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眠

 夜未眠

深夜听歌总有惊喜,这次遇上一首《We stay here》,歌手是柯泯薰& okamotonoriaki。

“Heiio,I im here.you are tere.but,you are here.we stay here.we stay here.’特别的声线,自然的像生活一样:简单又麻烦,干净又嘈杂,失落又坚定。

可今夜不能眠,不会眠,不愿眠。

”很高兴你能熬到很晚来听这些歌,写这些普通的字“我静静的对自己说。好像只有深夜和自己说话时,胸腔不会加速跳动,也没有刻的意控制它的跳动。

但是有的时候……


深夜写私话,今夜不能眠。

耳机里总是切到欧美的英文歌,我分不清它们的类型,总是到高潮部分,就嘈杂的不行,是在强烈的表达感情吗?

有时听的很激情澎湃或者感时伤怀,胸膛总是不规则的起起伏伏。所以,算了,还是切回那首歌,让她单曲循环。其他的是偶尔追寻的刺激,她才是主旋律。


但是,不禁又切到了另一首歌,以前一直爱的那首《when the party is over》。

旋律一来,就深深的抓住了情绪,心情回到从前。

自然的望着窗外片刻,不管夜怎么深,世界都是微亮的。只有埋在被子里,放这首歌,开或不开电脑或手机,这个世界才是安静的、纯净的。

所以深夜,还是更适合哭泣。嚎啕大哭、抽抽噎噎,最后都会泣不成声。

“Quiet when I'm coming home, I'm on my own.I could lie.And say "I like it like that, like it like that".I could lie.And say "I like it like that, like it like that"”. Billie Eilish唱。低声诉说,节奏重重,环绕音萦绕了整个身躯。

抱歉,我切不掉,抱歉。

只有清晨的光可以拯救一切。“抱歉,抱歉”。

夜未眠,今夜不能眠,不能眠。今夜,她才是主旋律。今夜不能眠,不能眠。


哭完却疲倦睡去,蜷缩一团。只有白色的光,白的光,是电脑的光,照亮了被子里的一切。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和从前一样,细嫩的纹理,温热的空气。美好吗?它会在被子里照亮你的一切。


“还是别等清晨的光了,它才照不亮你的世界”。

“或许也不需要什么来照亮”。

“you are tere”看来歌曲又切了回去,在自然醒来之后,但还是在夜里。

是吗?

“but,you are here.we stay here.we stay here“。


原创,写于2019.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沙沙沙沙,树叶在摇摆,这代表秋姑娘来了,她带着秋风来了。 今天我们去秋游,树上有许许多多的树叶。有的是枫叶...
    秋小一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