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I     大学生你是孤独患者吗?

图片发自微博

我宁愿留你在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01

她喜欢他,她知道,他不知道。

她不敢表白,因为她胆小,更因为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

她以朋友的身份留在他身边,细心地关心他的生活起居。

她喜欢悄悄地跟在他身后走,迎着阳光去踩他的影子。

因为她知道,只要能踩住他的影子,他就一定不会走远。

她会偷偷地摸他的影子,从身后抱住他的影子。

他终于,表白成功了。

她以朋友的身份,最后一次祝福他。

酒巡过后,他睡着了。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一抹剪影落在地上。

她哭了,蹲下身来,将自己藏在他的影子里,一寸寸触摸。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能抱到你了吧。

图片发自qq音乐

02

她和他在车上相遇。

他一眼就喜欢上了她。

她冷艳,她高傲。

他便放下姿态去追求她。

他把每个月攒下来的钱都给她,什么都买给她,只要她喜欢。

她说,我们只能做朋友,我不喜欢你。

他说,我知道啊,好朋友嘛,一辈子的那种。

是啊,我想跟你一辈子。

哪怕是一辈子以朋友的身份。

因为,我终究还是喜欢你啊。


图片发自qq音乐

多少人,喜欢一个人,以各种借口为名,留在一个人身边。

多少人,受过爱的创伤,告诉自己不痛,仍然可以坚强。

你要有多不正经,才能这么深情?

这就是我喜欢薛之谦的理由。

图片发自网络

演唱会上,他一现身,好多人哭了。大声地喊他的名字。

是的,只要是你,我们愿意再等十年。

他坦言过,自己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他几乎没有什么欢快的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写不出欢快的歌。

他把所有的秘密藏在心里,外表却永远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在一个光辉的形象下,是一个脆弱又敏感的心灵。

他是一个段子手,他到处散播正能量,他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也许只有夜晚的时候,才一个人舔舐伤口。

图片发自qq音乐

其实我们中的很多人跟他一样,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面,藏着一个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心灵。也许我们在别人的眼里很强大,无所畏惧,但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孤独感又突然袭来。无人诉说。

我们善于伪装,伪装人别人想要的样子。我们既没有盾牌,也没有铠甲。

在人群中我们可能很合群,也可能感觉格格不入,就是感觉而已。

可能是因为性格遗传,可能是因为后天环境影响,毕竟人人不可能时刻保持乐观与开朗。

悲观不可怕,可怕的是永远悲观。

薛之谦的歌词虽然伤感,不代表他生活中多愁善感。我们往往因为特殊需要,才演绎成另一种样子。

然而,永远没有永远。

就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就会幸福来临一样,永远对生活抱有期待。

图片发自微博

时常告诉自己,生活尽管会有时亏待我,但不会永远亏待我。

不要抱怨时运不济,因为你想要的,必须经过你的双手,去创造,去争取。

否则,尽管上天想帮你,他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呀。

所以当你有了一点点动力,一点点野心,就放手去做吧。然后在你全身心投入的过程中,你会发现,生活比你想象得有趣的多。


图片发自网络

如果你觉得无聊,一定是你没有选择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大学生活可以很充实,也可以很枯燥,要看你如何规划。

我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四个社团,忙得团团转,那时候觉得没有空闲时间就是充实。我去拉外联,办讲座,参加各种聚会,然而忙碌的一天过后,除了疲劳,没有充实的感觉。

然后我花了一年的时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01

大二了,我留了两个社团,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到了一群有趣的人。我们一起办活动,一起出去玩。在这过程中,我才了解到,原来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比你优秀的人啊,所以你要努力进入他们的圈子,享受不同的乐趣。

02

我今年买了一张健身卡。以前觉得健身很累很苦,还浪费时间,谁知办了之后又深深地难以自拔。我享受一天疲惫之余去放松自己,尽情的跳舞流汗,一天的困倦仿佛立即消失。更重要的是,你还会发现,有太多太多自律的人,很多你所难以到达的高度,正是因为人家用无数个你偷懒打盹的时间换来的。

03

与外界接触多了,会上瘾。我今年计划跟同学出去旅游,带着相机,记录我们背包客的过程。我还想去面试西部梦想,与山村的孩子们进行交流,让他们对生活充满热情。我还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很多。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是孤独患者了。

图片发自网络

以前总觉得容易疲倦,但真正发现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尽管顶着重重的黑眼圈,也能元气满满一整天。

请你不要轻易对生活失去信心,永远不要放弃自己。

生活给了我们很多出路,只要坚持不放弃,下一站就一定柳暗花明。

图片发自网络

一个小小的请求^_^

码字不易,如果觉得我的文字还不错,请点击上方关注好吗?

您的每一份关注都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

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