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还要来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班结束后,我有10天的自由时间,陈先生和妹妹都不能陪同出行,他们都劝我放弃出去旅行的计划,让我在家好好休息。

可是我知道,错过就要再等的不止一年。难道就是因为别人的原因,我就要放弃自己可以丰富多彩的人生?

刚开始计划去厦门,但是一人第一次出远门,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内心始终有很多担忧,找不到景点,找不到住宿咋办?

所以就放弃了去厦门的想法。

突然间想到一个小妹妹在西塘。然后联系,订票,订青旅,联系旅店老板。

刚开始我的出行也遭到陈先生的反对,他担心我一人外出不安全,百般阻拦,弟弟妹妹也反对。说好的周一出发,最后只能调到了周二。

当我下了嘉善南火车站,坐出租车半个小时还没到西塘时,在荒郊野外里,我内心会有些害怕。当时在想:如果出租车师傅要中途抢劫咋办?如果他把我带到不安全的地方咋办?

眼看着记价收费,飚到了70多,好在到了。青旅的老板来接我,让我跟着她走在黑布隆冬的巷子拐了一个又一个时,我内心也是很害怕。如果是坏人咋搞?

到了青旅后,老板要我登记入住。我突然间想到我要看看房间,要环境不如网上所描述咋搞?老板带我看过房间后,我才放心去登记。

我就安全抵达了,内心激动兴奋。

我就住在这个石皮弄的巷子里的彩云堂

我到时只有一个女生Z在,和她简单聊了一下。得知她是昨天到的,今天逛了一天,她说感觉没有想象的好。我告诉Z,我的一个小妹妹在大冰的小屋做义工,我可以带他去那听听民谣?

Z惊呼,就那个写书的大冰?我说,是的。Z说我刚在南京买了一本他的新书,特别有感觉。

然后Z就带我出去了,原来走出石皮弄就是景区了,很是方便。Z惊叹道,晚上的夜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因为她也是一个人出来,白天逛逛,下午4点多就到青旅了,晚上一个人又不敢出来。

我们穿过小吃街,走过酒吧街,然后来到了大冰的小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妹妹给我们俩点了饮料,我们就边聊天边听民谣。在来之前我还特意搜了大冰的微博和他的一些信息。觉得曾经只是听说的人和事,如今却近距离接触,虽然没有见到大冰本人,但是我们却都是因为大冰而聚集在一起。

坐在那听歌的时候,我突然很感慨,中午12点时我还在家煮饺子,晚上我却已经坐在大冰的小屋里听民谣。真要谢谢那个没有因为前方未知就退缩的自己!

而让我最感动的是Z的一句话,Z说:我来西塘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你,来到了大冰的小屋,听到了这么好听的民谣。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如果不是小妹妹,我也许不会来西塘。当初可是她撩我的,如今我也学着她去撩别人,Z就是我撩到的第一个。

第二天Z就去了杭州玩,我睡到自然醒就一人逛吃逛吃逛吃。沿着小吃街逛到烟雨长廊,边逛,边拍,当然也免不了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终其一生都要自己独行,要学会自己与自己独处。

我对景区里的一切充满好奇,看着形形色色的游客,想象着多年后自己带孩子来游玩的模样,不免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中午和小妹妹在一个酸菜鱼的饭馆一起吃了饭。在我到以前,她已经点好了饭菜,买好了单。我吃到了可口的酸菜鱼还有酒酿,一个九六年的小妹妹却如此体贴入微,做事周到全面。从我来时,她的一路叮嘱,到在大冰的小屋里看到她给客人点单忙碌的身影。

再到她坐在在我对面,和我谈经历,聊人生,说理想。我才意识到坐在我对面的根本不是一个小妹妹。

身为姐姐的我,享受到了妹妹般的待遇

逛了一天之后,回到旅点已经近10点,昨晚和我一起入住的小姐姐们都已离开,又入住了三个天南海北的人。可是我回城的票却还没买,再搜,还是没票,甚至连无座都没了。

我就策划着,要不就先别急着回家,再去周围其他几个地玩玩,可是苏州,上海,南京,杭州等大学期间我都玩遍了。要不去横店?百度搜了搜,要坐火车到义乌,义乌还要坐大巴,很远不方便。可是回家的票真是无座都没了。

然后我就主动和新来的小姐姐Q瞎扯,问Q去过哪些好玩的。然后Q下去买牙刷,我厚脸皮的让Q帮我带了水,加了微信把钱转给了Q。

票没买,也没想到怎么安排就已经很晚了,索性就睡了,大不了再住这一晚,不就50元钱的住宿费嘛。

第二天,她们去景区游玩了,我收拾收拾退了房之后才搜查路线。我一个人坐在青旅的大厅里,一个人查路线,又问了旅店的老板。老板说虽都是浙江,但是西塘离横店很远,还要转车挺不方便的。

那我就不去了呗,那想想怎么回家。然后我在12306官网上查了去南京的车次,谁知到南京也没座,又查到杭州的,到杭州的上午也没有合适的车次。

我当时内心都崩溃了,很后悔提前没有把票订好,导致现在都不知道何去何从。然后急得那个汗水就像雨珠一样往下掉,我不断地用纸擦。老板看到了,非常体贴地大早上就为我一个人开了空调。

然后我突然想到了苏州,就查从嘉善到苏州,先看看大致有哪些能做的车次。再查从苏州到合肥有哪些可做的车次。既不能走的太早,太早赶不上火车,又不能回去的太晚。而且转车的话,中间时间要预留好。

我里好思绪后,拿出了笔和纸,先把从嘉善到苏州的合适车次还有票价记下来,然后再对照手机查看从苏州站到合肥的车次,预留好转车的时间。然后路线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支付之前我还再三确认了下日期,这中间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确认无误后就付了款。付好款那一刹那,我内心除了无比轻松之外,还有的是对人生的一种笃定,觉得自己的对人生掌控力越来越强。

买好票才九点,可是我中午一点的火车,我就厚脸皮的主动的联系了昨晚帮我买水的小姐姐,扬言要和她一起逛逛。然后我们俩通过共享位置找到了彼此。她还帮我照了美照,带我逛了饰品店,买到了我很喜欢的西塘纪念册。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彼此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小姐姐帮我照的美照

我朋友圈发了些照片,朋友都在问:一个人出行,是谁拍的照片?我回复的都是:脸皮要厚,脸皮要厚。其实人和人交往,总有人要主动,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被动碍于情面的,但当只要有人主动时,彼此收获的绝对比沉默要多的多!

小姐姐带我买到的西塘纪念册

在火车站等车时翻到这个西塘纪念册,甚是喜欢,逛过的景点伴随着图片文字都一一出现在眼前,也许我真应该在猫的天空之城书店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封明信片。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依然果断勇敢,独立自由,不困于职场,不囿于家庭,能随时说走就走!

如今我已在赶往从苏州回合肥的火车上,利用等车以及在车上的间隙完成了这篇游记。与其说游记不如说是游玩的心里路程。

如果可以,还要再来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情到这里算是一个小结了,最终敲定了一个可分配到重点班的二类学校,虽然心有不甘,却又感到万幸。渐渐的心就平静下来,...
    绣一针阅读 409评论 4 4
  • 感恩敬爱的姚老师和工作人员,义工们的付出,感恩网络的发达,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得以在家中聆听智慧,学习精进 感恩同修们...
    骞卉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