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

    今天早上,上完早操,他兴奋的跑过来告诉我:“老师,柳树发芽了”。我轻轻摸摸他的头说:“是呀春天到了,柳树发芽了,接下来就是花儿又要开了”。他高兴的蹦蹦跳跳的跑远了,我望着他跑走的身影,心想,孩子其实你也是一颗花蕾,在静静的等待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胖胖的身体,圆圆的脸蛋,咪咪的眼睛。  还记得我刚刚接任这个班时候,他留着鼻涕,脸脏脏的,手脏脏的,衣服脏脏的,说话有点“大舌头”。每天的作业要么不做,要么少做,作业做的一团糟,书桌里乱七八糟,学习用品也丢三落四。每次听写生字,基本上都是全军覆没。为这些,他可没少挨我的揍。为这些,我不止一次的请他的家长,但是都没有成效。 上课的时候他很少举手发言,即便是偶尔举手了,我也很少关注到他。

    期中考试他的成绩勉强刚刚及格。期末考试之前两周,教管中心组织了送教下乡活动,那节课上,孩子们都有点儿胆怯,老师提问的时候没有孩子,站起来发言,讲课的杨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孩子们,他似举非举的举起了手,老师连忙把他叫了起来,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回答非常的完整,杨老师表扬了他,鼓励孩子们都要向他学习,举手发言。接下来的课,同学们发言可积极了,他也不例外。

    那节课之后。他如重生的蝴蝶。上课了,他积极主动的发言。我也抓住机会,给他更多的鼓励。下课了,他积极的擦黑板,打扫教室,区域卫生,拾碳,倒垃圾……脏活重活儿抢着干,每天脸,手,衣服都是脏脏的。作业似乎没有更大的进步。

  这学期开学没几天就到三八节了。我利用班会教育大家要学会感恩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并且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或帮助家长干力所能及的家务。

    晚上同学们都在微信群里发作业。他妈妈也在朋友圈里发了他拖地和给妈妈洗脚的照片和视频。并且附言说如果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她还不知道儿子洗脚还会按摩。大家都在群里夸他的儿子孝顺懂事。

  第二天我问同学们“昨晚谁给妈妈洗脚了?”全班举手的只有三个同学,我点名叫起了他,我问:“给妈妈洗脚,你有什么发现?”他说:“我给妈妈洗脚时发现妈妈的脚很粗糙。”我又问“为什么妈妈的脚很粗糙?”他告诉我:“妈妈每天忙里忙外,跑来跑去,脚都磨破了,妈妈太辛苦了。”听完他的话,同学们禁不住都鼓起了掌。我也有些感动。我抓住机会对同学们再次进行了品德教育。并且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那节课他极为的兴奋……

  又是一个语文自习课,在批评了几个同学写的作业乱七八糟之后。我忽然发现有一本作业写得非常的整齐,我翻开作业本,一看是他的名字,我再次表扬了他。并且告诉他以后所有的作业要是都像这样整齐就好了。他点点头答应了我。这段时间他的作业写得非常的整齐,听写也好多了,作业也是按时上交,他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着……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蕾,只是有的早开,有的晚放。只要给他们一定的时间,他们一定都会绽放。我也静待他的这朵花开。

(赞赏,是激励孩子的良药。在生活中,对孩子多一些赞赏、少一些指责,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苛求,那么,你会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教10年,在这五彩缤纷、酸甜苦辣的三尺讲台上,作为一名为孩子们服务的普普通通的老师,工作中我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
    甄我心阅读 527评论 0 2
  • 三八妇女节来临,为了教育孩子学会感恩,我们年级组设计了特别的家庭作业: 一、体验生活:晚上回家给妈妈...
    醉舞樱花阅读 259评论 0 0
  • jqprint插件作为前端一个打印页面插件简单易用,相关配置如下: 如果需要打印的页面引入单个css,meta="...
    易冷zzz阅读 2,214评论 0 2
  • 1 初中毕业后的那个暑假,开始会写写东西。多是抱怨人生种种无可奈何与时光飞逝不可挽留,但行文结束,总会兜兜转转写一...
    不看风不望云阅读 340评论 0 0
  • 在这个假期中我左顾右盼的愿望终于完成啦!在之前的每一个假期我都在祈盼着去南京,但是家长老说家里忙,要装修。直到...
    最爱金钱的丸子阅读 26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