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爱你,怎舍得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河边,长桥上,红色彩光,我和你仰望,仰望高高的摩天轮,排着长长的队,希望早点坐上去。美丽朦胧的夜景下,你的眼神深邃,侧脸柔情万种。当时的我,以为身边的你会和我走一辈子。

风有些冷,记不得是几月了,只记得你牵着我的手,背着我的小包,拎着热热的我的苦咖啡。

传说,在此摩天轮相许相爱的恋人,都会以分手告终。我们不信,只当做戏言,更相信可以证实那只是传说和戏言。人太多,景太火,我们没排上,摩天轮没坐上,我有些失望。

往回走的路上,你从后面的背包里拿出一支红玫瑰。“我本来打算在摩天轮里上升的时候送给你,可惜没排上,花也压的有些蔫了,亲爱的,对不起。但这是我第一次送女孩花,你不要介意花不够美。”我眼含泪水,紧紧抓你的手,一句话说不出,也许是太感动了,也许是太爱了。你尴尬的神情,我羞涩的表情,整个夜空都想见证一次真爱的告白,却没成功。

这是我们毕业后的半年,和你在一起的第多少个岁月,记不清,不敢数,怕太快逝去。

或许是上天想弥补这个缺憾吧,我们遇见了路边摊卖泥人的。你看出我的喜欢。说:“盈,挑一对泥人娃娃钥匙链,你一个,我一个”。我挑了一对,我的泥人上面写着老公,你的泥人上面写的老婆,精致可爱。“以后,你可凭你手里的泥人像我换一枚戒指,只要你和我换,我一定会娶你。”你很认真,我也很认真,我以为终有一天泥人会变成戒指的。

夜晚太醉人,情也太醉人,以至于一切深刻我的骨髓。到后来也没能忘记。

第二天我们坐了个白日摩天轮,票价很贵,景色不美,但你知道我坐不上会遗憾,还是买了票。没有华美的灯光,没有繁华的都市夜景,只是感受高处远处的城市,近在咫尺的你和我。一圈从头到尾,结束又回到起点,多想就那样和你呆一辈子,永不停止,没有结尾。

下一年风凉的天,记不得几月,我们的相互关爱变成了相互折磨,你要的不只是感情,你走了。没有离开这座城市,只是离开我。留下一句:对不起。

你家的生意赔了,你母亲一病入院,急需一笔钱周转,我们,都无能为力,我明白你必须帮家里。而追了你两年的女生兼同事明确告诉你:“只要你和女友分手和我在一起,我立即给你这笔钱,你可以不还”。你怒怼那女生卑鄙,然后接了钱,打了欠条。是的,你对她并非不爱,又何苦与我痴缠。况且以她的家庭背景,足以在事业上帮你省下五年十年。

而我那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因为身体开始不适,脸色苍白,没那么多力气留一个离开的人了。后来我全身酸疼,头痛呕吐。也许是病痛的折磨,我精神低迷,记忆越来越差。但好些的时候就画画,画自己也画你,画我们在一起……画一起去过的摩天轮,画初识你时校园的小山坡。比起身体的折磨,更痛的是想你却见不到你。

一个月后,你在朋友圈晒出一句话: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是她,图片却是和我一对的小泥人。我删除了你,通讯录拉黑了你。

又一年风凉的一天,我带着关于你所有的记忆,回到第一次遇见你的校园。走过画室,仿佛在里面看得见彼时的你我,是的,我大学学经济,爱好画画,你学行政爱好画画……还没等我继续回忆,啪,钥匙链掉在地下,它断了,我再也不能忍住疼痛,倒下,画像散落满地。

是的,我得了遗传性白血病,发现的也晚,这次晕倒后生命还剩不到半年的时间。再次醒来,就少活一天,但我更怕的是,再次醒来,就少记得你一天。害怕无能力记得你,害怕彻底忘记你。

随后我离开了那个城市回老家,不想用余下的日子默默祭奠爱情了。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我翻了你的微博。你写到:盈,此生无望,一生愧,不能悔。后面跟了校园小山坡的图片。

我泪流满面,知道你回去了。微博,我退出了。因为明白和你,有着触碰不到的久远,除了爱你和平静,还有恍如隔世的不安。

我一路走来,痛与爱循环。爱是一场无悔,痛是一种修为,奈何失去的拥有的都是一场可悲。想忘记却又记起。只是,我如此爱你,怎舍得忘记。

我不会忘记你,也不会告诉你我多想你,因为比起让你承受我离开人世的苦痛,我更希望被你遗忘。然而亲爱的你,我永远不会忘记爱过你。回忆如果永远不会枯萎,你是否能体会,时间有泪。

和你在一起的五个年头里,我无怨无悔。

你说过“盈,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弄丢了,你不要走开,我会回最开始的地方找你的”。可惜,最开始的地方我等不到了,但你放心,我的骨灰会回去。

我已经不在这世上的那天,你一定也淡忘我了吧。我放心不下的你,也许已经走入婚礼的殿堂了吧。不知道那个写着“老婆”的泥人还在不在。如果在,就让它替我守护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