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妈妈年中叨叨

      好久没有更新了,一个是娃大了,占用我的精力多了,另外一个可能是因为自己设定的2019年计划里的文字更新计划已经完成,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所以偶尔想起什么会记录在备忘录里,很少集中文字版更新了,不知不觉已经8月份了,2019已过半了,闲暇时间还是想叨叨点啥,群里还不断的有小伙伴崔更,很多身边人觉得全职妈妈可能就是带带娃,收拾屋子,做做饭等,但我想说,全职妈妈也有自己想做的事。

成长

      2019年初,给自己定了7年的计划,本以为那很遥远,但2019年过半了,突然发现,2019年的计划只剩下2项没有完成了,随心的笑一笑,竟然还有一条购买网红锅的计划,这个计划已经被我移至所有计划的最底部了,再看其他的计划,相比较其他计划,这个计划曾经那么微不足道,但看看自己完成的计划,满满的欣慰和成就感,虽然是全职妈妈,但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点谁都帮不了自己,在2019的计划里,本来还有一个我觉得应该放在2020年的计划,但后来想了想,算了还是放到2019年计划里吧,外一可以完成呢,就是这个“外一”的侥幸,让我在2019年本来要创建一个小群的计划,却不知不觉创建了4个小群,群内最少的人数50多人,最多的人数300多,2个育儿群,1个叨叨群,1个二手群(已经解散),既然是叨叨,那开始吧。

开始你的叨叨

1、叨叨点关于群的内容吧:

      在这几个群里,除了二手群是临时起意创建,其他的都是在有些群里宝妈有问题找到我,我才创建的,在这些群里,我最想叨叨的是其实每个妈妈都是自己娃的育儿专家,育儿专家再多,也比不上妈妈们了解自己的娃,2个育儿群和1个叨叨群里,我最常见的就是来自于妈妈们的焦虑,其实我曾经也是那群焦虑妈妈中的一员,也就是在我娃3个月之前,我基本都属于时刻担心娃的状态,娃有点风吹草动,我就怀疑娃是不是有问题了啊,生病了啊,难受了啊...各种担忧,但过了3个月以后 ,我发现之前的担忧好像都是没必要的,娃有自己的生长规律和成长方式,当妈的学会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并耐心引导就可以了,好像也没有那么费劲儿。

      另外,我娃是我在7个月的时候开始执行BLW(自主进食)培养的,11个来月的时候自己拿勺吃饭,现在13个月了,吃饭不愁,到吃饭的时候,自己爬到小饭桌,坐等吃饭,自己吃,我很少喂,除非我哪天着急了或者家里来人了,不想她弄得到处都是,其余时间,她随意吃,大不了最后我收拾,这里我想说的是,每个娃哺育方式不一样,我也是参考其他资料带娃,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当妈,但我敢放手,我敢尝试,相比较家里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带娃的人来说,我可能更随性一点,所以我娃现在,基本知道我娃的,都会说我娃好像更懂事,更独立一些,这点我承认,不是我教育的多好,而是我可能是个比较好的观察者,我比较在意我娃的行为,会根据她的行为来引导她下一步做什么,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娃总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你紧张的越多,操心的越多,到最后可能事与愿违,可能你操心的并不是娃想要的,所以当妈的们,想开点,娃迟早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只是早晚问题,我们做好他前期的引航者的角色就可以了,没必要把自己累死累活的精力集中在一个娃身上。

      另外,随着娃的不断成长,出现的各种问题也都有,我也不是所有的事都不担心,我也有担心害怕的时候,但每次我都会告诉自己,我的担心和害怕,这件事就不会发生吗?我能阻止吗?既然阻止不了事情的发生,那我就做好一个迎接者的角色,娃出现的任何问题我都接受,并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就可以,这里还得感谢曾经那个职场拼命的自己,那个时候的拼命做事,让我现在带娃也能尽心尽力,并能够遇事解决事,不退缩,让现在的我受益匪浅。

2、叨叨点关于独自带娃的问题吧:

      我娃是在大概7个月左右的时候我自己开始带的,5个月前是在我妈家,我父母帮我一起带娃,后来回西安了,我婆婆帮我带了一段时间的娃,后来婆婆过完年回去了,其实后来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让婆婆来帮你看娃,我觉得看娃这件事,婆婆也不是天经地义要帮你带娃的,毕竟娃是自己生的,自己还是要为娃负责的,另外考虑到我公公一个人在家自己也不太会做饭,过年来的时候瘦了好多,人都说“老伴老伴老来有伴”我也不能总占着我婆婆啊,毕竟我婆婆也是有家的人,索性跟老公商量了,让我婆婆过完年就别来了,一是可以照顾公公,另外一个还可以帮我大姑姐照顾两个娃,我这毕竟一个娃,咋都可以应付,我大姑姐家2娃,听老公的意思是她婆婆照顾的可能不是那么周到,索性我婆婆在家,可以随时去照顾大姑姐的两个娃,自己的妈照顾怎么都放心,另外毕竟我不上班,我大姑姐还上班呢,这点来说,好多人说你怎么这么想得开啊,自己照顾娃多辛苦啊,其实我特别想说的是,我父母生了两个孩子,一个我,我还有个弟弟,我之所以想得开,是因为我有一个弟弟,不是我多伟大,是因为我是个姐姐,我习惯了照顾别人,所以这点来说,没什么伟大不伟大,只是个习惯问题,本来觉得没必要拿出来叨叨的,但出去溜娃的时候,问的人多了,自然也就觉得好像可以拿出来叨叨了。

    在这里也想说下独自带娃的感受,我妈和婆婆帮我带娃的时候,我没觉得特别累也没觉得特别轻松,总之没啥感觉吧,直到我婆婆走了之后,我才发现有个人帮你带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我婆婆刚走的时候,我一个人开始带娃,那时候娃还小,还算可以应付吧,最多的问题是睡眠问题,我婆婆在的时候,我困了,我可以放心的把娃交给我婆婆,我自己睡觉去,但一个人带娃的时候,你困了,娃不困啊,但你也不敢睡,在那一刻,我觉得那些有婆婆帮忙带娃的,就别挑三拣四了,有人帮你带娃,你得多幸福啊,随着娃的长大,会爬会走了,做饭也是个问题,你做着饭,脚底下突然爬来一个小家伙,爬还好一点,会走路的时候,刚开始简直就是灾难,直接抱你大腿让你抱,你一边炒着菜,一边熬着汤,一边应付着娃,那时候突然觉得,有人帮你带娃多幸福。

    好在自己独自带娃习惯了,也就慢慢的摸索出了规律,我娃爱翻书的时候开始,我就引导她看出,给安排的小桌子,小沙发,反复反复的让宝宝在自己的小沙发上看书,然后不断的告诉她,等一等妈妈啊,妈妈上厕所,妈妈去厨房,妈妈扫地,妈妈...总之就是让她明白,妈妈做事的时候,她可以在小沙发小书桌上待着玩一会,妈妈做完了事就可以陪她玩了,这样做的前期确实是有点难,对于一个没有耐心的娃来说,坐不住只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不断的找你啊,你得反复反复的让他习惯并且让她知道自己可以独立看书,玩,等她慢慢的习惯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前期的艰难付出真心值得,当你做饭的时候,你可以安心做饭,只是偶尔看着她就可以,我记得有一段时间一度吃不上饭,有时候中午饭在下午3、4点才吃,但后来培养好了之后,就再没让自己饿肚子,慢慢的娃大了,过了1岁之后,她开始每天每天都给你不同的惊喜,会开始明白你说话的意思,会开始跟你有不同的交流,会开始不断的体现出自己的新技能,这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累,反而很开心。

我娃的乱书桌

这里的图片叨叨下啊,我娃的东西,我一般不帮她收拾,她放成什么样,我就原封不动放那,等第二天的时候慢慢会告诉她怎么整理,书放在哪里,玩具放在哪里,虽然还是会弄乱,但我娃至少已经有意识,从哪拿的东西再放到哪里去,最近正在准备买书架,书放在桌上确实乱了点,但我觉得那是娃放的,应该她自己收拾,我在这方面还是会“懒”一点的。

3、叨叨点关于娃以后上学的事儿吧:

      早晨带娃出去遛弯的时候,小区里有托儿所,就是要去幼儿园之前的那段时间,小孩子可以呆的地方,我娃每次经过那里,都特别的想进去,索性就带她去溜达一圈,进去后,才知道,人家都是2岁左右的娃,我娃属于小的,但从老师的口里大概会觉得我娃其实好多技能和行为都比同龄娃好像要高一点,这点我还挺欣慰的,全职妈妈没有白付出,索性就试着离开一会看看我娃的反应吧,大概能有小半天功夫吧,我娃竟然没有找我,反而跟托儿所的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玩的很嗨,在远处观望的我,突然有点小失落,想着我娃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会不会更加的失落。

      但好在自己的自愈能力已经很强了,想想我娃以后上幼儿园,对我来说也是个督促吧,毕竟也要开始准备准备上班的问题了,想想还是再锻炼下自己离开娃后的独立吧。

独立

不知不觉叨叨了这么多,其实还觉得没叨叨完,但长篇大论算了吧,就先到这吧,有时间再接着叨叨,独自带娃的这段时间,感谢一直陪伴我,相信我的的群友,感谢宝贝的成长,感谢老公的支持与鼓励,感谢自己的努力...一切都刚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今天坐的693公交是最挤的了,没有之一,简直是在夹缝里求生存。过了西直门南,被一个优雅的神似郑念的奶奶从一群...
    冬冬末尔阅读 136评论 0 0
  • 坚持分享23天 今天,女儿没穿鞋子,光着脚往外面跑,我越叫她穿鞋子,她跑的越快,跑到门口,门口站了好多人。...
    一祉微笑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