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章一

  “呐,谢谢你和我做朋友。”一边说着,麻由子的蝴蝶花已经夹在平津的发髻上了。那是在六年级的庙会,刚刚转学到镇上的麻由子没有朋友也不受欢迎,平津身为班级里最受欢迎的女孩子首先站出来表示了友好,于是两个孩子开始来往。

  “你怎么穿着运动鞋呢?”

  麻由子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爸爸说过一段时间给我买木屐,因为现在修房子需要一笔钱...”

  “没关系的,运动鞋也很好看。你要不要试试我的木屐?”平津在那一刻绽放的笑容确是真心的。两个朋友兴匆匆换好了鞋子,挽手出了门。

  “修好房子,其他同学就不会讨厌我了吧...”

  新搬来的麻由子因为穿着普通,住的也是破房子引起了大家的不满。

  城里来的也不怎么样嘛。

  那是大家普遍的想法,参杂着一点庆幸,得意和蔑视的情绪。

  二十二岁的平津站在家门口,仿佛还能看到两个稚嫩的背影,手挽手走向人流处。可是一晃眼,白花花的雪崩塌涌下来,平津来不及躲藏下意识地抬手去挡,刺眼的光...是梦。

  怎么也逃不开的感觉。

  早饭的时候,妈妈又在念叨。“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不去拜访邻居或朋友,也不帮我招待客人。你到底想做什么?”

  这种不容置疑的口吻,明摆着是想要她帮忙。

  “我是回来休假,不是工作。”平津难得地回嘴,手里的筷子也慢了下来。

  “那又怎样。我和你爸爸从来没有休息日,即使深夜也要应门。今天一早他被松坂先生邀去泡温汤,我又走不开。你帮帮忙吧。”妈妈的口气软了下来。

  平津胃里一阵恶心。

  泡温汤。

  也好吧,出趟门可以暂时逃离这个家。

  妈妈的辛苦,她是知道的。三年级之前,平津对父亲的印象很模糊,家里几乎都是妈妈在打理。她要忙旅店的生意,琢磨招徕客源,为准备平津儿童剧的行头发愁,似乎没有停过脚步。但近两年,母亲这种束缚平津的念头愈加强烈,她总是巴不得这个独女待在家里接替老行当,然后结婚生子延续上一辈的轨迹。只是,这对平津来说,几乎不可能做到了。

  原来是这里。 

  帽檐低到视线几乎要被淹没,可手里拎着沉甸甸的滑雪器具,实在腾不出空档来提一提。平津几乎要一步一踉跄地挪到露营帐篷。

  这几处的露营地几乎都由山脚下的旅店开发,把旅店和雪地露营结合起来本是本地的老板联合起来共建的项目,大约是在平津国中时期开始逐渐吸引了客源,近年来不少从城市过来度假的年轻人和上班族越加喜欢滑雪和露营这种时髦运动。政府也慢慢重视起来,投入不少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旅店和雪山的生意就这么支撑着一个小城镇的发展。自治会几次想扩大版图,进一步开发雪山和小镇,都被居民们拒绝了。“这果然不是一个包容新事物的地方...”平津心里是绝对不想继承家族旅店的,尽管这种日子安稳,可是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绝对不是她期待的。她明白妈妈的苦心,单身职业女性的路并不顺利,她和父亲的关系也没有修复......

  “喂,中村小姐!”

  “我们来帮忙吧。”本来在帐篷里围坐喝茶的几个大叔很积极地迎上来,平津肩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不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