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时,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结婚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无论恋爱还是结婚,最好的不一定最适合,最适合的往往不一定是最好的!


三八妇女节刚过,哦,不,现在改叫女神节了,好像说妇女节很不洋气的样子!

想起那么一个段子,说情人节过了,接下来就是妇女节。意思是情人节后,就把一如花似玉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位妇女。妇女节后是愚人节,就是说小姑娘变成了妇女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上当了。愚人节后是劳动节,就是发现自己被骗的时候,已经晚了只能当牛做马了。劳动节后是儿童节,天啊,还要生孩子。儿童节后是建党节,于是悲催的发现这一切竟然是组织上早就安排好的!人生步步是陷井啊!

不觉发笑,原来这些个节日竟是有起源的,这走过最长的路就是节日的套路了。

我想知道会不会有很多小姑娘竟被这个段子给吓住了,也不敢过什么情人节了,如果真有,我只能呵呵哒了,妹子,你si不si傻?!

情人节刚过,朋友云婷来找我唠叨开了。

“哎,你说这男人是不是太现实了,这才结婚第一年,过情人节竟然就在家给我做了顿饭。”她伸出手指在我面前晃了晃,表情相当嫌弃。

“多么务实,给你做饭多好啊,多少女人一辈子都没吃过男人做的饭呢。”我白了她一眼。

“嗤~”云婷冷笑了声,“你不会情人节也是什么礼物没收到,才会觉得我幸福吧?”

我浅笑不语,当然不会告诉她,我情人节收到了巧克力也收到了花,我怕刺激的她回家要跟老公离婚。

“是,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羡慕嫉妒恨你有个好老公。”我故意酸酸地说。

“啧啧,你家这男人也不行啊,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不幸呢。”云婷心情瞬间好多了。“我觉得男人恋爱时和结婚后真是完全不一样的啊,恋爱那会儿别说情人节办的有多浪漫了,就连平时的日子都跟过节似的甜蜜,什么小礼物啊,小惊喜啊,每天都有,想着法子的哄我们开心。想说吃什么喝什么,二话不说立马买来送上,去逛街买衣服买包,只要看上的,根本不问价格,就是买买买,送送送。可现在呢,就拿我们说哈。”

其实此刻我特别想打断她,让她把“我们”改成“我”,至少我没有觉得结了婚后就过的惨兮兮的。

“就拿我们俩来说,结婚之前,他们哪个不是想尽办法对咱俩好,你呢,我就不说了。我跟我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对我那更是百依百顺,我说东他不往西,我要天上的星星他都给我摘去,可现在结了婚,才第一年,还算新婚吧,他竟然情人节只给我做了一顿饭,连朵花儿都没有,我真是心痛的要死掉了。”云婷边说边夸张的大声呼吸这,好像真是要心塞的死掉了一般。

我掏了掏耳朵,感觉里面塞满了一个新婚小媳妇的抱怨,思索着该怎么开导她两句。

其实我觉得,情人节这天云婷的老公给她做了顿饭,才是满满的爱意,她老公是刑警,工作很忙,虽然不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奋斗在生死线上,但也是早出晚归,还经常会出差到外地,少则三五天多则半月以上。因为大家都是朋友,在我们几次聚会中,他都说感觉很对不起云婷,结婚后很少陪她,也特别感谢云婷从来不跟他计较,能让他安心工作。

所以,我想他最大的心愿便是能有时间,哪怕只有一天,放下工作好好的陪着云婷吧。这情人节的一顿饭该是有多珍贵!

“还有啊,恋爱那会儿我没觉得他抠门儿,可现在他竟然变得小气吧啦的了,有一次我们去超市,我说买点香蕉吧,这个小蕉好吃。可他看了看价格后说,大的小的不是一样吃嘛,买这个吧,我看这个熟的正好,那个还生,得放两天才能吃。你看看,就是贵几块钱的香蕉他都要在意了,我哪天要说买个衣服买个包,他该不会带我去批发市场吧。”云婷越说越来劲儿,感觉她结了婚真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了。

“人家说的也没错啊,香蕉买了直接就吃了,再说大香蕉和小香蕉有什么区别,还不是一样吃。你啊,就是太较劲儿了。”我略有不解。

“不是我较劲儿,以前我们谈恋爱那会儿,我想吃什么他都会给我买,也不会说贵啊什么的。还有还有,我们那次出去玩,我想买当地的纪念品,他当时就把我拦住了,说景区里卖的太贵,而且东西根本都是以次充好,还说纪念品买回去根本没什么用,最后放来放去的还占地方,说了一大堆,还不就是嫌我乱花钱。真是被他骗了,早知道他这么抠门,我才不要嫁给他。”她愤愤不平的说。

“哎呦,我的大小姐,你说够了吧。这些事根本人家做的都没错啊,真是你太小心眼了。”我打断了她的话,实在害怕再说下去她要回去跟老公离婚了。

“你是不是我朋友了,都不向着我。”云婷很是不满。

“那要不要友尽了?”我故意气她,直面迎上她因恼怒而瞪得圆鼓鼓的双眼。“云婷,谈恋爱和结婚本来就是两件事,恋爱的时候不用为生活而发愁,没钱了还可以找爸妈要,没有车贷、房贷,结婚后如果当了爸妈还要有孩子的花费,你知道现在养一个小孩要多少钱么?男人在结婚后压力随即而来,我们中国人常说男人成了家才算是成人了,要一个人打拼了,有媳妇要养,有孩子要养,还有工作的压力,生存压力简直大如山啊。”

“你说的这我知道,可是也不能抠门到影响生活质量了吧。”

“过日子节俭点很正常啊,生活质量和节俭又不能划等号,没错,生活质量里物质生活占一部分,但是除此之外还有精神生活,环境啊心情啊人际关系啊,有人每天粗茶淡饭的,但是心情愉悦,吃的健康,生活质量也很高啊,每天山珍海味的,身体却每况愈下的也多得是。你看你吧,你家老公什么时候要求你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了?每月用你操心房贷的事么?你想做的事他有阻拦过么?家里的大小事情还不是你说了算,你开心就好?人家每月工资上交,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游戏,不必要的应酬一个都没有,有空就在家陪你,你逛街人家毫无怨言的给你拎包,你吃不完的东西人家拿来就吃,这种男人你还要怎样?”听着我一一列举她老公的优点,她表情缓和了许多。

“也是啊,我这老公的确一直贯彻的是他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原则,什么都不强求我。对我也是言听计从,还不错啦。”她吧嗒着眼皮越说越欣喜。

“嗯哼,满足吧你。”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故作深沉。

我总结了下她抱怨的主旨,恋爱时,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结婚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所以这就是小气抠门喽?

晚上我问了一个男生朋友这个问题,这二货连想都没想就给我了我答案。

“这不正常嘛,谈恋爱的时候,女方会觉得,谁知道这个男人最后是谁的老公,找个冤大头可劲儿消费喽,买东西能买贵的绝对不买便宜的;那男方呢,就想着赶紧把女方拿下,可以啪啪啪啪以啪啪,所以她想买的东西甭管贵贱都会买买买。结婚后,男方想啊,这都娶了,也不用破费了,过日子嘛能省就省呗;女方想呢,这都嫁给他了,花他的钱还不是花自己的钱,东西能用就行了,买那么贵的干嘛。喏,这不就是这句话的意思嘛。”

看着他大长篇大论,我只想回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加一个大写的“滚”字。男人果然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动物。

其实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是热恋中,还是结婚后,都应该时刻记住当初选择在一起时候的那一份激情与爱恋,纵使时光流逝,在一起许多年,两个人都还深爱着对方,互相理解,互相扶持,互相尊重,互相牵挂,又何必在意那些身外之物的贵贱呢?

所以“恋爱时,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结婚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话本来就有失偏颇,人无论何时,都应该只买需要的,不买想要的;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同样,就像我们在寻找生命中另一半的时候,我们要找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试图去找最好的。

无论恋爱还是结婚,最好的不一定最适合,最适合的往往不一定是最好的;无论是生活还是处事,最贵的不一定是对的,便宜的不一定就不好。无论选爱人还是选商品,我们都要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