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望变成失望,你还会坚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熬夜把《北京爱情图鉴》看完了,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的一部很现实的剧情。没有那些狗血玛丽苏的情节,也没有什么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戏码,简简单单的就是讲述了一个从四川小城市的姑娘陈可为了自己的梦想孤身一人来到北京打拼的奋斗历程。

当陈可的妈妈在家乡给她介绍了一个每个月工资两千元的工作和一个没有教养的对象,加上看到她高中毕业的同学从北京回来变了一个人,光鲜亮丽的样子更让陈可坚定了去北京闯一番的决心,去北京之前她信心满满,坚定的要在北京有自己的成就。

可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她到北京投靠她发小王涛,结果却差点被侵犯,在找工作的过程她抱着对工作的期待说出自己的要求,却屡屡碰壁,结果要求一降再降。后来去了她高中同学王佳佳的地方,却发现原来她光鲜亮丽的表面只是假象,现实是住的地方只有几平米的地下室。

后来终于找到了工作,还和经理张超谈上了恋爱,本来应该可以说是挺幸福得了吧!可是陈可一直期待的一款LV包,本来以为在过生日的时候能收到,结果当自己满心欢喜和期待的时候,却发现原来只是一件廉价的LV内衣,包括张超带她去吃金钱豹的时候,还做了详细的攻略,这让陈可一开始的期待落了空,连分手都没有说就离开了。

再后来,当陈可每一次满心期待的谈恋爱时,却发现每一次的结果都让她失望,就连结婚也是,后来她变得不再期待,最终还是靠自己和朋友一起开了创业公司,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归宿。

我们很多人就像《北京爱情图鉴》里面的陈可一样,对这个偌大的世界充满了期待和幻想,可是现实却和我们期待的大相径庭,现实的打击让我们逐渐忘记了我们内心的期待和目标,更加的满足于当下的生活。每天打开朋友圈,看到的是很多人对生活工作的抱怨和不满,很多时候,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满怀期待的上班,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不如意。

不过虽然如此,生活还是现实的,不管我们是否对生活抱有期待,我们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否则将来的我们过得一定更不如意。

                                    2

之前看过《现在来告白》的一期综艺节目,一个曾经上学时候的胖女孩为了追爱校草狂瘦60斤,时隔多年,当她来到节目现场的时候,当她对着当时的校草说出自己的心意时,戏剧性的一刻却发生了……

当节目老师问她,如果当年的那个男孩已经不是当年的他了,是否还会表白?

如果当年的校草变成了一个大胖子了,不是当时那个英俊的男孩了,她是否还会告白?

如果他现在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她会怎么做?

……

一系列的问题和假设让这个来告白的女孩有点无言以对,只是假装镇定的说着,不可能,他一定还是当年的那个他,不会变成那样的。

主持人还是继续问,如果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了,你会接受吗?如果你接受,请站到按键前,按下你手中的按键。

女孩把手放到了按键上,但我能感觉到女孩心里的不安,从最开始的期待变成了现在的恐惧,不过最终她还是选择按下了按钮,可能她还在期待着那个她心目中的那个他。

可是现实不会因为她的期待而改变答案。当那扇门打开的时候,她满怀期待的回过头的瞬间,她呆住了,她看到的是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身的肥肉,看起来很油腻,长长的头发,满脸的赘肉,完全和她印象里的他不是同一个人,她不敢相信的看着男孩说不出话来,最终那个男人问,你还认识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失控地喊到,你不是他,怎么会呢!她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她记忆中的那个他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可是结果却是,她等了六年啊!这六年的时间,她努力减肥,可最终的结果却是这样,我相信她的内心已经崩溃了。

最后当男孩说出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事,女孩才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六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也知道男孩这六年都经历了什么?知道自己当时的懦弱让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男孩说他还喜欢她,如果她还能接受自己,他愿意守护她,说着对女孩张开了双手。女孩似乎还是没有缓过来,过了好久,当男孩以为无法改变时,女孩笑了,说了句,你愿意为我减肥吗?男孩也笑了,他们牵着手走下了台。

我不知道当时女孩是因为真心接受了男孩,还是为了顾全自己的面子接受了现实,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我都想对女孩说,时间会改变很多,时隔六年的时间,不会一切如常,在她来的那一刻就应该做好心里准备,这样没有太多的期待也就很容易 面对现实了,也许就不会那么失望了。

                                    3

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我已经饱尝了那种在期待中失望的心情了,那种心情简直就是糟糕透了,可我却只能报以苦笑!或许,这就是上帝对我的考验吧。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会全部接受的。  你猜的没错我失恋了,原因是我觉得他并不爱我。

我们是在一次找工作的途中认识的,见他的第一面就觉得他是一个阳光,乐观,幽默的男孩,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都很开心,他会带我去吃各种好吃的,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也会逗我开心,他是我的初恋,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了被人关爱的感觉。

只不过因为我们的工作原因,他在浑南,我在大东,每次见面的时间都很少,每次我们分开的时候,他都会说送我回家,结果最终的结果都是各回各家。

我们在一起没多久,他就买车了,他说会在我下班的时候接我下班,结果过了几个月我从公司离职了,他也没有来过,后来再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他竟然还问我他车怎么样,后来才发现好像我从来没有做过他开的车……

可能你会觉得我太小题大做了,因为这么点小事就提出分手好像很矫情,但是如果一个人爱玲一个人的话,他难道不会记得他对你承诺的事吗?一次忘了可能情有可原,可是两次,三次就是不用心了,甚至可以说对你感情没有那么深,当我一心的期待都变成失望时,我也知道该到了分手的时候了。

我还记得我和他提分手的那天,我还很难过,我还满怀期待的等他哪怕给我打个电话,或者是开车到楼下来找我,我都会原谅他和他和好,但是他并没有,连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打过来,在之后的几天里也没有任何消息,直到过了很久的一天里,他又重新加我,发了不痛不痒的三个字“珍惜缘,”我并没有回复他,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从最开始的期待变成了失望,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了。

现在再想想已经觉得并不是什么事情了,但是当时的那种期待变成了失望的时候,说实话,内心里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可能从这个时候起,我将许多的期望硬生生磨灭到无欲无求,这样子就不会有失望的难过。

  从这个时候起,  我学会了不再太依赖一个人,因为依赖,所以期望,因为期望,所以失望。有时,生命是遗憾连缀的篇章,没有机会让你修改病句,任由当初错失的春华,荒芜了难以轮回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中金句 启迪心灵 今日分享~《不完美,才美》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那是自己完整的一部分 生活中,我们对自己的评判...
    忘忧草212阅读 328评论 0 0
  • “要投资啊,买国债啊!收益高,而且是国家的,永远是盈利的不会亏损。我原来有个朋友啊,买了一些国债,没过几个月就有...
    搓板同学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