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时的怪事

闪现的神仙

有些事以为自己会忘记,因为我很少讲这些东西,怕别人不相信,但奇怪的是事隔多年,只要一说怪事,这些事件就会一一浮现在脑海。

小时候我家在一个小山头上,门外不远处有一片小竹林,竹林边上有十来颗桐树和一些其他树,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门经常来这里爬树、捉知了、睡觉。

小山头下面,蛇舞着一条小溪,水深不过小孩的脖子。在夏天,这里是小孩子的天堂,打水仗、捉鱼、乘凉的好地方。

小时候我非常听话,妈妈常告诉我,不要到家前面的小竹林里面玩,我频频点头,话就从一个耳朵进入,另一个耳朵出去了。

夏天的一个下午,有次跟小伙伴在小溪玩疯了,累了,说要找个树睡一觉,村里小溪附近只有我家前的树最多。

小伙伴们一起来到我家的那个小山头的那片树,盯上了那几颗桐树,嗖嗖的,大家各自找了个大树杈,一会后就只能听到几只不知死活的知了声了。

小伙伴们能不能睡着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从来没在树杈上睡着过,当时只是觉得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

妈妈的话肯定还在我脑海,对小时侯的我来说,玩耍跟那些嘱咐是不冲突的。

在桐树的树杈上,我睁着眼迷糊着,脑子里也不知道想着什么,突然眼前10来米的空地,闪现出一个衣着鲜艳、头戴发髻的古代人物,闪现频率大概一秒一次,每次闪现距离不过10米,印象中古代人物并没有表情,好像静态的画面。

画面持续时间大约10秒左右,古代人物慢慢的闪现远离而去。

在树杈上的我,有一阵的失神,居然没从树杈上掉下来,这说明小时的我爬树技能应该非常纯熟。现在对我来说,爬床还是轻而易举。

当时村里应该还没电视,说实在的,在大白天的看到从来没见过的东西,真有一点被吓住了,应该是妈妈警告的话起了作用,但更多的是好奇。

我一动不动的盯着看了10来秒,他是怎么出现的,又要到哪里去呢?如果当时没被吓住,我一定会追着去看,不知道能否知道他去了哪里?

第二次去看到神仙的时候,我就真的追着去看了,但是发现根本跑不过他,他闪着闪着就过了山头,由于他是直线闪,而我比较听话,只能沿着小路跑,等我跑一阵,他已经闪现好远了,接着就看不到了,有点小烦恼。

这件事我记得当时跟小伙伴们说了两次,但是这事不是天天出现,带小伙伴去蹲守的时候,反而不出现。接着小伙伴们就失去耐性了,那就玩吧,玩着玩着就忘记了。

而我得天独厚,出现的地点就在我家门口前,所以没得玩的时候,我就呆在山头上一个人玩,其实想再次看到神仙,真想知道他是去哪里了?

当时家里有几本武术秘籍,哦,那是我爸收集的,有武当派的,比如武当长拳,也有少林的,比如罗汉拳,太久好多拳名记不住了。

那时不认得字,但是书中图片很多啊,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经常拿出来翻看,等我爸妈快要回来的时候,马上把书藏起来。

看着看着也就有了一个武侠梦。我尝试过按照图片练,但是根本练不出效果,跟小伙伴们玩耍,根本发挥不出功效。

小时候的我只能求助于那个神仙了,希望他能教我一些功夫,让我立马就能成为一代超级高手。让我打水仗每次都能让小伙伴们跟我组队,让我能在溪水里还能徒手抓小鱼。

让我在打乒乓球的时候,能一直不输,这样球拍就能一直在我手里。小时候打乒乓球,谁输了,就轮下一个上。

年幼的我甚至还认为,这个神仙应该是我的祖上,不然为什么在其他地方我看不到了,怎么说附近的村子我都逛了个遍,就连集市我也去过了,还有好多亲戚家等,只有我家前才有,那应该是我的祖上。

只是奇怪的是,每次看到神仙,他都不停下来,而他不停下来,我怎么去请教武术上面的问题呢?

后来要上学了,虽然放学后,我有时也在山头玩,但是看到的次数越来越少,再后来就到远一点的地方读书,天天忙于功课,也慢慢长大了,也就没想再去找老神仙来聊一聊的想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