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带娃出行遇堵车怎么办?(最奇葩攻略,速度收藏!!!)

国庆长假应该带娃去哪里玩?

出行必备物清单有哪些?

吃的、穿的、用的、药品、证件…?

怎么提前安排住宿?

……

这些,

我统统都不会告诉你,

因为网上一搜一大把!

我只告诉你:

路上遇堵车,怎么办???

奇不奇葩?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因为,尽管我们知道,国庆长假

高速路是这样的:

景区是这样的:(北京天安门)

尽管,

堵车堵到年少离家白头回,在景区被挤成沙丁鱼......

我们依然毫不犹豫的带上娃儿,上路了!!!

不是因为我们太天真,

也不是我们强大到可以对抗凶猛的人潮、车潮。

只是因为,

一年中只有这一个长假啊!啊!啊!

孩子们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了这一天。

可是,

孩子们怎么打发漫漫堵车路呢?

没有电视,

没有游乐场,

也没有家里堆满屋的玩具,

甚至,在烦躁的抱怨声中,想睡也睡不着,

……

什么都不能干,宝宝心里苦啊!

要是被宝宝缠着各种闹,那妈妈就更苦了...

且慢,

猜猜前方发生了什么事情???

摆在我们面前的可是一个全球最大车展啊:

中国高速公路车展,品种最齐全,参展数量最多的豪华车展!

走过路过,岂能错过呢?

1、别错过豪华车展

这是让孩子涨知识的绝好机会啊,什么品牌,什么车型,价格多少,都一一给孩子介绍(这关系到孩子的眼光,择友、择偶的眼光,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幸福啊~~~哈哈哈~~~开玩笑,大家不要真把孩子带偏了哈)

瞬间就开阔了孩子的眼界,激发了孩子的斗志。

如果我们自己都不了解车子怎么办呢?

也没关系,我们不是还有万能的百度可以请教吗。

------------------------------------

除此之外,还有更高端的玩法!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记忆力!

怎么培养呢?

让孩子认识并记住汽车标志。

但是,这么多汽车标志,怎么记?

这时候就可以用上图像记忆法、联想记忆法了,

比如,法拉利的标志,我们可以先让孩子自己去联想,像什么。

他们自己想出来的,印象才会更深刻。

我女儿说看起来像一匹马在跑,拉都拉不住,所以叫法拉利。

然后去统计一下,每一个牌子的车,一共有几辆。

一方面,加深对标志的印象;另一方面,在数数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记忆力(小朋友可能一不小心就忘了刚才数到几了)

等道路畅通之后,看来往的车辆,考考孩子能认几个标志。

或者可以让孩子数一数,今天在路上一共看到几辆大众,几辆路虎......

一天下来,孩子一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记完汽车标志还不算完,还要记车牌号:比比看,在同样的时间内,谁记的最多。

怎么记呢?

对于年龄小的小朋友,可以先通过有意无意提问的方式,让他有这种记忆的意识和习惯。比如:宝贝,刚刚那辆白色奥迪车,车牌是多少呢?

对于大一些的小朋友,可以让他们在记的过程中,自己去寻找规律。比如,大部分的车都是川A开头,川A是什么意思呢?后面的车牌号,都是2个字母3个数字...让孩子自己去发现这些规律。

再大一些的小朋友,我们可以引导他去运用一些专业的记忆方法,比如编码记忆法、联想记忆法。

让无聊变成孩子轻松但高效的学习。当孩子学会了记标志,记车牌后,以后孩子对图像、数字的记忆会更加敏感、更简单。

可见,生活中,处处是教材!

记累了,接下来,吃货时间到!

吃什么呢?

2、把瓜子玩出花样

吃瓜子吧,

瓜子可是打发时间必备神器,大家出行肯定都会带,对吧?

所以,看出来了吗?

重点其实不是吃,而是打发时间!

除了吃,我猜你一定不知道瓜子还有下面这么多的花样玩法!

怎么玩呢?

对于小宝宝来说,可以拿来数数,一把瓜子,够他数上一段时间了,瞬间就提高了数学能力了,有木有?

关键是,妈妈还可以趁此休息一会儿,一举两得!

如果有几个小朋友一起,那就一人一把,大家同时数自己的瓜子有多少,在嘈杂的数数声中锻炼了孩子的抗干扰能力。(孩子数着数着多半都不知不觉接上其他小朋友的往下数了,发现数错了,又重来,于是,我们继续安心休息)

几个小朋友数完之后,对比一下谁最多,谁最少,或者按多到少来排序;

这还不够,还要算出谁比谁多,多多少?

算数水平立马又上了一个台阶。

-----------------------------------

好,现在开始进入吃货模式:比赛剥瓜子,吃瓜子,考验精细动作的时间到了。

但是,还不能光吃哟,要记住最开始自己有几颗,还要边吃边数,1分钟之后,用最快的速度报出自己剩余几颗瓜子。

看看谁吃的最多,算的最快!

不知不觉就给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数学课。

说不定,孩子从此就爱上了数学呢,哈哈

你们以为瓜子玩到这里就结束了吗?

并!没!有!

------------------------------------

找一找,车上有没有喝完水的矿泉水瓶?

2岁以前的宝宝,把瓜子用最快的速度,但是要一颗一颗的装进瓶子里。

2岁以上的宝宝,加大难度:

找两根比较硬的吸管(比如牛奶的吸管),用吸管当筷子把瓜子夹进瓶子里。

刺不刺激?

在剥瓜子的基础上,孩子的精细动作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未来的手术医生、手工大师、书法家......开始萌芽!

这下,瓜子总该收场了吧?

仍!然!没!有!

-------------------------------------

更好玩的还在后头:

找一个纸杯子,或者其他不透明的杯子,或者类似杯子的容器。

然后轻轻放一颗瓜子进去,摇一摇,谁能听出来杯子里有几颗瓜子?

再悄悄放几颗瓜子,再摇一摇,还能听出来吗?

考验孩子的声音辨识能力。

也许,将来有一天,最强大脑最强声音的选手,就是在高速路上诞生的!

还有没有比这更好玩的玩法?

当然有!

但是,我不说了,留给聪明智慧的你们去发挥了,好吗?

有句话说:用鱼和肉作出美味佳肴,不算本事;用萝卜青菜能做出美味佳肴,才算厉害!

同样的,把高级自动玩具玩酷炫,不算本事;把一沙一石玩出花样,才算厉害!

不知不觉,

车已经堵了2个小时,周围的人已经烦躁不安了。

而此时,

孩子已经沉浸在游戏中无法自拔,

正在祈求能不能再堵车2个小时,哈哈

开发完智力,接下来该锻炼锻炼身体了!

3、跟着音乐动起来

可以下来跳跳舞了,顺便培养孩子节奏感。

怎么培养呢?

在奥尔夫音乐中,有一首音乐是:节奏乐快与慢。

找个安全、空旷的场地,大人站中间当做桩,让孩子围着我们跑。

一定要踩着音乐节奏来跑,当节奏比较慢的时候,放慢步伐走;

音乐节奏越来越快,步伐也越来越快,甚至跑起来。

看谁能踩准音乐。

当音乐停止的时候,看谁能准确的停下来。

孩子的节奏感,又在“龟速”路上获得了高速的提升。

这个游戏,宝贝们一定嗨到停不下来!

半个小时不知不觉又过去了……

午饭时间到!

大家可以把车里的东西,凑在一起搞个野餐了。

高速路上野餐,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啊。

午餐结束了还是继续堵怎么办呢?

还有没有别的玩法?

有!不仅有,还有很多很多,足够堵上几天几夜了!(照这么个玩法,从1号堵到8号,孩子回来就升级成学霸了!)

什么玩法呢?比如:

悄悄话的游戏,这个也是不需要任何道具,随时随地都可以玩的。参考文章《传话游戏居然还能这么玩(0-6岁),后悔知道太晚

扑克牌的游戏,这个道具,也很容易准备吧,而且就扑克牌的玩法,全部列出来,估计够玩几天了。参考文章《父母陪孩子玩游戏,除了增进亲子感情,还有这样的作用......

改编儿歌的游戏,这同样是可以随时随地嗨的

伞和柄的听觉注意力游戏

剪纸、折纸、翻绳游戏

......

这些都是不需要准备专门的道具的。

如果想要带玩具,让孩子可以长时间玩的,可以带母鸡找蛋、救援计划等逻辑思维能力的玩具,它属于闯关游戏,孩子一关一关的闯,够他玩上一段时间了。

还可以带一些书籍,比如绘本,跟交通工具认知和旅行相关的书籍。

这些,都可以把堵车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所以,结论是:天才是暴堵的高速路诞生的???!!!

不说了,为了孩子,准备出发,哪里堵,往哪里开(说得好像我有车似的~)

充分利用堵车时间,让车堵心不堵。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之外。

通过堵车,我们还可以引导孩子学会在出行前做好充分的计划,提前获取详细的交通信息,学会提前做准备。

同时,在堵车的烦躁氛围下,培养孩子管理情绪的能力。

让孩子在暂停键突然被按下时,学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学会把坏事变好事,把祸转成福。

车子堵住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不得不停下匆匆的脚步。

让身后那双稚嫩的双脚,终于能与我们并行。

停下来吧,让孩子们感受我们心口的温度,而不是一个呼啸而过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姝一直崇尚基金定投,也一直强调,基金定投虽然不用止损,但是一定要止盈。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止盈? 很多人用个人收益...
    清姝阅读 1,257评论 2 51
  • 很多话,留着以后说 可是哪里有那么多的以后 ――毕业季 夏天这个名词,被赋予给了这个温暖到炙热,灿烂到刺眼,热闹到...
    楚生恩养女阅读 441评论 0 0
  • 今天数学周测竟然考了第12名,比平均分高了近六分……作为一直倒数三名,超级惊喜,难以置信。 因为不知道平均分,却拿...
    墨书竹阅读 121评论 2 1
  • 利用OpenCV + contrib + DNN 和 google的训练好的分类器模型,实现一个简单的图片识别de...
    下里巴人也阅读 4,306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