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陪伴,不会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不是每日相见,而是,当我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你在身边。


沐情和竞忆相识在学校的迎新晚会。竞忆是一个会唱歌的男孩,在迎新晚会上,竞忆的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让所有人都少女心爆棚,就在那一刻,竞忆拿着话筒,满脸红红的,害羞着说“今天,我想脱单,你们有没有人愿意和我在一起?”

“哇……!!!竞忆,我要给你生猴子!”所有女生大叫着,恨不得冲到台上将竞忆拉入自己怀中。就在这时,竞忆说到

“营销一班的沐情,你愿意吗?”

“哇!!!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沐情惊慌的睁大了双眼,这时,闪光灯落下,一个台上的笑意浓浓,一个台下,满脸惊慌却带着幸福。画面很美,背景很好,此生与你相遇,一切都是刚刚好。

晚会结束。沐情在舍友羡慕的眼光下走入宿舍,回到自己的床铺上,她不敢相信,学校的男神竟然向自己表白了,而且,浪漫的超乎想象。

当自己美美的想着刚刚的一幕 的时候,沐情的手机就好像要“炸掉”一样,“嗡嗡”的响着沐情急忙拿起手机,看着竞忆发来的短信,点开信息,三个字“我爱你”,“一,二,三,四……”沐情惊呆了, 刚刚好,总共520个!


“喂,我恋爱了”。

“呵呵,恭喜,知道,轰动了整个校园,我能不知道”?

“真的不懂你 明明在一个学校,为什么你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呢”?

“呵呵,早点睡,好梦。”

“好吧,安”

沐情关上了和木偶的对话框。是的 木偶是她的一个“半网友”,他们相识在微信摇一摇,但是,某天,两个人碰巧发了一条说说,而说说下的位置,竟然都在同一个学校。沐情急忙联系木偶,可是,他却仿佛早就知道了一样,每次回答不是“哦”就是“恩”,就因为这个,沐情还和木偶“冷战”了将近一个星期呢。

沐清关上了手机,枕着自己的枕头,竟然觉得自己在云端,那么的幸福,可是为什么又那么的不切实际呢?

既然已经决定交往,那么自己是不是应该尽到‘对象的’本分呢?但是自己第一次处对象怎么办!?怎么办?!他会不会嫌弃我笨?会不会只是开个玩笑!沐情一夜无眠。


第二天清晨,沐情看着楼下拿着早点的竞忆,才发现原来自己的顾虑是那么的多余。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沐情问道

竞忆微微一笑,回答道“怕你在睡觉 不想打扰你呀。”

“那万一今天上午,我没有课怎么办?”

“没事呀,我可以一直等你呀,反正你是我的。”沐情看着满脸幸福的宣誓主权的竞忆,竟然有一种“此生有你就是幸福”的感叹。

可能,真的就像曾经在网络上说的一样“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的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的替你拨一波,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如若相爱,就要携手到老。”

或许自己现在得到的,就是一份要携手到老的爱情吧。


时间很快,一转眼竞忆和沐情已经大二了,又是一年的迎接新生,学校的迎新晚会需要大二的学长学姐和大一的新生一起合作表演节目。

竞忆因为拥有“唱歌的才能”,就和大一的一位学妹一起演唱“星语心愿”。本来挺悲伤的一首歌,可是学妹却把这首歌唱出了仿佛自己结婚时的喜悦。沐情偶尔会去“探望”,有过几次,看见两个人一起歌唱,虽然知道只是一起演出,可是,还难免会嫉妒,吃醋。但每次,竞忆都会给出让沐情心安的理由。于是,等到以后,沐情就只在他们排练的教室外面听他们唱歌,也算是一直“陪伴”。

迎新晚会定在十二月末,迎新晚会后,学生也就开始准备考试放寒假了。在迎新晚会上,竞忆和学妹的“星语心愿”感动了所有人,也唱哭了沐情,歌曲结束,竞忆深情地看着学妹“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沐情呆呆的流着眼泪,这句话,并不在他们排练的范围里面呀!


寒假将至,大二的学生都忙着考试,沐情和竞忆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

某天清晨,沐情抱着一堆书迎着雪跑去图书馆复习,这次说什么也不能挂科了,绝对不行!

空无一人的环境里,传来了嘻嘻的声音“哈哈哈哈,竞忆 你真笨,哈哈~~”无论雪下的多大,这句欢乐地声音还是传进了沐情的耳朵里,沐情看向操场上的两个正在打雪仗的人,竞忆?!


沐情快速跑回宿舍里,她并没有逼问着竞忆什么。沐情心想,万一他们只是简单的朋友呢。只是碰巧一起玩耍而已呢,?我必须相信他,竞忆那么爱我,我不能不相信他。呀!

可是,沐情心理不舒服呀 !对呀,有木偶呀!

于是,沐情打开微信,对木偶说了自己的想法。过了很久,木偶只是回了一句话“你这样欺骗自己,有意思吗?”

沐情看着手机,在心中刚刚搭建好的“安慰”,瞬时间倒塌。是呀,那么明显了,还要骗自己吗?

沐情哭着跑去了操场,她要当面询问竞忆是怎么回事。可是,沐情看着空荡荡的操场,早已没有了当时的两个人。沐情的脑袋里是空白的,怎么办怎么办,他们去那里了?沐情焦急的寻找着四周。对!电话,沐情空荡荡的脑袋里,突然间蹦出了竞忆的一串电话号,可是,刚刚解锁手机,沐情就晕了过去。


再次和竞忆相遇,是在寒假后。沐情在食堂跑出来 ,恰巧看见送学妹回去的竞忆,学妹踮起脚尖亲了一下竞忆的头,就愉快的跑进了宿舍楼。竞忆回头,也恰恰看见了不远处的沐情,吃惊中带着愧疚,而沐情却好像要比竞忆淡定很多。

擦肩而过,竞忆的“对不起”,好像风飘过沐情的耳畔,对不起?我应该回一句没关系吗?

沐情的第一段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有了以后和未来。

某日,沐情在图书馆学习,吃惊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笑的和神经病一样的男生

“听说你失恋了?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呢?”“

额。。。。。同学,你是?”

男生微笑着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名片上写着“木偶”。

原来,默默的陪伴不是不想出现,而是,希望我出现的时候,不会太晚也不会太早,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