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

  人在有时候,总会对自己下很多的定义,‘在喜欢的时候总会口是心非,这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我所喜欢的他会有什么,做什么,’可是,这样的人是真的存在的吗!紫霞仙子说:我喜欢的人会踩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可是她猜对了开头,却猜错了结尾。如果每个人的生活都如他们所想象的那样,那生活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曾经,我总会用大把的时间去想象自己的未来与自己的另一半!看见身边的人华丽的表演,我就会幻想自己多么的有才有艺,用能力一鸣惊人,可是,这只是幻想而已,它不会如我所想的发生,就像我喜欢的人,他不会如我所想的喜欢我。一直以来,我总是大声的告诉所有人,我喜欢的人必须幽默风趣,必须拥有正能量,有责任心,当然也得有一些小帅气,可是你总会遇到一个让你心动的人,而不是你权衡利弊后觉的合适的人。可是,我没有遇到我所定的标准中那样的人,而是遇到了一个我见第一面时觉的不可能往喜欢方向上拉的人,可是我沦陷了,我觉的我不可能喜欢的人,我却大声的告诉了所有人,我喜欢他,在喜欢他的这件事上,我是高调的,认识他将近两年,一直以朋友的态度对待他,在自己的内心,也一直将他视为好友,可是身边总有人开我们的玩笑,也许在这两年我自己都没发现,我很多时候的话题都与他有关,身边所有亲近的人很多时候都会听到他的名字,所有人都觉得我喜欢他,而我自己却不自知,直到有一天,他应聘到了某个单位,告诉了我要走的讯息,我脑子一片空白,我不能表达出自己内心的触动,但是那之后的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我不敢否认,我喜欢他,因为时间不多的原因,我选择将这份感情说出来,于是,我每天都会想两种可能,“一种成功,一种失败”,在那段表白前的时间段,我觉的的自己是幸福的,其实,也会幻想很多,“如果他会回一句,‘我等这句话很久了’,我会有多开心,尽管我是一个不喜欢异地恋的人,但是凭他这句话,我受所有异地恋中的委屈,”其实,我想过失败,但却没想过怎么去承受,所以说,一切的事情不会像你所想像的那样发生,因为,我们所经历的叫‘生活’它是没有预想的发生,并让我们没有预想的情况下去接受它!

  他走了,身边有很多的人说,你想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见面,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会想念他,担心他,因为自他走后,我们断了联系,可能他因为我的直白不想再给我错觉,而我为了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而没去联系,一不小心听到他的消息,内心会有触动,但却忍住不去联系,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小秘密吧!不过,也有些人觉的,我的这种表现是懦弱的表现,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然后群追猛打,我知道,在这个时代,这是很多青春女孩对待爱情的方式,我也正青春,我也喜欢这样的方式,可是,对待他上,不知为何,我不忍心,我不忍心难为他,我不想逼他,但也  每个人心目中都为自己绘画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蓝图,也许,各有各的心愿与梦想,而且,为了那份心愿去做着不同的努力与改变,成功的定义不同,成功的人都是一个模样,而幸福却各有各的不同,也许,你成为了企业亨,你认为你成功了,可这是你的幸福吗,也许,这只是你的一个目标,你需要的是一份爱,可你本身是孤单的,这只是一分别人认可的成功,这却不是你所需求的幸福!

  小时候我的幸福是:有一颗糖果,我就会很开心,后来,我想要考到厦门大学,再后来选择了美食,我所想的就是别人在吃到我做的美食时能开心的笑!到后来才发现,只有小时候的幸福才是最单纯最美的幸福。后来,我想考到厦门大学,可是,没考上的时候,我也没有不幸福,而是选择了美食,,选择了美食之后,到现在,我还没有做到我心目中所想的时候,我就展开社会大学的道路,走进了利益的门槛,我也没有有多不开心,反而想因为这门手艺而去挣很多的钱,突然觉得,能给得家人好生活就是一种幸福,可是,什么又叫好生活呢,好像是有很多很多的钱,不缺任何东西,好像又是,一家人能在白天各干各的,晚上回家一起吃顿饭,看看电视,玩玩闹闹,可是到底什么才是父母喜欢的幸福生活吧!应该是第二种吧!可是,我们连简单的第二种都做不到吧!也只能努力了!

  慢慢的,我们都改变了初衷,我们所期望的幸福也不是当初的样子!

  在爱情里,幸福的样子也各有各的不同,有人讲:我所期望的爱情就是能和他在一起走到最后,白头偕老。也有人讲:我所期望的感情,希望能像电视剧中那样轰轰烈烈!与子偕老。也有人会这样讲:我的爱情,不求长短,只求在彼此都爱着的时候,能相互珍惜。当然,既然相爱,很多人都希望能一直在一起,走下去吧!可是为什么,在现实社会中,有那么多的人,明明很爱,却都相忘于江湖了!也许,在一起的时间长了,都忘记了当初因为什么感觉在一起了吧!而只是习惯了付出与接受,习惯了身边有你,可是,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它会生根发芽,习惯不容易改变,但改变了习惯,感情也就不会根深蒂固了吧!。我所认为幸福的感情,希望能多一些鼓励支持与理解,能爱的时候好好爱别放弃,不爱了便不回头。可是,人们往往做不到自己心目中幸福的样子,反而将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塌糊涂,然后默默后悔!

 在这个社会中,有一种人的家庭因为工作总是不能团聚,有一种人家庭团聚,可是每天都还饿着肚子,这也是这个社会最大的差距。第一种人认为自己不幸福,因为连个完整的家都没有,第二中人认为自己的不幸福是让家里人还饿着肚子,却没能力改变现实。其实幸福的人都是一个样子,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吧!其实,有个完整的家,每天一家人白天上班,晚上还能坐在一起吃饭看电视聊天就很好,这就是一种幸福。

  小时候,友情就是一起玩过家家,一起干坏事,一起捉迷藏,一起去河边玩水,只要在一起就好,没什么要求与索取,长大后,好像所有人都对友情有了新的定义。曾经有一个人向我抱怨她的好朋友,说道:好朋友难道不是需要的时候能陪在身边,陪我开心陪我哭,我将我所有的秘密与任何事情分享给她听,我们一起逛街,一起旅行,一起学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因为一些小事争吵,也许是彼此之间的信任与理解太少了吧!原来友情中,要想感情好,也要好好的经营理解吧!也许,友情中应该少一些对比,少一些炫耀,多一些理解与呵护,从向我诉苦的这个朋友角度出发,友情中应该多一些倾听,少一些大道理。朋友有时候缺少的是温暖,而不是说教。因为我们长大后的友情再也不像小时候那么纯真。

  现实生活中,人们都理解幸福的道理,但却无法做到自己心目中幸福的样子,一路走来,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的幸福的定义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要求的也越来越高!幸福已经不再是当初单纯的模样了。却没想过等他,我想要的只是他的一个答案,我觉得这个答案就能说明一切,喜欢他就给他自由选择!

 

  其实还会幻想很多,比如以后的见面,但却只是想想!在选择实习的地方的时候,用很大的决心告诉任何人,不去他所在的城市,可当真面临到去那个城市的时候,我还是会幻想下次见他时候的样子。其实感情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发生,没有预料的结束!最喜欢的时候想的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世界的残忍,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风”,其实都知道,这只是歌词,可是,想他的时候听的这首歌!它唱到了我心上,这首歌包含了很多我对他的感情,每个人在喜欢的一首歌背后总有一个故事吧!其实,能让我流泪的歌曲不多,曾几何时,听着这首歌,我无法忍住自己的眼泪!不过,生活中,不能顺着自己想象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既然沦陷了,就应该想着如何走出来,谁在年轻的时候没沦陷过,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加优秀,以后还有以后,未来还有未来,下次的见面我会更好!对于曾经,只用三个字来概括“不后悔”,不后悔遇见,不后悔喜欢,不后悔表白,不后悔沦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2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胸壑有笔墨 世俗不让说 只当世人嗤嗤笑两句 也没有听太懂 文字不要媚俗的修饰 赤裸裸地横在那里 一个押韵也没有 重...
    山屈生阅读 330评论 0 1
  •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朋友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这是因为我亲身体验过没朋友的日子。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真诚的...
    樱花草盛开阅读 195评论 0 0
  • 我是一匹来自荒芜之北的狼 曾几何时,我是王 所向披靡,在我的城度傲世群雄 虽然我深入到骨子里的狠决,凶恶,残忍 但...
    西城北漠阅读 73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