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热闹,才是最牛逼的炫耀-致室友

曾经读到过一个唯美的段子“三年光阴,匆匆而过,如梦的年纪,弥漫着串串欢声笑语,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花尽去,要鼓足勇气,今后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在我看来,这也是我想送给你们的。在人生路上,这么多的十字路口,嘿,你们这些总是自称小仙女的小可爱们,遇见你们,能朝夕相处,是我的幸运。最好的我们,是这三年一起长过肉。我们的故事,从进117的门开始。我们在一起时的热闹,才是在这段“旅程”中最牛逼的炫耀。

谨以此篇表白某5位“社会主义接班人”。

好像在上大学之前就依稀听见,有的人说,在大学里,你最熟悉的、关系最亲密的就是室友,可以好到同穿一条裤子,同喝一杯奶茶。也有的人说,大学的室友关系最难相处,来的地方不同,习惯不同,互不包容,每天都是水深火热,处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有人说,咦~ 不知道自己整天面对了一群什么样的奇葩,顺利毕业,感谢室友的不杀之恩。而我,遇见了最前面的那一种,感谢你们这几年的不嫌弃。不嫌弃我总是在你们桌上找吃的;不嫌弃我没课时在寝室制造噪音吵着你们要一起出去玩;不嫌弃我总是到处翻箱倒柜穿着你们的衣服,不嫌弃的帮我打包饭菜、逃课点到......

记得,我们一起在大太阳的时候去爬德胜岩,在人家的荷塘里,拔荷叶当伞,边走边搞怪,各种摆拍,开心的那么理所当然;记得,或是生日,或是某位嘴馋,炒菜火锅串串自助餐;记得,在5.20这种“虐狗”的日子,某几个会“抛弃”男友,一寝室窝在一起追着某种仪式感;记得,没课时,会窝在宿舍一起打游戏;记得,偶尔会伴聊到深夜,偶尔也会相互嫌弃......

平均下来那每月一次的聚餐,是我们未成文的约定,和你们在一起,恩,每天叫着的减肥从来没有成功过,要么劝着“吃饱了再减”,要么刚开始跑步,因好吃的“夭折”。每次站在全身镜前,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身高合适,颜值爆表时,总有一个过来浇浇冷水,要么是你,要么是她,告诉我要心里有点数,身高踮着脚也挡不住。都爱逛吃,还会跟风采购,哪家店有合适又好看的衣服,买完回来就会将室友当评委,宿舍当舞台,自己就是这条gai上最靓的崽。偶尔谁买了新衣服,也都会轮流试着,谁买了小玩意儿,绝对会上手摸一摸。我们一起在宿舍养猫、养乌龟,在宿舍养花种“草”,在宿舍煮火锅,每到查寝,都超默契配合,一个回应着门外,一个藏东西到被窝,一个带着违禁品躲厕所。我们每个人也都逃过课,帮忙点名答到,帮忙教室占座。

有些梗,是每次提起就会笑的,自助餐的寿司、喝醉酒的样子、同一地方却分不清白天和夜晚的路。有些习惯,是不用常说,就会互相记住的,像是饮食禁忌,葱姜蒜不要,不吃香菜,不吃鱼,加醋,加萝卜干;或是日常习惯,睡前唱唱歌,每天都要打电话,每日必须画眉毛。有些事情,是只有朝夕相处,才会更加在意的,生病或是受伤时可以随时陪着去医院,或是正午,或是半夜。有时候晚上晚点回宿舍,都会打电话了解安全。我们每个人,阳光长跑总有那么些次,是室友帮忙跑的;一日三餐,总有那么些次,都要室友帮忙带的;寝室的卫生,经常是会忘的;贴在门后的签名纸,没有一天执行的;冬天里全宿舍的闹钟,都是叫不醒人,对我们没什么用的。仿佛,每天那句“宝贝儿们,我先走了哈”“宝贝儿们,我回来了”“我去门口,想吃什么?”还在耳边,对话却变成了“你准备留在义乌嘛?”“那,再见了。”

毕业了,就没有人和你走在一起整天商量想着吃什么,或是帮你带好吃的放你桌上,递你手上,你得自己想好,然后行动着;在上课、开会没有室友帮你答“到”了,不在就是不在,该扣钱了;不会有人总爱爬上你1米宽的床,拉着你彻夜畅聊了;少了你喝酒,不知姓甚名谁时,帮你卸妆的人;少了几个“夺命”call你,问啥时候回,路上小心的人了;少了你在自己衣柜前迷茫,纠结穿啥时,打开她的衣柜让你找的人了;少了那么些个,在你每晚睡前唱歌时捧场的人了;少了帮你拼单外卖的小可爱;少了给你打水、帮你带伞、倒垃圾,取快递的小仙女;组队打游戏好像也不是那么方便,有热情了。我们没有血缘,但有专属于我们的几年。我们没有分开,只是换着方式相伴。

战国廉蔺交,盛唐李孟情。16丹七117,散聚一条心

致室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