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已成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个很美丽的黄昏,我遇见了他。

  我第一次来到中原,来到着繁华的京城。一切都是美好的,崭新的,我带着好奇的目光将这里细细打量。

  然后,我嗅到一股香味,是美食的味道。

  我无意识地摸了摸肚皮,好饿了,好想吃东西。于是,我寻着那香味走进了不远处那座名叫“味满楼”的店。

  里面是满满当当的人,我有些无措。我用了几不可闻的声音询问味满楼的伙计,“我可以坐哪里?”我怕他以为我没钱,还特意从兜里掏出一大锭银子拿在他面前。

  伙计看到银子眉开眼笑,将我引到一处较为僻静的地方。

  “姑娘,这儿可是咱们味满楼最好的包间了,尽管放开的吃。不过……”

  我是真的饿了,肚子里的馋虫勾的我几乎流下口水。“不过什么?”

  “我们这味满楼生意兴隆,别说外面没位子,就算有也不能腌臜了姑娘啊,可这院落,暂时有一位富家公子包了下来,此番他正在此。姑娘可求求这公子让姑娘你方便方便。”我见这伙计着实说得诚恳,也算是收了银子尽职尽责,我也就不与他多作计较。

  “好。我这就去。”我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毕竟我也算是娇生惯养长大的,我也是爹娘手中宝,何时沦落到这般要去求人的境地?

  伙计帮我敲了门。我跟着他迈进屋内。红漆木的柜子,整齐地摆放着各种美玉珍玩,再将目光上移,一副雄壮的烈马图进入视线,那不是一只马,而是千万只!其中恢宏,壮大,汹涌,无法言说。

  “她是谁?”一个温暖却带点粗狂的声音自我耳边回响。我这才从烈马图中回过神来。

  未等伙计说明我的来意,我已经无意识地走了过去,用轻快的调调道:“我是赵滢儿,我想借公子地方吃饭,不知道公子可否答应滢儿这个小小的要求?”

  “哦?”那位男子神色莫辨,我莫名有些紧张起来,我希望他可以答应我。等待的每秒都是如此难熬,我仿佛被人捆绑着,脱光了一切,被放在他面前审视。

        半晌,他道:“好。”

  于是,他唤伙计重新上了桌好菜,上了壶好酒。

  那夜,我和他喝到酩酊大醉。我总是无意识地想要亲近他,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笼罩的那抹孤独,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他了。

  那是我和他的初遇,那时的他虽有点不近人情的味道,却也好过现在这样的……令我无比厌恶。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本身就是一件无奈的事,我和他都在这复杂的爱情了沉沦、苦熬,再怎么折腾,我们的爱情也还是无药可救……

  后来,我经常去味满楼,去那个有他的雅阁。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只是总会莫名想起他,莫名想见他,莫名来到这儿。

  不是每一次他都在味满楼的,可我还是习惯天天来,我总想着,我总有一天会碰着他。

  在我刻意制造的机遇中,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一天天地陷入对他的爱,越来越无法自拔。可那时我并不知道我爱他。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牵着一个女子走进了这间雅阁。那一刻,我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受,一时间愤怒,嫉妒,不甘全涌上心头。我冲了过去,狠狠打开那女子的手,我大声质问她,“你是谁,怎么敢牵薛哥哥的手?”

  我和他熟络了,最初唤的他薛哥哥,他并没有告诉我他的全名,他只告诉了我他姓薛。

  那女子没有回话,只是俯下身子,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来,“公子。”

  他眉眼含笑,仔细地瞅着我看,瞅得我莫名的发慌,脸也慢慢开始发烫,我赶忙佯装口渴,想要暂时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然而,我半步都还没挪出,他已经一把拉过了我,将我扯进他的怀里。

  淡淡对那女子说:“下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预料到将会有什么大事发生,毕竟女人的第六感向来很准,我更加想逃。无奈男子的力气天生就要比女子大,我被他牢牢箍在怀里,半点动弹不得。

  我开始紧张。他的呼吸喷撒在我的脸上,一时间,我嗅到的全是他的味道。

  紧接着,他的薄唇一点点向我凑近,直到碰触上我的嘴唇……他伸出舌头,舔舐我的嘴唇,我禁不住地战栗,松了牙关,于是他长驱直入,纠缠起我的舌头。

  那是个极深的吻,到了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他才放开了我。我开始大口大口的喘气,不用看我都知道,我滚烫的脸上是红云绯绯。

        他笑了起来。笑声温柔又缱绻,我却愈发觉得尴尬,意欲夺路而逃他却没给我这个机会,他再一次抱住了我,将我的全部重量都压在他身上,“滢儿,你喜欢我吗?”

  我羞极了,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却在不知不觉中稀里糊涂地点了头。然后,我就已经飘飘然了,全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唯一记住的就是他对我说,他会娶我。

  我和他这样好了三月余。

  那是个下着小雨的阴沉天气。他告诉了我最残忍的真相,他说,他是中原的王,他会娶我,娶我做他的妃子。

  我心碎了。我只想得一知心人,白头不相离。可他,是王,是注定拥有一堆女人的王,是永远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的王。

  我不知道是怎么离开的,我只记得我听到他那些残忍的话后,不顾一切地跑了出来,我一直在走,却不知道该去哪里。

  雨仍旧下着,脸上早已一片水漪漪,我根本分不清哪些是雨水,哪些又是眼泪?

  我决定选择放弃,我不要这段错误的爱情了。我要回家。

  我收拾好东西。留下一封信,准备远走高飞。

  当初离家出走,是为了逃婚。爹娘有意将我指配给柳家大公子,柳公子人是很好,可我一直以来只当他是哥哥,无半点爱慕之心,又怎会愿意嫁给他呢。而这一次,我想要回家,又是为了逃婚。我爱上了一个这辈子都爱不起的人。

  爹娘看到我,是又哭又笑。娘轻柔地抚着我的发丝,细声呢喃“滢儿,不嫁了,咋不嫁了,好好在家里住着,别到处乱跑,省得爹娘担心呐。”

  我窜进娘的怀抱,又抬头看看爹,发现爹正在偷偷抹眼泪。我心中酸楚,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我那时以为,一切就到此为止了。我和他只是萍水相逢,只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戏剧。

  可是,我错了。我招惹的,是一个恶魔。

  六天后,我又见到了他。他在不远处,和我的爹娘攀谈,用余光瞅着我看,我震惊得几乎合不拢嘴。脑子里也是乱成了浆糊,我想不通他堂堂中原的王,干嘛要来我们这遥远的骊聚国度。

  我们这里算是塞外,拥有与中原京城不相宜的宁静、惬意、舒服。

  他来找我,他要我跟他回去,做他的妃子。我听了忍不住想笑,这样的爱能保持多久?三天、三月亦或是三年?不,这不是我要的,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我宁愿在这骊聚民族,孤独终老也不要去做他的妃子。

  那时,我并不知道我这个决定会造成那么大的伤害。因为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我,不只知道他其实是个十足的大恶魔。

  他为了让我死心。屠杀了我的爹娘,放火烧毁了我住了十多年的寨子。柳大哥知道发生的惨剧,他安慰我,想要带我离开,我却不敢再冒险一次了,我怕那个魔鬼会因为我而杀了柳公子。

  于是,我隐瞒了他杀害我全家的真相并拒绝了柳公子,推辞以我爱的是薛公子。

我只是不想再牵连任何人,我真的觉得好累。

  他将被折断羽翼的我关进了他编织的牢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开始,是抑郁的。脑子里全是昔日爹娘对我的种种关爱。是女儿不孝,非但不能让他们承欢膝下,反而给他们带去了杀身之祸。我每每思及至此,都会泪流满面,心里对他的恨在日积月累中加深。

  薛捷。原来,这才是他的全名。我意识到,我真可笑,从一开始就隐瞒身份的人,我竟然会全身心去相信。现在这样,遍体鳞伤就是我想要的吗?

  即使他每天都会来看我,我对他的恨也早已埋没了爱。我不再理会他,我从不再向从前那般没心没肺地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事多无常。那夜,他喝醉了酒冲进我的宫殿,他胡言乱语:“滢儿,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决不准你离开!”

  酒后吐真言。听到这番话的我却泣不成声。如果他不是中原的王;如果他没有对我的爹娘痛下杀手。

        一切是不是都会有不一样的结局。那样,他们还有机会可以长相厮守?

  我现在什么都没了。像没了翅膀的雄鹰;没了海洋的鲨鱼;没了一切的穷光蛋。

        这样的我,再没有了爱的权利。

  我昏昏沉沉地睡了,然后又醒了,然后又睡了,又醒了……自从被带进这皇宫,我就落下了这样的毛病。

  半睡半醒中,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触碰到我的唇……是他的气息!我一下子被惊醒,面对眼前这放大的俊颜,心中竟只有无奈和苦涩。

  “滢儿,我好像真的爱上你了。”

  我没有半点欣喜的感觉。我是天真,但我不蠢。我明白,他曾经并不爱我,只是把我当作他无聊时的消遣。而现在,他又怎么可能真的会爱我。且不说我不信他,就算他是真的爱我,我们也再无半分可能!

  他见我半天不回答他,脸上染出薄怒的神色。“滢儿,你想要什么?首饰?或者皇后之位?我可以让你享尽荣华富贵,成为这全天下最尊贵的女人。只要你愿意。”他说得胸有成竹,就好像我一定会为了这些东西而妥协。

  我笑了,笑出了泪花。“薛捷,你错想了我。”我抬手抹了把泪,“我当初怎么就会……喜欢上你了?”兴许是我的话蒙了太大一层悔意的调调,激怒了他。

  他扯过我在他身上。然后开始撕扯我的衣服,好像连空气都安静了下来,不再流动,只有衣服被撕裂发出的“嘶、嘶”声。

  我奋力要挣扎,却再怎么也逃不出他的禁锢。到后来,我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眼泪还在“哗啦啦”地流个不停。

  他脱光了自己,将我的衣服撕成一条条的布块。我胆怯极了,却又只能作案板上的肉,只能任人宰割。这种感觉,糟糕透了。

  我含着眼泪,朦胧中看见了他腥红的瞳孔。紧接着,他粗鲁的,毫不怜惜地反身骑到我身上,箍住我的腰,攻城略地。

  这是我的第一次。在他的霸道下,我疼得直战栗,每个毛孔都跟着在收缩、松弛……我恨他的,我不愿他脏了我的身子,可我有什么办法。到后来,我连哭的力气都没了。

  只是本能地在他一进一退的粗霸力道中,身子跟着一抖一颤,嘴里无意识地呻吟两声。在他听来,或是娇喘,在我看来,却是屈辱。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身子做出的本能反应。

  不知过了多久,我真的好累,他却还是不知疲倦,在我身上进退。慢慢的,他终于放柔了力道,温柔极了,却还是没有退出我的身子。我闭眼想,他或许是终于气消了吧,可那又与我何干?

  “滢儿,乖,我会轻点的,不会弄疼你。”我闭着眼看不到他的神情,只觉得他的声音比刚才柔上了许多,然后我感觉到他轻轻拍着我的肩,似在安抚一个孩子。我只在心中冷笑连连,真是个喜怒无常,阴晴不定之人。

  他感觉到当他的手触到我的肩时,我狠狠地抖了一抖。于是,他更温柔地拉我进他的怀中,将身下的动作做得更加小心翼翼。

  我始终沉默着,不敢再激怒他。

  然后,他吩咐人准备好洗澡水,他带着我一起进了浴室。他亲自给我洗澡,我却一丁点感动都没有。但我什么都不敢再说了,我不敢再忤逆他。第一次,我拒绝他,他灭了我满门。第二次,我不顺从他,她夺走了一个女子最重要的东西。

  后来,他总是喜欢来我这儿。我每次只是当作旁若无人,或假寐、或发呆。

  那天,他风尘仆仆地走近我。“滢儿,我知道你们那儿崇尚一人一夫。现在,我终于为你废黜后宫。明天,你就会成为我的皇后。你会是我唯一的女人。”

  我哭了。太迟了。若是从前,一切都没有发生,他还是那个薛哥哥,我也还是他的滢儿。那么今天,我会是这天下间最幸福的女人。时至今日,我们回不去的。

  第二日,很早我就被唤醒,开始梳妆打扮。我任凭她们给我穿上了属于皇后的华服,我好像真的心死了,因为我感觉不到我有哪怕一丁点的情绪起伏。

  我被牵引着,踏过红地毯,看见同样一身红衣的他。他意气风发,眼里溢出温柔,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阳光很温暖,照在身上暖融融的,我的心里却冷冰冰一片。

  我不想看到他如此称心如意地得到我。执念已起,就无法改变。我以为,我会杀了他。可我可能还是爱他,至少我杀不了他。

  那么唯一能报复他的方式,唯一能让我解脱的方式……是不是只有我死?

  我轻轻笑出声,我……终于可以解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既然作了皇后,又是这后宫唯一的女人。自然没人敢看不起我,任凭我去任何地方,只要不出宫。

  我正坐在合欢树下,静静地冥想。冥想什么样的死法可以减轻我的痛苦。

  跳水?不行,且不说死不了的几率大,而且整个身体被泡得白肿肿的。毒药?我根本拿不到。白绫?死相极其难看,还是算了……最终我选择了割脉。

  让我的血液一点点流尽,生命一点点流逝,我可以在死亡中回首我的这些年,看看这些值得与不值得。

  我割开脉搏的瞬间,感觉到的痛是真实的,不是那种麻木的感觉。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到他,我终于明白,我还是爱他。脑袋愈来愈沉,我的眼睛已经不能看清事物,声音也不再能清晰入耳。

  我好像听见他在唤我的名字,脸颊上滴有凉凉的液体,可我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朦朦胧胧中,我好像看见了他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模样,他向我伸手,于是我微微笑了,伸出了手,想要和他浪迹天涯。

          我终于永远地闭上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薛捷番外」

  我出生在帝王家,母亲原是皇帝身边的贴身丫鬟,在这深宫,人人都看不起我。就连……那个皇帝也嫌弃我娘的身份,连带厌恶我。

  他们都说当初是我娘犯贱,给皇帝下了媚药,才有了我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杂种。这些,我没办法去一一考证,因为在我两岁那年,我娘就因郁郁不乐而去世了。

  在那之后,我过得更加举步维艰。于是,我拼命学习,我告诉自己,有朝一日我会坐上那个至尊之位,把所有人都狠狠踩在脚底。

  于是,我十六岁那年,弑了父。我联合几位将军,谋夺了这天下。当初奚落过我的,我全没有放过,他们一个个都下次凄惨。

  我自出生起就没有遇到温暖的,值得我珍惜的人或事。父母之爱,那是妄想;骨肉亲情,更是荒谬。我根本不相信这世间会有什么真情存在!

  我自小为了生存,只能忍气吞声、曲意逢迎,所以我看起来并非那么不近人情。

  我的生命好像都因她而改变。在味满楼,我遇见了天真烂漫的她,我看着她眼里那抹单纯,我承认我起了歹念。

  一开始我只是嫉妒她。看得出,她是幸福地长大的。我的阴暗,促使我想要毁了她,我想要看看她眼里蒙尘的灰败。

  我开始挑逗她,对她采取欲迎还拒的手段。让她有时候能见到我,有时候又见不到我。我感觉是时候了,就带着我身边的暗卫去试探她。结果不出所料,她真的已经喜欢上我了。

  我那一刻竟有些从来没有的感觉。我不知道那该是什么,只是本能的感到快乐……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种感觉叫幸福。

  我决定告诉她我的身份,我想要纳她做我的妃子。这样,我就可以每天看到她了。

  我没想到她知道我的身份反应会那么大,我能感觉到她嫌弃我的身份。因为小时候那些不愉快的记忆,我对这个特别敏感,我很生气,决定暂时不再理会她。

  可当我再次去找她的时候,竟然只有她留下的一封信。

  她什么都没有写,只有一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我怒急了,又怕极了。我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我爱上了她。我多怕再也见不到她,我派了很多人去打听她的下落,真正打听到的时候我骑马狂奔,日夜不停,原本五六天的路程被我四天就走完了。

  再次见到她。我让她跟我走,她却不愿意。我更生气了,原本我打算原谅她偷偷逃走的,可现在她居然还不乐意跟我离开。一怒之下,我决定折了她的羽翼,让她除了我身边没有地方可以去,我从小养成的手段一直是这么极端。所以我做了一件将我们之间最后一点可能彻底斩断的事。

  因为我自身的原因,所以我觉得父母本就是可有可无。我不知道对于我来说不屑一顾的,对于她却是那么重要。

  我震惊于她眼里巨大的悲伤。我看着她,自嘲地笑了,当初想要看她眼里蒙尘的灰败,如今竟真的如愿了。

  我将她带回宫。我拘着她,是因为我真的害怕她会再一次弃我而去。

  那天,她激怒了我。我一气之下,粗鲁地扯碎她的衣服,将一丝不苟的她给生吞活剥了。我其实知道我的动作有多么霸道,会弄疼她,可我受不了她对我的冷漠,我需要宣泄,我想要她,我甚至恨不能在她身上烙印,标明她是我的所有物。

  我渐渐平息了怒气。我看见她的剧烈喘息,看见她那咬破的唇,我后悔了,后悔自己将我和她的第一次搞得这么可怕。我尽量放柔动作,引诱着她,想带她领会男欢女爱的极致惬意。我安抚的抚摸她的背,我明显感觉到她的颤抖。她闭着眼,看不到我这时苦涩的表情。

  她怕了我了。

  在那以后,我再没有强迫过她。只是每晚拥着她入眠,她再没有反抗,可我明白,她不是因为愿意而是因为惧怕我。

  我打听了她居住的地方的风俗。我才知道她们那里是一个男子终身只娶一个女子。我开始处理前朝错综复杂的关系,终于为她罢黜了后宫。

  我欣喜地告诉了她这个消息。我以为,她会高兴的。可我根本感觉不到她有一点开心。我自欺欺人的以为,我们的日子还长,我会好好爱她的,她终有一天也会愿意和我在一起。

  直到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她。我才幡然醒悟,我一直以来都错了,她这样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性子,我怎么拘得住她一生一世呢?

  我是不懂爱。因为她是我第一个爱上的人,我不懂得该怎么去爱人,我正在学着体谅她,我以为我可以暖化她的心,可事实证明我是在痴心妄想。

  终于,我还是失去了她。

  我抱着她的尸体,痛哭失声。最后,我选择了一如既往的极端。我以为,生不能在一起,死就该誓死相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