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我跟对象谈了三年准备结婚了,就在结婚的头天晚上,我听从了好姐妹的提议,给对象打个电话。我原本想测试一下对象,但如今我俩的婚礼由于这测试取消了,我还变成村里人的笑料。

我是杨艳,在一个工厂做业务,今年28岁。我的家乡在一个偏远的小村子,家人也是地道的农民。我高中毕业后在城里工作。我长得很美,双眼皮大眼。我看上去清纯可爱。

我对象是工厂的销售经理。他今年33岁,家庭条件还行,他有些胖,挺高的。在我到工厂时,他热情地接待了他,因此我对他有良好的印象。是对象先开始追求我,我还知道容貌是个人优势。我与他交往的过程中,他总是对我很大方,为我买礼物、买衣服,时常请我吃饭,每日为我点奶茶、甜点。我从来没有享有过如此被宠坏的感觉,我与他正式变成男女关系。

我们在一起快三年了。在家人的催促下,我俩订婚了。订婚时,家人要了19.9万彩礼。对象家全额付款买房屋,房产证上写了我俩的名字,等我们结婚了后就可以进去住了。

如今我俩己经看婚期,准备结婚。订婚后发生了一件事,对象最近跟我说。他说道“我家人还单独给我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的房屋,由于我俩没结婚,只写了他的名字。”

听了这话,我有些生气,和他吵了起来。我感觉是她们不信任我,所以她们没有跟我说,悄悄地买房屋,也没有写我名字。我对象说我想得太多了。他说道:“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我俩共处一室,写谁的名字还不都一样。并且,她们是全额付款买的,我1分钱也并没有付。”

我将这事告诉了我的家人,我家人是这么说的,说己经这样了。她们家人一定在想,己经有套加了你的名字,日后万一你们离婚,那房屋不都白白送你了,她们肯定是如此想的。

家人说:“结婚就是一起生活,她们如此防着你,我看你嫁过去肯定也会受气。”就这样,由于这事就翻了,我俩己经订了宴席。在我婚礼的头天晚上,我的几个好朋友和我呆在家里。由于她们明天是伴娘,因此晚上在一起聊天。我将这事告诉了她们,说对象买的房屋里沒有写我名字。

当中一个姐妹说:“那样不成,他们太精明了,这是婚前房产,那样你就任何东西都无法得到,假如日后不在一块的话,啥都没有了,杨艳,你又好看又年轻,大把的好男人。现如今他们看你这样好说话,日后在婆家就没地位了。”

另一位好朋友也补充道:“是的,我有个与你状况相同的小姐姐,人家比你厉害多了。婚礼头晚,她逼对象同意婚房里要再加上她的名字,不然她就不结婚,最终她对象乖乖地再加上她的名字,你真不可以这样好说话,你得叫他明白,我也不是好欺负的。”

她们越聊越有劲,不停催着我给对象打电话,把主权要回来。我感觉她们说得没错,就拿出电话,开启免提,给对象说:“我明儿要结婚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才能够表明你爱我。”

对象说:“是啥,这样诡秘?”我说:“你必须答应我,我们结婚后,你立刻做一件事,也就是把我的名字写在你的另外一套房子上。”

对象厌烦地说:“别逗了,房子的事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我父母给我买的,他们付全款,我付装修费用,并且我说了也不算。”

我看到好朋友们忍不住笑我,我感觉自己很没有面子,就大声说道:“我才不管那么多呢。不同意,就是不爱我,明儿就不结婚了。”

我对象显然间断了一下。他跟我说:“你是认真的吗?”我以为事情变了,对象一定会听我的,所以我大声说道:“是的,相当认真。假如你不同意,我明儿就不嫁给你,就不用来接了。”

想不到对象说:“好,别结,别结,我最看不惯也就是被别人威胁了,现在想要结婚,我还不想结。请明儿把订婚礼金还给我,关于衣服钱,不要了。”

听见对象这样说,我气得立即挂掉电话。次日,他没来接我。他取消了婚礼,这事使我成了村里人的笑话。大家都明白婚礼的头天,我被甩了,抬不起头来。现如今他在向我要回订婚礼金,我不愿意还他,我说是对我的赔偿,他说不退就告我。我没想到会出现这样事。我真的错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又做梦了,不同于上一次的开心,这次的我,很悲伤。 我家是在一个十八线的小县城,近两年发展挺好的,地区领导人也...
    那就随便改个名字好了阅读 153评论 0 1
  • 以下为拆书法RIA 训练营第二课 各位小伙伴,我是赵周。 在上节课里边我们讲了成人学习的理念,还记得吗?马尔这么多...
    Sophia01阅读 247评论 0 0
  • 前两天去剪头,理发师告诉我说中午要去会亲家。见我一脸诧异的样子,他解释说,是为他弟弟的婚事,双方父母要见一次...
    快乐的老猫阅读 102评论 1 2
  • 嗯……又一个星期过去了 而我的状态,还是没有归来,说不出什么感觉,如果不明天有事,又要交周记,我现在又懒着动笔,可...
    浮落挥萧阅读 138评论 1 2
  • 诗经国风陈风衡门 衡门之下,可以栖迟。泌之洋洋,可以乐饥。 岂其食鱼,必河之鲂?岂其取妻,必齐之姜? 岂其食鱼,必...
    雅庭闲人阅读 1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