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游戏人生》(14)

电脑屏幕上的一个个英文字母映入兰锡梦的眼中:

为了实现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的建立,改变目前不列颠在世界上日渐式微的局面,我们打算以女皇陛下之名成立圆桌骑士集团,从网络进行新时代的出征,一切为了神圣布里塔尼亚,神圣布里塔尼亚万岁……

将近两千字的英语的长篇论述的主旨讲的只有一件事:通过互联网实现不列颠复兴,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将会重新成为日不落帝国。兰锡梦已经可以确认KRT的成立应该是MI6中某些激进高层领导私下偷偷成立的组织,这个组织不列颠政府可能完全不知情。FBI或许也并不知道KRT的存在,毕竟KRT 利用了MI6系统的加密技术并且独立于MI6,这是很难发现的一个秘密的组织。

如果KRT 是用来做情报收集工作,绝对是不列颠最优秀的情报组织。但是用KRT 进行网络攻击很容易暴露KRT的身份,并且KRT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应该就是FBI,为什么KRT 会选择和FBI宣战呢?

兰锡梦觉得一切秘密的关键都集中在今晚将要把他们带入FBI官方网络的那个人身上,他究竟是谁?他既然有入侵FBI内网的能力?为什么要我们动手?兰锡梦觉得今晚这次任务不同寻常,很可能这次任务圆桌骑士里面就会出现牺牲品,但愿那个牺牲品不是他。

窗外夕阳的余晖洒落在伦敦城,高大的建筑物,密集的车流,这个城市表面上看起来依然和往常一样平静,但深层的暗流从未停止涌动。世间有多少事情我们只看到了表面的平静祥和,却从未注意到人内心的不安与骚动。或许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复杂之所在。

兰锡梦点了一份披萨外卖,趁着等待外卖的空当,他又泡了一杯咖啡。速溶咖啡粉在热水的作用下快速融化,瞬间与热水融为一体,冒出阵阵热气。兰锡梦顺手又编了几个蠕虫病毒为今晚的破坏做准备,然后他觉得无所事事,便在网页上研究着FBI的前生今世。兰锡梦随手在网上翻阅着形形色色的网站,包括FBI的门户网站。

FBI的门户网站上贴着形形色色的通缉犯,兰锡梦百无聊赖地研究着这些犯人的信息。正当兰锡梦看的入迷之时,突然传来了门铃的声音。兰锡梦突然警觉起来:FBI探员?兰锡梦小心翼翼的走到门口通过猫眼向外张望:送披萨的外卖小哥。兰锡梦松了一口气,打开了门付了钱拿到了披萨。看到披萨兰锡梦才感觉到饥饿,他也懒得用刀叉,直接上手拿起披萨就开始吃了。

兰锡梦打开了电视,一遍吃着披萨一遍看BBC新闻。BBC新闻上播放的除了世界大事之外不过是家长里短,世间琐事。英国人的生活似乎与中国人也没有太大区别,即使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家,即使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但有一点我们确是相同的:那么我们都是一个独立自由的人。那么为什么还有人想要统治全世界呢?

不过是为了满足他一个人狂妄自大的野心罢了。

以一人之力来对抗全世界,独夫岂能获得胜利呢?

兰锡梦吃完了披萨,去卫生间洗干净了手打算把披萨盒子扔掉,然而他突然发现披萨盒子下面有一些奇怪的黑点。他把盒子拿到自己面前仔细看了一下:摩斯电码!兰锡梦迅速将摩斯电码破译出来:WTJF.

WTJF?什么意思?究竟是什么人在披萨盒子底部留下了这样的信息?又是一个谜团,兰锡梦觉得自己完全身处在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里。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为他解密而设计的,解开了一个谜团又有另一个谜团。兰锡梦扔掉了披萨盒子,坐在电脑桌前用自己的Macbook听歌:陈鸿宇的《理想三旬》。

时光匆匆独白

将颠沛磨成卡带

已枯倦的情怀,踏碎成年代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

你渴望的离开

只是无处停摆

就歌唱吧,眼睛眯起来

而热泪的崩坏

只是没抵达的存在

自从来到伦敦之后,兰锡梦很喜欢听这首歌。很多时候,他真的想买一张机票回去再也不要过这种日子了。可是回去之后他该去哪儿?做什么呢?兰锡梦不知道,他只是一遍又一遍地低声唱着:你渴望的离开,只是无处停摆。

单曲循环,刚刚泡的咖啡凉了。

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在《理想三旬》被单曲循环到第58遍时,刚刚被兰锡梦扔到桌子上的手机的呼吸灯变为了蓝色,显示有一条来自索菲的短信:打开你的工作电脑,准备好行动。

兰锡梦打开了那台工作电脑,闲来无事他决定尝试着自己去入侵FBI内网,出乎意料的是FBI的加密方式与MI6的加密方式惊人的一致,兰锡梦半个小时之后就进入了FBI的内部网站,现在他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每一份文件都涉及着FBI的机密。凯文的那句豪言突然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巡游五角大楼,登录克里姆林宫,进出全球所有计算机系统,摧垮全球金融秩序和重建新的世界格局,谁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进攻,我们才是世界的主宰。

兰锡梦感觉到此时自己的网络水平正在逐渐毕竟凯文,同时他也明白自己所面临的风险也在逐渐逼近当年的凯文。甚至作为KRT的雇员,如果上峰有人知道了兰锡梦今天的所作所为,恐怕兰锡梦也难逃牢狱之灾甚至是死亡。兰锡梦喝了一口凉了的咖啡,不巧卡到了嗓子,他开始剧烈咳嗽起来。当他停止咳嗽抬起头来的时候,手机又收到了一条短信:57s后正式开始行动!

兰锡梦迅速关掉了刚刚打开的FBI内部网络,几乎是在一秒之后他的电脑迅速被人控制,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一句话:我是你的领路人。然后电脑屏幕变为黑屏,几秒钟过后一行又一行的代码出现在计算机屏幕上。兰锡梦仔细阅读着屏幕上的代码,完全看不懂,什么狗屁代码?妈的,他是引路人还是黑客?

不过细心的兰锡梦很快从杂乱无章的代码中注意到了两个单词:deep web.暗网,兰锡梦顿悟引路人是想从暗网中入侵FBI的内部网络,这样由于暗网的复杂性,FBI很难反追踪。很快杂乱无章的代码就消失了,以圆形的FBI图标为水印的内部网络出现在兰锡梦面前。不过兰锡梦丝毫不觉得诧异,因为几分钟前他已经来过这里。

电脑的控制被解除了,兰锡梦打开了先前的蠕虫病毒生成器,然后他就将目标放在了领路人身上。然而令兰锡梦没想到的是几秒后他的电脑就又被人控制了,但是明显这一次控制方不是领路人。因为他面前的这台电脑在不停地入侵着领路人的计算机,数据在网络间不断的传输,兰锡梦看得出来这是一场高手的较量。

如果这是在武侠世界中,两位高手已经拿起剑开始交锋了,刀光剑影、尘土飞扬,然而无声的较量也绝不比现实生活中的刀光剑影差。领路人几次试图重新夺回兰锡梦面前电脑的控制权,然而都没有成功。兰锡梦意识到现在电脑的控制方基本上已经切断了这台计算机与KRT主网络的连接,他决定把计算机夺回来趁这个混乱的场面搞清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兰锡梦几乎用了毕生之绝学,就如同张无忌使用了九阳真经一般把计算机的控制权夺了回来。局势一片混乱,他认真地查阅着领路人的信息,但他没有注意到FBI正在切断数据退出的网络连接。他的电脑也已失去了与领路人的连接,领路人发出的撤退指令他根本没有收到。“铛”地一声仿佛大铁门重重地砸在了地上,兰锡梦面前的电脑发出了提示音。兰锡梦这时才发现FBI已经切断了所有网络的出口:他完了!他的信息已经被紧紧地锁死在FBI内部网络中,那个牺牲品将会是兰锡梦。

兰锡梦的手从鼠标上移开,刚才的激动一瞬间变成了沮丧。兰锡梦重重地拔掉了计算机的电源线,却失手打翻了那杯没喝完的咖啡。兰锡梦望着洒落一地的咖啡久久的出神:是KRT的制裁先来呢还是FBI的制裁先来呢?

兰锡梦缓缓地转身去拿抹布,轻轻地擦拭地上的咖啡渍。他从地上捡起杯子拿到了客厅里,又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咖啡。他侧着身子半躺在沙发上,望着咖啡氤氲出来的热气沉默着,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他喝掉了咖啡,回到自己的房间将手机关机爬到床上睡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兰锡梦打开了手机,恰好是早上八点。没有任何短信,没有任何电话,似乎昨天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兰锡梦打开了Macbook,新闻界也没有任何大新闻。马云和比尔盖茨的网络安全小组还在努力地寻找着黑暗骑士的下落,但是恐怕黑暗骑士再也不会出现了,这一次是真的永远消失了。

但是很多疑团还在兰锡梦的心中存着:谁是领路人?之前披萨盒底部的摩斯电码是什么意思?谁留下了摩斯电码?为什么索菲没有给自己发任何消息?这一切对于兰锡梦而言还都是迷,但他还有机会解开这些谜团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兰锡梦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现在他没有破解这个局的能力,只能在棋局中任人摆布。这时兰锡梦才明白征服世界远比他想...
    素凌寒阅读 567评论 0 2
  • 兰锡梦起床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然后他发现自己似乎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他甚至不敢出门吃早餐,或许一出门就有FBI的探...
    素凌寒阅读 399评论 0 2
  • “不过——等到你接受任务自然就知道了。”兰锡梦越发感觉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对。军情六处?圆桌骑士?为什么招募一个企图...
    素凌寒阅读 643评论 0 1
  • 兰锡梦的名字再一次在振华里面响起,此刻的振华所有人再一次在热传一个名字:兰锡梦,而他本人却对此毫不关心。 “喂,你...
    素凌寒阅读 370评论 0 2
  • 兰锡梦望着发出白色亮光的手机屏幕:高离这小子又换手机号码了?这小子,自从到了振华分校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了,估计...
    素凌寒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