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新系统Catalina bug修复指南(保姆级别)

说实话,Catalina带来的问题真的是很多!今天我汇集了目前市面上出现过的Catalina问题并做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回去看MacBook的眼神也能少一点杀气,多一点温柔~

第1个:从此就是64位的天下

注意了注意了!macOS Catalina中是不能运行32位应用程序!macOS Catalina仅支持64位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未更新的一些旧应用程序根本无法运行。所以会有人更新后发现自己的app突然不能打开了,耽误了工作气到怀疑人生,其实原因很简单——新系统与旧艾屁屁不匹配了啦!

那怎么看自己的应用程序是不是64or32位的呢?

进入“关于本机”

点击“系统报告”

然后左边往下拖到“应用程序”,看到最右一栏

每一个电脑上的app都可以看到它们是否64位,如果属于32位,而你又已经更新了Catalina,那就只能更新为64位app啦,(如果暂时没有新版本,那就只能换一个64位app了TAT)这倒也不是Apple突然发神经,毕竟它自家的QuickTime 7也被咔嚓了——从Catalina开始,32位应用程序QuickTime 7也不能在Mac上运行。而Apple于多年前推出了QuickTime X,能够保留7的部分功能也兼有64位。

当然,如果将所有应用程序更新为64位都不能解决问题,则可以尝试将其重置。这样可以使它们恢复到刚安装的状态,并且可以解决通过首选项或其他相关文件引起的任何问题。

第2个 更新后电脑闹脾气

有部分人其实还没经历过上述的问题,因为他们。。。连更新。。。都没成功。。。或者更新后还想打开电脑就十分困难了。

好了,卡在更新这一步或者开机后就是打不开(锁屏界面光标变成小球转啊转)的亲们,看过来吧:

首先,你要确定自家电脑是不是适合更新的,支持macOS Mojave的Mac不一定就支持Catalina哦,官网给的支持型号包括:

12英寸MacBook(2015年及更高版本)

MacBook Air(2012年及更高版本)

MacBook Pro(2012年及更高版本)

Mac mini(2012年及更高版本)

iMac(2012年及更高版本)

iMac Pro(2017年)

Mac Pro(2013年及更高版本)

其次,在你确定是适合更新的型号后,机子却在更新后时常卡住,请按Command + L查看进度。去确认它是否正常工作。如果不是,请按顺序执行以下步骤。

重新启动Mac。用Apple菜单重启(如果还能操作),或者按住电源按钮。重新启动时按住Shift键。重新启动后,请尝试再次运行安装程序。

成功就皆大欢喜,失败就。。。看下面第二招

重置PRAM(NVRAM)

这是以前很常见的修补程序之一,但在现代Mac上比较少见了。但是,也值得尝试一下的。

关闭Mac。

按住Command + Shift + P + R的同时重新启动。

按住键,直到Mac重新启动。

同样的,如果这招也不行,还有第三招!

重置SMC

系统管理控制器(SMC)控制Mac中的硬件-扬声器,LED等。像PRAM一样,它很少需要重置,但反正也不造成伤害是不是,因此值得一试。

关闭Mac,或使用电源按钮将其关闭。

按住Control + Shift + Option并按电源按钮以启动Mac。

按住键 10-15秒,然后松开。

重新启动 Mac。

什么?还是不行?那就还有一种可能,你空间不足了。

释放磁盘空间

如果系统告诉你无法安装Catalina,则可能是你没有足够的可用磁盘空间。Apple的系统要求规定你需要15GB的可用空间。这是空间的最低要求了,所以你要腾出点空间给它们。具体步骤:单击“关于本机”,然后转到“存储”>“管理”,在那里释放一些磁盘空间。

所以答应我,赶紧回去删一删大文件好不好?

也有人说,我都好好的,就是电脑更新重新启动后冻结了

这个问题嘛,大部分是由于内核扩展名(有.kext扩展名的文件)行为不当引起的。解决方案就是将它们临时移动到其他位置。这一步你需要使用Terminal来做到这一点。

转到应用程序>实用程序,然后双击终端以启动它。

在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内容:mkdir〜/ Extensions-Backup && sudo mv / Library / Extensions / *〜/ Extensions-Backup /

这会将内核扩展放入用户文件夹中的“ Extensions-Backup”文件夹中。完成安装后,可以将其手动移回〜/ Library / Extensions

另一个常见的macOS Catalina下载问题显示错误消息:“无法继续安装macOS。安装需要下载重要内容。该内容目前无法下载。稍后再试。”

如果仍然无法下载macOS Catalina,请尝试在硬盘驱动器上找到部分下载的macOS 10.15文件和名为“ Install macOS 10.15”的文件。删除它们,然后重新启动Mac,然后尝试再次下载macOS Catalina。

如果下载macOS Catalina仍然有问题,请打开App Store,单击“查看我的帐户”,然后查看“未完成的下载”部分是否有什么内容。可以从那里重新开始下载。

第3个 Sidecar罢工

Catalina的这项新功能使Mac作为iPad的第二屏幕甚至可以是图形输入板,要使用Sidecar,需要以下iPad型号之一:

iPad 6

iPad 7

iPad mini 5

iPad Air 3

任何iPad Pro

但这么好的新功能,老出问题,很多人诉苦根本不起作用(黑屏等等),莫慌。

检查wifi连接。如果以无线方式使用Sidecar,确保你的wifi网络正常工作,并且Mac和iPad均已连接到它。

将wifi交换为USB。使用充电线将iPad插入Mac,而不是使用wifi连接。如果您有iPad Pro和没有USB-C插槽的Mac,则需要具有USB-C连接器或USB-C至USB-A电缆的集线器。

确保在Mac上使用的应用程序与Sidecar兼容,注意不是所有应用程序都兼容。如果不确定,请在预览中打开PDF并使用iPad注释PDF。如果可行,则问题出在应用程序,而不是Sidecar。

确保你的Mac,iPad和你要与Sidecar一起使用的应用程序是最新的。

重新启动 Mac和iPad

第4个 风扇哗啦呼啦,真的没问题吗?

其实,如果有风扇哗哗作响的情况,如果不插电源的话,你还会发现掉电很快,想找到罪魁祸首,打开“活动监视器”。

启动活动监视器,然后按“能量”选项卡。

寻找耗能最大的应用程序和流程。

如果Web浏览器在能耗列表中居首位,则关闭标签页可能会有所帮助,从而延长电池寿命。但是,可能还需要考虑删除不需要的任何浏览器扩展。这些可能与Catalina不兼容,并且可能导致Mac变慢或电池更快耗尽。


第5个 macOS Catalina无法登陆

如果在安装macOS Catalina之后无法登录Mac或MacBook,或者陷入登录的循环中,然后再次注销,按照以下步骤可能会有所帮助。

首先,重新启动Mac并在启动时按住键盘上的Command + S键。

这将引导进入命令提示符。现在,输入以下内容:

/sbin/mount -uw /

在键盘上按Enter。然后输入以下内容:

rm /var/db/.applesetupdone

这会删除一个文件,但不用担心,重要的东西没有被删除。按Enter,然后重新启动Mac。

然后将要求你创建一个新的管理员用户帐户。

成功!撒花🎉~

第6个 Finder也在闹脾气

如何修复macOS Catalina Finder问题?部分人发现Finder升级到macOS Catalina后已崩溃或毫无响应。

如果遇到此问题,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finder.plist

按Enter键。你将在Finder中看到一个突出显示的内容。选择文件,然后将其删除。接下来,重新启动Mac。

搞定~

第7个 电子邮件问题

如果邮件在使用过程中也开始崩溃,请打开Finder,然后从顶部菜单中单击“转到”,然后选择“转到文件夹”。

接下来,输入:

~/Library/Containers/com.apple.mail/Data/Library/Saved Application State/

向下滚动并找到“ com.apple.mail.savedState”,然后将其移至“废纸篓”。

接下来,返回“转到文件夹”窗口并输入:

~/Library/Containers/

找到com.apple.mail和com.apple.MailServiceAgent并将其移动到“废纸篓”或临时位置(例如桌面)。

然后,转到:

~/Library/Mail/MailData

找到Envelope Index, Envelope Index-shm 和Envelope Index-wal,把它们扔到废纸篓。然后清空废纸篓,然后重新启动Mac,应该就米有问题啦~

第8个 城里套路深,我要回旧系统

对于时间紧迫,没多余时间一个个试上述措施的旁友表示,上个班心很累,不想弄,我只想回到Mojave(旧系统)的岁月静好行不行?

当然可以!

相比较在升级之前进行的各种准备,降级要容易得多。在升级到Catalina并记下升级日期和时间之前,请使用Time Machine备份Mac。这样,当要降级时,可以启动到恢复分区,并从仍在运行Mojave的Time Machine备份中恢复。要注意,降级时,你将删除Mac引导磁盘上的所有内容。因此,除了备份外,还应记下你的密码并拍摄许可证密钥等等,设置以及在重新安装和配置应用程序时可能需要的信息的截屏。

你以为降级了就万事大吉了吗。。。也不一定(此处应有哭声)

依然有部分网友表示降级后电脑还是有问题,那么对此,全盘清理将是你的终极绝招。驱动器上可能有太多相互冲突的系统垃圾文件,待需要进行仔细研究...

以及如果你的电脑面临垃圾文件太多,以至于运行卡顿或者经常有七彩圆圈的话,那我推荐下载一款清理软件cleaner one,直接去app store里搜索:“cleaner one”。

好了,完整措施就是这些,如果你觉得有帮助请点赞,想说什么咱们评论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