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国际:浅析数字资产市值管理的重要性

最近半年,我接触到很多项目方,无一例外的,他们都会谈到“市值管理”这个词。那么,“市值管理”这个词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那么多项目方都要自己或者请专业团队做市值管理?

在传统证券市场,“市值管理”是一个相对敏感的词汇。

比较正向的一面,市值管理即是上市公司基于公司市值信号,综合运用多种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方法,达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现最优化的战略管理行为。稍显负面的市值管理就包括了各种所谓的“手段”,比如“操纵股价”“控制舆论”或“砸盘拉盘”等等。总之,市值管理的核心是价值管理,是价值创造与股东价值实现;目标是追求可持续的上市公司市值最大化;其本质是一种长效战略管理机制。

随着证券行业的不断发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日益完善,个股价值等市值管理行为无法跳脱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管辖之外,股价也同时受企业经营状况、投资融资等多方面影响,所以在传统证券行业中做大体量的市值管理已经成为不太可能的动作。

但通证市场的情况则稍显宽松。

与传统金融不同,Token的币值管理是基于交易价值体现其影响力的过程,而交易价值则取决于交易规模的大小和流动性的高低。币值管理既要参照基本面,又要操作资本面,还要兼顾二者之间的因果传导和互动联结。

就目前来看,区块链数字货币行业的监管尚未形成一定规模,信息披露没有固定的渠道,市场参与者的行为模式也没有受到严格的管制,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更不要说有国资入场,故在这种形势下,市值管理有很大的操作空间。

站在项目方的角度来看,项目方在发行了项目代币之后,必然会对自己的币价颇为“关心”。当很多买家入场时,项目方会对某些大庄家的砸盘行为提前给出解决方案。项目方会准备一些资金或数字货币,自己或请专业的量化团队接盘,对币价进行操作以使其更稳定、或吸引投资者买入卖出。

真正的市值管理绝不是“操盘”或“炒币”,更不是搞一波币价。市值管理应该是“塑造币值、描述币值、传播币值、实现币值”的良性循环。

(图为数字货币市值管理的“魔鬼曲线”)

在通证经济中,交易额最大化、流动性最大化只是过渡性指标,币值最大化才是最终指标。这中间需要展开一系列的资本和市场运作(Token激励、社区运营、投资孵化等等),通过产融互动和币值实现,不断增强竞争力和Token持有者的财富。

总体来看,Token的市值管理包含了从项目白皮书伊始,到项目代码、财务控制,甚至社区运营等诸多方面,只着眼于K线,是目光短浅的行为,更是有收割嫌疑的危险动作。项目方和交易所应秉承初心,关注项目的真正价值,使市值管理能减少币价震荡、防止估值泡沫,更能促进项目的价值生长,真正成为维护价值和维护投资者的有效工具。

天天国际交易平台是一家生态内联盟型交易所,秉承“追求价值投资”的理念,拒绝一切空气币与劣质币,捍卫投资者的真正权益,亦严谨筛选优质项目,为市场提供一个专业、安全、高效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天天国际“全球交易节点招募计划”二期已经启动,致力于打造百家优质交易所联盟,让高价值项目真正落地,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共享与共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