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远处的毕业生在操场上拍照,那样明媚的阳光,

毕业生嬉笑声、责怪声冲进明月的耳朵

学士服还是那样的扎眼,仿佛这么多年做过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毕业拍照的那一刻

而明月只是淡淡看了一眼,紧了紧手上的书头也不回地走向了教学楼

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小屋,拿出经济学复习

很久很久

明月看着书,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她想到了三年前自己和家明刚刚毕业时候

嚷着要让家明背着她 好让室友拍照

家明也不恼,只是背起她压低了嗓音说淡淡的说:

“以后成家了,再不能任你这么胡来”

家明的声音低哑地刚刚好、富有他独有的磁性

像一把小刷子撩拨少女的心弦,悄悄地明月的脸红了

那么一张照片里

明月张狂的笑着,家明眼里盛满爱意

于是

明月钱包里的照片三年没有换过

家明后来去了加州读硕士

完未竟的读书梦

明月受经济所迫,待在大陆工作

住城中村 每天受尽白眼 任人揉圆搓扁

好在明月不在意 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坚强、乐观的等家明回来

因为家明说过的等他读完博士

就娶明月回家

为什么就结束了呢?

明月抚摸着照片上家明的脸

是因为很久很久不见面,所以忘记和他拥抱、接吻的味道?忘记他的脸庞?

还是因为发的信息很久很久不回?让她错以为家明不爱她?

亦或是因为自己工作的压力?自己那么多个躲在黑夜里偷偷哭泣暗自埋怨家明不在身边?

明月决定去找他。

她开始攒钱

于是中午她只在食堂打两个素菜

晚餐只吃一个苹果

同事们见了打趣说:

“小明月吃这么少是要减肥吗?”

明月笑笑伸出自己一点都不粗的胳膊说:

“是呀,上个月胖了两磅呢!”

三个月后她踏上了去加州的飞机

出了机场发现不知道怎么去家明的学校

在一个黑人大哥的帮助下最后她终于找到了

刚想进去他所在的实验楼时被门卫拦下

“Please show your student card”

"I am the  student in this school 哦 不对.....I am not a student in this school."

“So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I am here to look for my boyfriend.”

“what's his name?”

“His mane is .....?”

明月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家明的英文名

保安看她说不出个名堂索性不理她

明月就这样等,又冷又饿

盼着家明出现

后来在明月又困又累快要睡着的时候

看到了一个很像家明的身影

她突然大叫说:“家明!”

那身影一转身,竟然真是货真价实的方家明

他走到明月面前来问她说:“你怎么来了?”

听着这么一句话

明月忽然觉得自己很多很多的努力和坚持铸成的一面铜墙铁壁

就这么被他一句“你怎么来了”瞬间瓦解

明月笑了,只是淡淡说了句说:“来看看你”

后来明月只听到了风呼啸的声音

和那一夜家明咸湿的枕头

两年之后明月和家明分手

次年

家明回国

明月出国

两个人就这么刻意抑或无意地错过

后来的后来,谈到家明时

她说:“她以为爱情只需要坚持就能修得正果,所以她一直坚持着。”

她说:“她以为家明不会忘记他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唱过的歌,一起熬过的夜。”

她说:“她以为毕业之后的他们不会世俗,不会分手。”

她说:“她再也不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希望我和你,能够好好遇见。 学士服能撑起整个青春的模样,总比那年长大了几岁,回首时,恍然若失,才觉是昨日遇见,今...
    Hebetow阅读 1,006评论 0 3
  • 日期: 2月13日 星期一 晴 孩子快考试了,还玩手机,怎么办呢?什么时候能意识到学习和中考的重要性! 反思...
    修心16阅读 55评论 1 1
  • node后台的执行数据库操作都是异步方式的。遍历插入数据时,会导致瞬间执行大量的插入操作。需要将一部改为同步,保证...
    belllee阅读 1,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