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光了就要睡一觉吗?爱情不是占有欲。

作者:李小木的小酒馆


女人把自己的身体给你看了,就一定会跟你啪啪啪吗?一个女人如果对你无所顾忌,在你面前似乎旁若无人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就一定喜欢你吗?

 临近春节,几乎所有的公司体制都放假了,但是小酒馆的夜晚,是正常营业的。

虽然店小二们对掌柜的黄小仙在春节期间加班还不涨工资的体质很不满意,但是看见黄小仙的时候,依然把MMP埋在心中,表现出笑嘻嘻的样子。

店小二小飞和小样是负责吧台的两位小帅哥,无论是调酒,咖啡,各种饮料小吃都不在话下。

女人们常说,男朋友不一定要帅,不一定要有钱,但是一定要做饭

不过,小飞和小样却都是空有一身好手艺,长相不差脾气还好的万年单身狗。

闲暇时,两条‘狗’总喜欢凑在一起瞎扯淡,俩男人碰一起,除了讨论女人,也没有其他可说的了。

他们总结出了很多个关于女人的结论,对于他们两个人单身的主要原因,就是一个‘穷’字。说到底,身上没几个钱还真不敢谈恋爱。

 “小样,你说说,这女人该做到什么地步,你才能妥妥地把她给办了?”

小飞突然问了小样一个黄黄的问题,小样有一些懵逼。

他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了小黄片里面的场景,对于大龄小处男来说,只能脑补岛国小视频里面只要两个人待在一个地方无论怎么样都能啪啪啪的画面。

“如果她在你面前脱衣服,那应该可以办了吧?”

小样话还没说完,另一个店小二小雨就当着他俩的面,脱下了身上穿着的毛衣。

小雨是唯一的女店员,长相清甜,身材火辣,特别是一对D大的馒头,好像走路都自带摇滚音乐似的,完美诠释‘童颜巨乳’四个字。

 小雨是个注重内涵的女生,天气冷的时候,总把身体裹得严严实实,感觉到热的时候,才愿意把她的毛衣脱下来。

而每次小雨脱毛衣的时候,小样和小飞的目光都停滞在她那傲人的上围,简直是国产大片既视感。

“看什么看?不用干活啊?”

黄小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俩的身后,一人给了一小拳,打发他们去干活。

小飞小样走后,黄小仙也盯着小雨的上围看了几秒,然后看看自己的上围,迅速把大衣往身上拉紧。她心说,现在的小姑娘都吃什么长的?这么有营养?

 半小时后,当天的第一位客人来到店里,他也是常客,名叫周茂,是个程序员。

周茂经常和一个女人一起到小酒馆来小酌一杯,两个人的酒量都不太好,经常喝不了多少就醉了,相互搂着离开,但是据说他们不是情侣。

“周先生,今天一个人吗?”小雨上前给周茂点单,礼貌地询问。

“是啊小雨,给我来瓶小白,两个下酒菜。”

点好了餐以后,小雨回到吧台,把点单递给小样,露出甜甜的微笑,小样不解风情地说:“你眼睛是不是进沙子了?”

小雨瞪他一眼,撇着嘴走开了。

周茂的酒量实在是差,平时半瓶小白就能让他胡言乱语,他竟然一口气喝下了一瓶。喝完之后,周茂在小酒馆的大厅里面开始絮叨,没人听他讲,他就随便找一个人讲。

 原本他的故事并没有人感兴趣,但是后来,他突然说了句:“她都让我看光了,还不跟我上床,你说她是不是耍我?”

听到如此刺激荷尔蒙的话题,小样和小飞迅速做完手头上的事,走出吧台坐到周茂的桌子上,像学生听老师讲课一样认真。

“周先生,说说你的故事呀。”

“你们想听啊?”周茂醉眼迷离,终于有人搭理他了“好,我说。”

周茂是外地人,虽然是个程序员,但是在城区打工仍然比较艰苦,住租房,而且还是合租。

不过令人羡慕的就是,他的合租对象是个美女,就是经常和他一起到小酒馆喝酒而且常常一起喝醉的女人廖婷。

“你把她看光了?我...”小样抡起巴掌“我打死你。”

就好像女神被猪拱了一样,对于廖婷这样的美女被周茂这种没相貌没性格,酒量还差的四眼田鸡看光了身体这种事实在接受不了,好在小飞一旁阻止着他。

 廖婷是周茂的同事,也是外地人,和周茂还是老乡。起初,周茂只是想找个人分担房租,所以才让廖婷搬进自己的租房,反正两室一厅空着一个房间,不用白不用。

自打他们住在一起之后,就经常彻夜长谈,所谓老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在职场有什么不开心的,在家里有什么不如意的,都会向对方倾诉。

日子久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扑朔迷离,说感情好呢,在公司里,两个人就像陌生人一样。

说不好呢,两个人回到家里就无话不说,都看过对方喝醉酒耍洋相的样子。

 周茂的工作相对复杂,每天下班的时候,廖婷都会在公司楼下等他,然后一起回家。

下雨的时候,周茂会一改腼腆的性格,抢过廖婷手中的雨伞替她撑着,让自己承受淋雨的一边。

有时候他们会一起在外面吃饭,有时候也会一起去买菜回家里煮,活脱脱一对小夫妻的生活,和其他的夫妻比起来,好像只剩下一起睡觉这件事没有做了。

“你说,你说。”周茂拍着桌子“你说她是不是喜欢我?”

两个人在一起相互依偎,相互取暖,这种感情,真的是爱情吗?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总会遇到那么一些人,他们感觉到孤独,渴望在寒冷的时候有一个拥抱,当他们冷到极致,孤独到极致,是不是那个拥抱无论是谁都可以呢?

 有时候,那真的是一种错觉,并不是相互依偎就是爱,或许只是因为天太冷,或许只是因为黑夜实在太寂静,或许只是因为一个人真的太孤独。

有一天,周茂像往常一样喝了酒,回到家的时候,见廖婷的房间门半开着,心生好奇。原本作为一个男人,他应该要绅士,即使女生的闺房大开,他也该非礼勿视才对。

但是道理人都懂,只是雄性激素刺激的情况下,加上周茂喝了点小酒,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

廖婷正在试新买的内衣,脱得只剩下裤衩,她没想到周茂那么早回来,所以忘记关门。也许是因为试衣服的时候太投入,也许是因为周茂的脚步声太小,她竟然毫无察觉。

“啊!!!”

看到周茂的时候,廖婷的第一反应就是捂住上围,但其实已经被周茂看光了。

“周茂,你个臭流氓,你出去。”

“婷婷,你真好看。”

周茂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甚至想要扑上去。

“禽兽。”

即使事情已经过了,小样也听不下去了,抡起拳头就想要狠狠揍他一顿,还是被小飞拉住了。

 周茂继续说,廖婷其实没怎么怪他,只把他赶出了房间。等她穿好了衣服,再出房间的时候,周茂已经醉醺醺得躺在凳子上睡着。

只不过,自从那次之后,下班时,廖婷再也没有等过他,再也没和他一起去买过菜,甚至他买了好吃的或者做了什么家乡菜去叫她,她也蜿蜒拒绝。

“你知道吗?她不理我的日子,我跟死了没差别。”周茂又一次狠狠拍桌子“我后悔,我怎么可以这样伤害她?”

“现在知道后悔了?”小样瞪着他“没打死你就已经不错了。”

“后来我跟她表白,她都不接受我。”周茂说着就哭出来了。

这时小雨和黄小仙走过来,原来所有的客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聚过来,就想听周茂把他的故事说完。

 男人所谓的喜欢,或更多的是冲动,在看过廖婷换衣服的那一幕之前,周茂根本就没想过自己是不是喜欢廖婷这个问题。

或许,是因为他该得到的,都已经得到了,而当他看过廖婷的身体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没得到的。

“那不是爱,只是占有欲罢了。”黄小仙轻蔑地说“你知道,她为什么不理你,却没有搬走吗?”

是啊,尽管廖婷没有再搭理周茂,却没有因此而搬出他们的合租房。

因为钱吗?显然不是,廖婷的收入虽然不高,但也不至于让她一只小白兔为了这点钱和大灰狼住在一起。

那是为什么?因为她是爱着周茂的。但她不敢去相信,女人需要安全感,两个人相互依偎久了,就不知道自己爱不爱那个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也不敢猜测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

 “我爱她,我也想睡她,我难受。”

起初过来看笑话的人,看着周茂哭得像个小孩,都纷纷安慰他,连一开始要动手揍他的小样,也开始相信周茂对廖婷不光是占有欲,也有深深的爱。

正当所有人都你一言我一语鼓励周茂回家再向廖婷表白一次的时候,小酒馆的门被推开,进来的人正是廖婷。

她好像知道大家在讨论她,却没有表现出尴尬,而是直接走到周茂身边。

“婷婷,你来啦?”周茂的眼泪还没擦干“你相信我,婷婷,我真爱你,我不能没有你。”

“你喝多了,回家吧。”

 这是自从那次之后,廖婷第一次这样温柔地跟周茂说话。此时的周茂像个小孩一样,乖乖地站起来,跟在廖婷的身后,她不在意其他人的眼神,搀扶着喝醉的周茂走出小酒馆。

“小飞。”小样看着他们的背影,扯着小飞的衣服“你说,女神今晚是不是就要被他给睡了?”

“关你屁事?”

小飞把一脸哭丧的小样推开,打发其他客人回自己的座位上吃东西去。

此时,黄小仙在门外找到小雨。

“怎么啦?一个人坐在门外发呆?”

“掌柜的,你说,男人是不是永远长不大,永远摸不透女孩子的心思?”

“按常理说,是的。”黄小仙看向远方“不过当他们发自内心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就会变得成熟一点吧。”

回过头,小酒馆里,一片欢声笑语,黄小仙微微地笑着,深夜总有太多人,太多故事说不完,能有人愿意讲,有人愿意听,这个冬天,应该会很暖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