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赚到我人生的第一笔30万的?

小细节大发现,游戏中潜藏商机

2006年,我从财经大学毕业后回到了经济快速发展的江南老家。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两年里由一名青涩的应届毕业生成长为今天的证券部门财务经理。工作上的成功让我在同龄人里显得出类拔萃,但连系轻轻的我却时常唉声叹气,因为在残酷的竞争体制下,我的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稍一松懈,业绩有可能被新人赶超下去。


2007年5月,我在完成一笔大额订单后,为缓解心理压力,趁好友结婚的机会,申请了为期九天的年假,当晚就坐上了飞往海南的飞机,在那里我彻底放下都是中令我忧虑的一切。过的非常愉快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好姐妹玛丽婚礼现场的那个有趣的游戏。


那天参加婚礼的宾客特别多人员众多,环境嘈杂,加之天气太过炎热,气氛显得特别沉闷,直到载着新娘玛丽的婚车来了,当俊朗的新郎牵着新娘走下婚车,踏上红地毯时,大家才兴奋的大叫起来。忽然,我被人挤了一下,重心不稳的倒在前面人的身上,我毫无防备"啊"的尖叫起来。而我前面的人根本没有料到会有人扑到他身上,也随即倒了下来。突如其来的力量,让大家都支撑不住了,一个接一个地倾倒下去,短短的时间里,饭店大厅里,几十位宾客就像一个个多米诺骨牌在利益的相互作用下,纷纷倒了下去。这群人引爆的尖叫和大笑,让场面一下热闹欢腾起来。


目睹这一有趣事件的调皮鬼伴郎也假装重心不稳扑倒在前面人的身上,大家一个接一个歪歪斜斜地在此其彼伏的尖叫声中倒在地上。众宾客在相互搀扶和互相嬉闹的同时,也变得亲密起来。与此同时,我压抑许久的坏心情瞬间释放。也因为这场无意的闹剧游戏,让我沉浸在开心里回味了一天。


年假很快结束,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南,继续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但再次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时,我感到十分的焦虑和压抑,于是我在周末约上十几个好友和部门的同事一起去郊外游玩,在午餐结束后,我拉着朋友们一起玩了"人肉多米诺"。果然如我所想,大家也是一阵尖叫一阵大笑,夸赞好玩,并强列要求再玩上几回合。我感觉到大家在这个游戏里既开心又放松,平日的压力都得到释放。


因为玩的多了就有了经验,在闲暇之余我就组织更多的人来玩这个游戏,并且我还通过网上发帖和朋友介绍朋友的方式结识了很多新的"战友",随着人数的增加,这个游戏变得越来越好玩,我自己也通过在游戏中的放松和释放,变得渐渐开朗起来。


因为工作失误导致了我辞职。在消沉了一段时间后,我决定不再去写字楼那种压抑人的地方工作,我要创业,将这个带来我无限快乐的人肉多米诺游戏推广出去。

发展会员,小游戏大智慧

我的初衷是先把身边喜欢人肉多米诺的熟人都拉入会,制造出一定声势和影响力再发展新的会员,但当我把这个想法跟战友们说出后,却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对,大家都说如果玩这个游戏还要收我们会员费的话,我们肯定不会参加。这个本来就是可以找一堆人自己玩的游戏,给你会员费组织我们,我们还不如自己找人玩呢!


他们的话让我想起了在海南的场景,是啊,只有陌生的人在一起才能感受到这个游戏的与众不同,因其独特的魅力,就是可以让本不相识的两个人瞬间亲密起来,消除隔阂,要是熟人做这个游戏只要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可以搞定,根本不需要组织者也不会赚到钱。此外,和陌生人玩人肉多米诺,更有新鲜感和刺激感,让参与者更加投入。


在认识到这个本质性的问题后,我就开始做宣传活动,我先在这座小城人气高的生活论坛上和西嗣论坛上发帖:“您还在继续看宅男宅女的生活吗?您还在为工作学习的压力感到身心疲惫吗?请加入我们的人肉多米诺队伍,让我们集体释压,集体尖叫吧!”在帖子的后面,我还附上了之前我和朋友们在一起做游戏时的照片。


没过多久,我新建的人肉多米诺的QQ群就加入了86个成员,看到反响这么热烈,我又去各个大学的BBS发帖,就这样对新鲜事物向来有很大兴趣的大学生也加入了我的队伍。


在仔细确认参加人数和活动地点后,我人肉多米诺的游戏活动正式开始啦!我让大家摆成s形,两个人的间隔不要超过15厘米。我开始讲解游戏规则:“前面的女生要用力一点儿向前趴,然后抱住前面的人,这样依次类推,一个一个地倒下并且保持队形,同时大家要注意安全,倒下后不要立即站起来,也不要立即蜷腿,因为很有可能你的队友趴在你腿上……”随后,我吹响口哨,此时每位队员就像是一块骨牌倒了下去,在此其彼伏的尖叫声中,我又想起了那次在海南的美好回忆,看到队员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表现出的新鲜感,我由衷地感到高兴。而现场也变得欢乐的海洋,让这些平日里严肃的白领们、沉闷在课堂上的学生们仿佛也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活动结束后,很多人都说难得这么开心过了,并且大家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相约再一起来玩,这样的效果正是我想要的。


事后我算了一笔账,当天一共来了68个人,每人征收15元的会员费,除去活动地点的管理费、事前制作的宣传海报和现场使用的饮用水外,净收益876元,短短的两个小时就能取得这么大的收益我真是没想到,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做下去的决心。


往往一批会员有了第一次活动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的活动,而参加的人数只会多不会少,因为在第一次活动后,队员们还会带上他们的朋友过来参加,所以一个批次的经济收益是以2~3三倍的速度往上递增的。在业务开展的最开始,我每个星期要组织6~8次活动,2007年底,因为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的气氛日益浓厚,我每个月可以赚到1万多元。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项好玩有趣的游戏,除了继续在网上发帖外,我还选择在商场,餐厅,专业会所,包括写字楼发放宣传海报,效果日益明显,在这些宣传范围中,由于考虑周到,策划吸引人,属写字楼宣传最有效。


因为我本身是从写字楼出来的,所以我深知办公室的压抑和紧张气氛,我给写字楼里的海报上写道:“我们在同一办公楼工作,我们每天在电梯里相遇,我相信这是种缘分。但是水泥,玻璃,却让我们的心相隔万里,我想认识你,你想了解我吗?请和我一起呼吸新鲜空气,释放压力和紧张,一起微笑吧!”


这样的联谊活动在同一写字楼间,同一区域的几栋写字楼间迅速展开,吸引了不少白领人士的参加。在那几次活动中,我还充当起媒婆的角色,撮合了好几对恋人,当然我自己也赚得乐翻了天。


推陈出新,喜获人心

随着会员数量的增多,单调的人肉多米诺已不再满足老会员的需要,为了保持新鲜感,我每次活动都选择不同的场地。春天去樱花盛开的公园,满眼翠绿的郊外;夏天去宽敞的游泳池;秋天去满山红枫的山地;冬天去遍地落雪的山顶,不断地给大家带去新鲜感,让大家在玩游戏中放松心情。


同时我还不断添加人肉多米诺的玩法,在游戏中增加了类似“杀人”游戏,踢毽子,砸沙包,唱歌接龙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来点缀人肉多米诺游戏。如果说人肉多米诺是正餐的话,那么这些小项目就是开胃菜,很多老会员都说参加这个游戏不仅释放了工作上的压力,而且还能结识新的朋友,很感谢组织者。


会员人数的不断增加,也让我的人肉多米诺引起了不少商业单位的兴趣。在一些商场,庆典的活动现场,商家邀请我来给他们做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气。与此同时,本市几家著名的婚姻介绍所,也与我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希望通过我的人肉多米诺游戏,也让更多的情人相互了解,更好沟通。此外还有一些公园和我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他们发现只要我组织游戏活动,公园门票的销售量总会比平时提高近两成。


然后我又推出自愿的会员制,让会员享受更多优惠。如今我的QQ交流群从当初的1个变成今天的8个,供大家平时交流游戏的新玩法。


现在我早已不是从前那个每天为工作烦恼和紧张的女白领了,我有着自己的工作室,人肉多米诺游戏越红火,收入越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由于社会的经济状况和各种危机感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在精神压力上都是超负荷状态,我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减轻了大家的压力和紧张感,也是在不知不觉中使我成为一位高收入的SOHO一族:在经济危机蔓延的今天我不仅有了车,买了房,还有30万的存款。

喜欢作者的童鞋可以点点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的春天 小城一直下着雨 街边的小酒馆里 有一个苍白着脸的少年 喝着劣质的酒 看着门外的雨 点点滴滴的 在青石...
    郭清平阅读 248评论 0 1
  • 《解救吸毒者的三大武器》文/呱之 若一个人不慎染上了毒品,那么他戒毒就需要同时使用以下三大武器: *武器一:隔离、...
    冠弱童阅读 390评论 0 0
  • 1.感恩我和儿子睡到自然醒,外面的天气特别好,终于放晴天了 2.感恩妈一早打电话来说今天姨妈生日,我们准备去姥家给...
    無極41531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