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小灵筠 第二次作业#有号以后叶小鱼文案训练营#

针对活动:以圣诞节为主题的葡萄酒晚宴活动回顾

特点:1.有知名演员知名主持人共同参加晚宴2.晚宴酒款均为珍稀款3.晚宴场地布置,活动物料准备精美大气


1.与我相关

a.在你的标签里加入“你”字

错过这样一场明星圣诞品酒晚宴,你后悔了吗?

*错过这样一场无论从酒款还是嘉宾都非常难得晚宴,让读者觉得从心理上感到非常惋惜

2017最后的盛宴,我只想与你分享这一杯

*2017年尾,恰逢圣诞节,通过美酒让大家一起小聚,分享一年的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

b.卖点+收益点

公司名称携手知名演员,为你留下一个难忘的美酒圣诞之夜

*卖点:有知名演员参加活动

收益点:可以过一次与以往不同经历的圣诞节,并且可以品尝到珍贵酒款

c.在标题里运用标签

人群标签️:

嗨,追星族,你的目标已在这个圣诞party出现

*标签-追星族

品酒师?酒友?酒界大咖?你们与名人畅谈品酒经历的重大晚宴失之交臂

*标签-爱酒者

行为标签:

从红酒小白到优雅品鉴家你只是错过了这次圣诞晚宴

*标签-希望学习到品酒常识和知识的爱好者


2.制造对比

a.常态+非常态

这个圣诞你还在跟朋友吃吃喝喝?NO!我们这里已经开启了人生赢家高端模式

*平常的圣诞都是跟好朋友一起吃饭度过,没有特点N年如一的过节,这次参加品酒晚宴活动完全提高了以往过节的档次从此迈入高精尖行列

b.之前+之后

过了今夜的醉美圣诞才知道以前的日子都白过了!(自己心里意思是明确的,但是没想到好的标题表达!苍天啊脑细胞死了)

*之前圣诞过的没意义,过完就忘,参加本次活动后有了人生亮点,闲来无事跟朋友可以调侃我与哪个哪个明星演员在那年的圣诞节同桌喝酒来着!

c.目标人群+同类

圣诞夜你还在自饮自酌?你的小伙伴早已找到了好去处!

*这个主要针对人群是类似IT行业,这类人群一般交际范围比较小,大部分在加班之后都是回家补眠,造成了过节忽然放假不知道去哪,这个晚宴拓展了他们的交际圈也增加了生活乐趣


3.满足好奇

a.运用全新概念

告别泡沫剧,这个圣诞夜“爱品族”就是人生主角

*一些下班在家看泡沫剧的女人都知道很多热剧都有一群人参加宴会品味着红酒的场景,所以她们自己也会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喝上几口,让自己感受那种氛围,这是一种对生活没有达到预期的向往感,她们也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象着自己是剧情里宴会的美丽女主角,这个圣诞夜就可以让他们的梦想变为现实……给这个群体的人起个什么代名词没想好,哭...

b.运用如何,为什么

如何提升自己的品酒技能,这个圣诞夜我们帮你搞定

*因为是回顾类文章标题,这个点如何...为什么...真的不知道怎么运用比较合适

c.你知道...但你未必知道

也许你知道圣诞节怎么过,但你未必知道明星的圣诞节怎么过

*圣诞节的一些节日气氛大家基本都是知道的,但是一定会好奇与普通人有一定距离的明星怎么的过圣诞

d.目标人群的兴趣关注点

你知道吗?知名演员都来这里过圣诞了

*兴趣关注点-演员

《欢乐颂》《我的前半生》...在这个红酒霸屏的时代,这个圣诞没有酒?你在开国际玩笑吗?

*追剧党对电视剧情节的关注点


4.满足情感

a.喜

太棒了,这次晚宴我与偶像零距离接触

*与明星接触的兴奋点

b.怒

摔!我居然错过了与他共度圣诞的美好时光!

*也是利用名人效应,表达郁闷愤怒点

c.惧

天啊!你说你没参加这次场葡萄酒圣诞晚宴?

*第二人称表达太不可思议了……不知道怎么标注


注:非常感谢小鱼老师的作业批复,第一次作业写的太过仓促,自己回顾了课程发现有很多不足之处,打算听取老师的意见重新调整一下,还希望到时候老师能有时间帮忙看看,因为这次写的是活动的回顾标题,有个问题想咨询老师,在写作业的时候我发现写销售文案的标题比较适合我们的标题工具,但是写回顾类的文章有的觉得不太适合,也是我自己水平有限哈哈,是不是也有框架比较适合这类文案的标题呢?如何使回顾类文案标题能够吸引没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人,让他们认可并且有兴趣参加我们的下次活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