读完,《拥有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生》读完。

《深度陪伴》《一年顶十年》第三次阅读,每天最惬意的时光莫过于宝宝睡着之后的半小时阅读时间,这是真正属于我的不被打扰的时间,看着身边熟睡的宝宝,阅读着那些有力量的文字,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8月,一个月读了四本书,充实而美满!


2. 滴答清单使用情况统计





3.得到学分  809  分

4. 参加漫步人生无压会议

5. 学习人脉管理课,微信通讯录断舍离

6. 参加无压会议

7.整理群精华内容

8.学习得到直播课程,输出学习笔记

9. 做社区志愿者,帮助本单元邻居买菜,倒垃圾

10.参加漫步人生无压会议

11.完成《深度陪伴》读书笔记

12. 跟着羊咩咩手绘《一年顶十年》

13.照片断舍离

14.公众号文章排版并发布

15.富兰克林品德报时官第九期第15周

16.整理月总结

17. 《一年顶十年》读书笔记完成

18.制作毕业典礼视频

19.与班委沟通本期结营仪式和第十期开营仪式

20.撰写第十五周最佳践行颁奖词和视频奖状

【反思】

今天做了半天的志愿者,真的是辛苦,每家需求不一样,要去采购各种食品物品,而且小区商店很多东西都没有,物资短缺。下午还要倒垃圾,一栋楼12户,少的一袋,多的好几袋,那么大的院子一趟一趟跑,真的应对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今天整理完155的黄金人脉圈,我发现我对人脉的掌控感提升了很多,今后再根据每周每月的频次加强沟通。

马克·吐温说的:“不要介意批评。如果批评的不是事实,忽略它们;如果批评不公正,保持平和;如果批评既粗鲁又肤浅,一笑了之;如果批评是事实,那就不是批评,从中学习吧!”

今天将命友和密友加了标签,从标签进入浏览朋友圈,保持互动,并做了跟进记录,这种状态是对的!

最近时间充裕,有时候会看一看乘风破浪的姐姐,但是看一看又觉得没意思了,今天宝宝睡下看了40多分钟的书,安安静静看书的感觉真好!一下觉得自己充实了许多。希望今晚好梦!

人脉梳理完成,一下思路清晰了很多,主动联络了通讯录上的那些温暖的名字,感觉真美好。

今天是封闭第28天,早上做了第三次核酸检测,因为菜店老板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去市场拉菜,导致我们小区6天没有买菜了,家里真的是没有余粮了,本来今天该我们单元买菜,结果去菜店的时候已经被一抢而光,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买到菜,冰箱里的新鲜蔬菜只能坚持到明天中午了,实在不行只有方便面和木耳香菇这样的干货了,生活真是艰辛,看来今年要多做好粮食储备,疫情结束解封之后,再去买一些吃的做好储备,谁也不知道明天和疫情封闭哪个先来。

活在当下,说起简单,做起难,懂得感恩,珍惜当下!

今天确定了一个损友对象,她已经两次伤害了我的感情,我不能做她的踢猫对象,不会给她再一次伤害我的机会,就像社交课程里说的那样,及时止损,让这样的人远离我的生活圈。

适合自己的运动才是最好的运动,瑜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苦难能让人更坚强。苦难从来都不会毫无意义,它或者毁灭人,或者成就人。至于你属于哪一类,就看你是抬脚挣出苦难的限制,还是站在原地不动……

“管理者最难的事,是让别人相信明天的大蛋糕会有自己的一份。人的欲望都是无限的,没有公司能够给足员工今天想要的一切,因此员工在拿今天的工资时,眼睛一定看着未来。如果他们对未来有信心,今天干的活儿就会多过今天的工资;反之,今天做的工作就会等于或少于今天的工资。”

今天碰到C区的一个姐姐,才知道他们单元志愿者特别不负责。只给自己家买东西,不管其他家,一要什么就说没有,也不给倒垃圾,姐姐说每天看着我们倒垃圾跑好几趟太负责了,其实既然做志愿者就好好做,都是邻居,要互帮互助。

读完了《就因为没时间,所以才什么都能办到》对吉田橞波是由衷的佩服,在怀孕期间准备哈佛留学事项,带着三个女儿去哈佛念书,念书期间又怀了老四,真是啥也没耽误!

我觉得她之所以可以做到,一方面是因为她是一个内心强大。目标坚定的女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努力去达成!另一方面,她的家人,尤其是老公很给力,我记得一个片段是周末她和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去图书馆学习,老公带大女儿,她背着几个月的小女儿,孩子闹腾了就带他们去校园草地玩一会吃冷餐,然后回来老公继续照顾孩子,她坚持学习。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会干脆放弃选择孩子,而她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而且选择兼顾,咬牙坚持完成。

面对高额的托儿费,她想办法解决。遇到无法居住的房租,拖朋友找到了好心的律师,甚至面对因为学分问题无法正常毕业也努力用谈判技巧搞定,就像她所说,正因为她走一步尝试一步,并且不愿意放弃才坚持到最后,如果当初知道有这么多的困难,可能就退缩了!

我要像她学习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凡事想到就去做,想的太多就会迟迟不行动。从而耽误了最佳行动时间!

凡事都有方法,都有底层逻辑,学会词根记忆,事半功倍!

殳俏,传奇的作家,最近看了《最美不过菜市场》,很喜欢她,精通多国语言,与外国人交谈信手拈来,洽谈自如!还懂美食,是那种内外兼修,见过世面和星辰大海的女子。

今天看了L先生的复盘文章,发现我的很多方法都和他如出一辙,可以说已经有了自己的体系,所以做复盘对我来说毫不费力。很认可她的那句话,记录一切对未来有用的东西,我确实是这么做的

【小确幸】

今天做了一道创新菜品,烤豆腐皮,味道还不错,虽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鼓包效果,但是香香脆脆特别好吃,很符合老公的胃口,老公都吃完啦!

今天参加漫步人生的无压会议,才知道君英姐一直在关注我,了解我的每一步进步和改变,特别开心!

晚上实在没菜了,自己用花生,黄豆。木耳做了一个凉拌菜,配了白粥,也很好吃,满足!

今天外出倒垃圾,突然发现路边的花都开了,真漂亮啊,一下觉得生活美好了很多!

疫情封闭30多天,社区终于给我们弄来了肉,买了三公斤牛肉,还不错,231元。

老公今天买到了一箱马奶子葡萄和玫瑰香,好甜好甜,真好吃!

楼下叔叔过生日,给我们也送来了蛋糕

老公今天还买了好多零食,晚餐炒米粉配可乐🥤超级好吃

感谢小影,颁发给我最佳践行者


8月完美收官,8月再见,美好的9月,我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