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年二期早安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  306/玫瑰】


亲爱的家人们:


又是一年开学季

孩子们又即将踏上一段新的求知旅途。


在这初春欲暖时节

孩子们回到熟悉的火炬校园


“面朝书海,春暖花开”


春暖勤耕耘,风正好扬帆。


新学期新的希望

新的征程新的梦想。

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谱写新的篇章!




【早安306!】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段话不长,很多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每逢开学的日子里,重温这段话时,总能在其中读出酸甜苦辣。


    致父母!我们共勉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挣钱,不去管教孩子,等孩子大了,你辛辛苦苦挣一辈子的钱不够他败家一年!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管教,陪伴,等孩子大了,你一辈子没挣到的钱孩子一年就挣到了!


                  致孩子


      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


                  致家长


        只有负责的老师才管学生!不指望每个学生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他们毕竟还只是个孩子~

        但是希望每个家长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你们毕竟不是孩子了!还要告诉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负责、公正、认真的老师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啊!


                  致老师


        当老师的你,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你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你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


                致开学季


        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三剑合一,家校共赢!愿孩子们的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在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早安。306】/玫瑰


每一季的《中国诗词大会》都是大家共同期待的诗词盛宴。今天让我们一起来重温诗词大会第四季最美开场白/鼓掌



一年一度的相约,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携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季节有四季,诗词也有四季,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就让我们一起来《中国诗词大会》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品味诗意人生,看四季风光!




【早安  306/玫瑰】


当“爱”作为一个动词存在着,它的背后包含着“体谅、感恩、体贴、温柔”等一系列动词。

养一个有爱的能力的孩子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养育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因为人的天性里,本藏着诸多的恶习,包括自私,贪婪,惰性,冷漠……

而一个合格、有前瞻性的家长,要善于引导,循循善诱地帮孩子克服这些人性的弱点,塑造出一个好的人格。

这期间要经历:对孩子“熊”的抓狂,对教育方式是否正确的困惑,对孩子未来方向的迷茫……

没有一对爹妈是容易的!


而我相信,大多的家长对孩子最大的祝愿还是:快乐幸福。

快乐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无忧地活着,富裕地活着……



孩子,你可以不优秀,但你不能不会爱。


因为,你最终的快乐和幸福,是在家里。


【早安,306!】

新学期新气象!

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似火!


学习了孩子们的预习和生字,感受到了孩子们蓬勃向上的学习力!


做为一个名家长我是骄傲的,骄傲于孩子们的认真和努力。

作为一名学者我是惭愧的,惭愧于自己的安于现状。


我想,我也该学习了,人生路上,学无止境!


为人父母,最重要的事在陪伴子女成长的过程中影响着他们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306!】

        一个真正喜欢学习的孩子,即使没有了考试,即使工作繁忙、家务缠身,也会抽空读两本好书,学一项技能。一个期待自己身材完美的女性,即使结了婚生了娃,也会努力锻炼身体,克制饮食,让自己的体态长期保持优美。

        当你希望孩子拥有好习惯时,最好的办法不是限制,而是给孩子充足的爱和允许,是通过自身的努力,给孩子塑造一个好榜样!

        因为真正的好习惯,从来都不是靠着外力刻意训练形成的,而是源自内心对美好生活、对自我成长的追求,是灵魂自然、自发的选择。

【早安  306/玫瑰】

席勒说:“父子之情在心,而不在于血肉关系。”

一个男人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父亲,也许应该放弃只从自身出发成为父亲的想法。只有当一个孩子接受和承认你为父亲,你才能成为父亲。

比起血脉的联系,更重要的,是内心的羁绊。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馈赠

孩子的爱很简单,也很动人。你对他温柔时,他会回报更多的善意;偶尔凶他时,他记得的仍是你的好。

所谓家人,就是没有人会被放弃。哪怕彼此都不完美,却是世界上最愿意无条件地守护彼此的人。


【早安  306/玫瑰】


今日“惊蛰”

让我们跟着美文

一起走进“蛰”文化~~~


蛰,

是做减法的态度,

是静止,

是思考。

道家——蛰伏于盛夏,藏华于当春。

儒家——龙蛇之蛰,以存身也。

惊蛰后的大地长空里,会有许多昆虫羽化,获得新生和自由。




一声惊雷万蛰醒,

忽去温巢动离情。

红尘陌上风烟重,

涅槃重生踏春行。

【早安306!】

       

        我钦佩一种父母,她们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强烈的亲密,又在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的退出,照顾和分离,都是为人父母必须完成的任务。亲子关系不是一种占有,而是生命中一场深厚的缘分,我们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贫瘠,又不能让孩子觉得成年窒息。经常有人聊起:要孩子是为了什么?传宗接代还是养儿防老?终于听到一个令人感动的答案:为了付出与欣赏。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父母有机会与他/她同行一段…

                    -----------------赵婕

【早安,306!】

我们经常说,孩子,我是为了孩子好。

要求他事事听话。

原来,

这样的爱,对孩子来说,不是幸运,而是一种枷锁。


回望我们自己的成长过程,或多或少也有和父母拉扯的过程。虽然长大之后,慢慢懂得父母的苦心,也为自己当年冲动的反抗懊悔不已,但依然庆幸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我们知道,他们是为了我们好,但是自己的人生,不冲动、不尝试,不撞个头破血流,怎么算畅快?!


【早安 306/玫瑰】


先成人后成才,是教育的规律。

本末倒置,终将误入歧途,越努力越无力,越成功越迷失。所以我们的国家比以前富强,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是孩子们长大后却越来越不快乐。


为了优秀而优秀的孩子很难幸福;为了幸福而幸福的孩子也很难优秀。只有那些认同自我、通过超越自己实践自我价值的孩子,才有可能成为真正幸福的人。而这样的孩子,不可能不优秀。






【早安306!  】


        一封《郭德纲家书》惹起了不少非议。

      有人说“负能量”太多,这是要把孩子往“市侩”方向培养啊!

      有人说,这不就是亲爸该干的事儿吗?掏心掏肺,有话直说!家里都听不到真话,难道指着外人掰开揉碎地讲给你听?

        了解世界的真相,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他们的权利。一味遮掩,看似给孩子建立了一个桃花源,却是个病态的世界。

        让孩子了解世界的阴暗面,不是教孩子不善良,只是要让他们在真正遭遇到“人心险恶”时不纠结,在亲身体验“世道艰辛”时多一分坦然,在“历经磨难”后依旧能够选择善良!正如郭德纲家书的结尾所说:知因果,懂善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太阳早安/玫瑰306]

      像龙应台说的那样,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她说,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因为智慧来自孤独。[爱心][爱心]

        看到孩子独自发呆、独自玩耍,就以为他无聊?不一定,其实孩子的内心戏比我们想的还要多。有意识地给孩子创造独处的空间与时间,他们就敢放飞自我。让孩子独处一些吧,善于独处的孩子才更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 306/玫瑰】


生活里,有些孩子未必聪明过人,他们或许有自己的天赋和热爱的东西,但没有一种成功不需要努力。


这个世界很公平,你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在为未来铺路。


孩子,我为什么苦口婆心地劝导你用功读书?


不是想要利用成绩去绑架你,而是为了你今后的生活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


世界上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我本可以。


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十几岁时所经历的困难和练就的毅力,才有可能使你拥有今后的成就。




有远见的父母,多少都有点心狠,因为他们明白一个道理:


养育子女,从来不是让孩子吃饱穿暖这么简单,孩子未来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他们最需要的是努力向上的力量,在坦途中茁壮成长,在逆境时也不轻易放弃。


父母未必都望子成龙,但每个人都希望孩子有一天能变成一个成熟独立的大人,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可是真正的自由,都很贵。


【早安 306/玫瑰】


面对孩子,父母可以怎么做?什么才是对孩子好的?



也许适当放手,就是好的。

————————————


现在的社会,已经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完全掌控另一个人的可能性了。人们都在相互合作,所以,平等对话是一个新的方式。


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孩子的真实生活是怎样的,就竭尽全力用自己有限的和过时的经验去指导他们的生活。以为自己处在一个权威者的位置上,其实,年轻一代很可能早已悄悄地弃你而去,就像很多孩子的朋友圈都是对父母不开放的,或者,给父母制作一个符合父母期待的朋友圈。而他们真实的网络生活,父母从来都不曾知晓。


父母能做的,也许只能是不断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也可以努力让孩子学会倾听他们自己的声音,问孩子“你的感觉是怎样的”,而不是说“我要你怎样”。


当孩子能够不断去关注自己的感受,“我喜不喜欢这个东西?”“我自己的想法是什么?”并不断确认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之后,他在未来社会中面对非常多选择的时候,就会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减少“居高临下”的指导者姿态。社会的金字塔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再没有一个绝对的前辈可以预知未来、指导人生。


年轻人出生得晚,但他接触新东西很快,学习的途径非常多。大部分年轻人已经不依赖于从长辈那里获得经验。比如互联网就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年轻人从一出生就熟悉电子产品、熟悉网络,他们有比以前多百倍千倍的机会去了解社会,获得新知。


家长和孩子各自拥有自己擅长的东西,家长可以分享一些故事给孩子,孩子的故事也可以分享给家长,而不再是传统的“家长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做”教育方式。


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家长要学会从教育者的位置上走下来,把孩子当做一个有自己思想、有独特能力的人,去分享、对话。


早安,306/玫瑰

美好的一周又开始了,感谢家周妈妈分享!/抱拳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完全特殊的、独一无二的世界。”

当孩子用自律管理自己,用高效提升自己,用阅读沉淀自己,用专注武装自己,再辅之以坚持的这根“魔杖”,定能绽放生命华彩,成就美好梦想。





她。

被爱滋养过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他们不会迷失自己。因为她自信,清醒,一生拥有勇气和温暖,这些内心的笃定,来自小时候被珍视过,爱过,才会从容不迫。

        被爱滋养获得孩子会更自立,更有探索的勇气,活得不强求,不委屈,不将就。 

        早安,306!/玫瑰/玫瑰/玫瑰


【早安 306/玫瑰】


在现实社会,我们似乎更愿意夸人聪明,却忘记夸人善良。善良,仿佛已经不是一个多大的褒奖,反而有时还会被误认为“傻”, 因为“人善被人欺”?


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德国的“善良教育”,在德国教育中,善良是一个非常崇高的品质。




善良的孩子,心态更平和,容易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善良的孩子,懂得热爱生活及一切事物,更容易拥有幸福。“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善良的孩子,更懂得善待他人,对他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其实就是支持和帮助自己。善良教育,是孩子的人生起点!



最好的善良教育,不只是和孩子讨论下什么是善良,或者单纯的读一本关于善良的书,而是让孩子通过亲自感受善良,进而复制出来,再对别人施以善意。



众所周知,善良教育是德国道德教育的特色之一,值得我们借鉴。

【早安 306/玫瑰】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父母在养育孩子时,总是加诸自己的意志到孩子身上,头脑里充斥着各种标准和方法,忙着去改造和塑造心目中的理想小孩。虽然此情可以理解,但父母却忘了最应该放在第一位的是眼前真实的孩子。

为了得到肯定,孩子努力追求所谓的“优秀”,在这个过程中,内心真实的自我一点点被挤压,又由于过于追求把某件事做得完美以符合外在既定的标准,免不了因为害怕不被认可,而限制了自由地探索和表达。这样的孩子在成年后,容易出现心理障碍,很难获得幸福。

只有当孩子做喜欢的事情时,整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

只有孩子的独特性被成人接纳,真实的自己被成人看到,孩子才可能看到并与真实的自己和谐相处,自由的心灵才可能绽放出创造的美丽花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306!】

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生的老师。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父母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早安 306/玫瑰】



被温柔以待的孩子,也将会继续温柔待人,不被理解的孩子,也将不愿去理解别人。


父母就是孩子最大的底气啊,所以,在孩子受委屈时,请做他最温暖坚实的港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早安306/玫瑰

        当学习成了父母唯一的关注点,亲子之间的交流就像鸡同鸭讲,孩子感受不到父母对自

己的关爱,只是被父母的种种要求所裹挟,于是干脆向父母关上了心门,甚至反抗父母。父母只看到孩子分数的变化,而看不到孩子心理的波动;父母只是单方面地在给孩子提要求 ,而没有坐下来和孩子平等地探讨问题的意识。面对唠叨的父母,孩子的应对方式基本上就是“装听不见”,“她说她的,我干我的”“说烦了我就顶撞几句”多一点关爱,少一点要求;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指责;多一点柔软,少一点强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306!

       

      “假如我们对家人抱有无条件的爱,知道即使犯错也不会受到不公对待,我们就能徜徉爱河不再恐惧;

        假如我们都能关注彼此,赞赏各自的优点,那么我们就能收获积极的心态;

        假如我们尊重差异,没有人要求我们只服从一个信仰,那么我们就能自由展示出各自的与众不同。”

        摘自美国教育学家杰恩·梅杰的《双向养育》共勉

早安306!

       

      今天的这篇文章,思考再三才决定分享,因为我不知道这是否是积极向上的内容,但我个人认为事物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对错,我们需要对其思考并从中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成为一个不焦虑的家长。以下就是这篇文章的摘抄。

        作为个人,我们或许无法阻挡教育过度商业化的步伐,但为了自己与孩子的未来,我们应该悄悄抹掉心里的那个起跑线,尽可能屏蔽过度焦虑的家长甚至老师,不攀比、少交流,主动退出无序竞争。

        别让过度教育,伤害孩子的好奇心,也别让所有的孩子,成为统一生产线上,没有生命力的产品。

      有些孩子,的确可以面对重压,依然精力充沛、越战越勇;而大多数孩子,注定是慢热型的长跑选手。

        后面这些,大约就是我们所说的普通的人生。

      普通的人生,需要慢慢成长、慢慢懂得;承认自己的力所不能,不为改变世界而活,为不被世界改变而生。

      人生很长,别怕错过。那些错过的站台、错过车,你永远不知道它们开向天堂还是地狱。


【早安 306/玫瑰】


期中考试过后,孩子不同程度的缺点都暴露了出来,很多家长说透过知识点欠缺看出孩子在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上的漏洞还是很大的。


思维方法研究专家唐曾磊老师说:制定计划,100%落实计划是成功人士必备的第一习惯,也就是说无论做任何事情,想成功首先就要具备制订计划,并严格执行计划的能力


所以该怎么帮助孩子做一个学习、休息、娱乐,劳逸结合,快乐学习的计划呢?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面这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