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 抓住旺季的尾巴

图片出自别有洞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到六月下旬就装修好了,该添的必需品也添置了。比如床,床上用品,监控摄像头等。对拉萨我们是陌生的,几乎没有朋友,更没有圈里的朋友来指导一下,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如果现在再开个客栈,肯定会更加有条不紊,节约成本,各项都会上升。没有走过的路也要往前走下去,当时的情况是没有回头路的。

我们找客栈的两个月里住了一些客栈,也四下取了一点经,但这些远远都是不够的,犹如莽撞的小鹿在丛林中奔跑。很实际的问题,比如装修找谁?怎么装更好?水电下水管道这些细节问题怎样才能做到一劳永逸?都说要办证,办证在哪里办?需要哪些材料?跑哪些地方?如何寻找客源?与客栈合作的那些单位应该有哪些?哪些靠谱?唉!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踏进来了!

好在车到山前必有路,一切问题都最后解决了。不过是多走一些弯路而已。

 这里提一下在别有洞天定下来之前,我们本来看好另一处的,由于一些原因有些犹豫迟迟没有下手。后来听说那套房子被人租下了,但心里始终放不下。一次经过那里,便决定进去看看是谁租下了。结果进去一看居然是个熟人,具体说是跟小柏打包单车有业务往来的一个人,名叫老来。老来也是八零后,瘦瘦高高的,一米八几,留着艺术的长发。他媳妇我们叫她KK,挺健谈的一个人。(文中人物均真实存在,并没有用替名,但为了避免麻烦,不写全民,见谅!)这些人日后都成了彼此照应的朋友。我们跟他们聊到他们这个房子跟我们的机缘,并述说了当下的问题。KK就告诉我们离她那里不远有处房子她们挺中意的,但是也是不凑巧没能谈下,应该还没有租出去,然后直接带着我们去看了房子。这就是现在的别有洞天,等下我们和老来他们调换了一下。直接现在我们经常打趣说我们这个应该是他们的,他们的应该是我们的。

为什么要跟你们提老来他们呢,这不就巧了嘛,他们的客栈比我们的早一点,基本是一个时期的。所以一有啥问题就相互交流,有不懂的我们就去请教,办证的材料以及相关问题也是请教他们。这便解决了客栈筹办期的相关问题。后面就是一趟又一趟的跑了。

七月份的拉萨到处是游客,旁边的几家客栈每天都是爆满。可是咱家苦于证件没有批下却不能接客,只能眼瞅着红噗噗的票子飞过,你说我眼红不眼红?我都差点的红眼病了。周围的客栈基本天天来问,家里住不下了,这里能不能住人?诱惑太大也无证经营了两天,客人都是周围送来的。有回家里几乎住满了人,来人检查了,被逮个正着,差点被请去“喝茶”!后来打听下,检查的干警说那天他们也只是沿街走走,看见我家门开着就进来看看……呃呃呃……太嚣张了!无证经营还开着门!也是太年轻,没做过坏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1号手续正式批下,终于营业了!这回可以放心的接客了!可是客人从哪里来呢?我们是新人新店没有口碑没有老客户,甚至连网站都没有挂上!完全没有资源!不过开张的前半个月倒根本不愁这个,因为周围的客栈天天都是爆满的,人都住不下,住不下的就送到我这里来了。想想也可能是之前没到旺季时我们给他们拉过客的原因吧!种善因结善果,虽然当时没想过要回报,但现在看来与人为善是多么的必要!

这种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那年特别不凑巧,8月20号318路线通麦桥因雨水冲断了,修复日子最少要一个月!再加上西藏50周年大庆,严格控制进藏人数。进藏游客骤然减少,各家都自顾不暇,纷纷接到退单,自然也就没有客人再送过来了。那时我们才觉得,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把网络渠道做起来!

于是开始网上搜索电话,联系各个酒店售房平台。从什么都不懂,慢慢的到如今我们挑着平台挂售。小媳妇虽然还没熬成婆,但终归是有了自己的娃,有了希望和盼头!

这便是格桑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到学习平台推出的一系列以年为周期每日更新的收费专栏文章,是我今年最主要学习平台以及信息输入的渠道。其更新文章竟然...
    一帅诚然阅读 503评论 0 0
  • 我不喜欢写别人的故事,即使是编。我也不喜欢写别人的故事,因为人家没有给我可以写的权利。我不喜欢写自己的故事,因为太...
    行止0阅读 226评论 1 1
  • 大家好,买入即涨的短线黑马股,相信是很多股友都希望做到的,那么今天给大家简单分享尾盘选股的技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股市天下事阅读 375评论 0 1
  • 青春片的类型有很多样,比如一谈恋爱就堕胎撕逼的国产狗血剧,矫情做作的娘娘腔台湾剧,残酷暴力的日本热血剧,还有...
    此木NGU阅读 618评论 0 1
  • 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抓紧落实相关扶贫工作开展,9月18日,我局干部职工前往窑头镇坪头村进行新一轮的...
    就业局人事秘书股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