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次面试,都当做相亲来对待~

图片来自网络

6月份大学生们将陆陆续续离开校园,新的一轮面试高潮即将来临。

面试的本质其实和相亲差不多,见面——情投意合——确定恋爱关系。单单某一方面一厢情愿都不可能长久。

他们的联系在哪里呢?

第一、都需要互相了解。

“两情相悦”是目的。不仅仅是公司了解面试者的能力和优势,也是面试者了解公司实力、企业文化的一个过程,公司在面试中看员工言谈举止表达能力、经验介绍,而员工在面试中观察公司的工作环境、其他人员的工作状态、老板是否靠谱有能耐。

第二、 都需要展示靠谱的优点。

风花雪月诗词歌赋顶多是个调剂用的。公司招聘和过日子一样,都需要能苦干加巧干能干事儿的人。

帅气就像吴彦祖,多金如同王思聪。大家条件都差不多的时候,人家凭什么选你呢?所以要抛出你的最牛的观点,最独到的看法,最出色的演说。

第三、 都要求知己知彼。

这个领导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我要不要喷香水?

这个职位的需求是什么?我有什么符合这个职位要求的地方?我的经验和经历有哪些是加分项哪些是减分项?

第四、都有心理预期博弈。

相亲对方会想:ta能力如何?性格如何?工作能力如何?会做家务吗?适合在一起生活吗?

面试者心目中想法:更好的职位、更高的薪水、更多的福利、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领导的想法:性价比更高、更能做事、对公司价值观更认可。最好是又便宜又好用。双方都有一个心理价位,在面试博弈中去找到平衡点。

第五、都需要达成一致签订契约。

相亲成功走向恋爱婚姻契约,大家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

面试成功达成意向合同,三个月左右试用期,一年或者三年的合同期,一方付出能力时间、一方付出酬劳机会。

图片来自网络

所以面试中几条切记,请get。

1、保证“颜值巅峰”, 请以相亲的标准要求自己

打扮得体能显示你对这次面试的重视,对这个公司岗位的渴望,甚至美到帅到透露出些许对面试官的倾慕也不为过。 女生面试前一晚早睡,敷个面膜,早上化个淡妆。

如果时间和经济条件允许,提前去理发店洗头打理个发型。穿的衣服一定是自己平时最满意的衣服,甚至为了好的公司去买一身特别精神的职业装都是不过分的,反之你以后都要穿的。一定要保证自己最佳状态。

2、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到公司

最好叫车过去。你想想如果大热天你挤公交车加走路满头大汗,或者大冷天的冻得手脚发麻,状态能好到那里去?

到了公司之后先到附近转悠一下, 看看公司的地理位置,装修风格、大致就能够判断这个公司的经济实力和经营情况。再看看别的上班的人的工作状态,到底是懒散的还是专注的,基本就能判断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

3、随时注意你的礼仪

安静的坐在等候区,不能随意乱坐。行政MM让你坐哪里,你就乖乖坐在那里,而且坐要有坐相,不要东倒西歪。也不要在办公室内到处走动。

除了等候区的报刊栏外,不要随便去翻阅别人办公桌上的资料,公司的摆设品不要去碰,弄坏了要赔……

不要随便和人搭讪,问东问西。见到人可以点头微笑,但是不要装的你们很熟的样子。

如果有人主动和你说话,千万不要拒绝。尽可能通过他去了解,这个岗位具体做什么,具体职责是什么,需要什么能力。

归根结底,还是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提高自己,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爱情,生活,工作,从来都不是你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的事情。

那么的爱一个人,人家根本不爱你;付出那么多努力,最后还是一团糟。

最后,祝愿大家:相亲,哦不,面试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有打开简书认真的阅读几篇文章了,不是没有时间,也不是没有精力,只是放在文件夹的小角落真的不想打开罢了。...
    吃桃子的猫阅读 144评论 0 0
  • 童话天堂 帕克勒克草原 一路驱车 在雅丹地貌中行驶 看着雨打风吹形成沟壑的岩土 远方的喀其喀尔峰冰川 终年不化的积...
    卓尔雅致阅读 813评论 1 3
  • 南方的冬天,除了遍野的绿树和灰蒙的天空之外,唯一的色彩就是红色了。 红于二月花,胜过阳春雪。 在肃静庄穆的寒冬里,...
    阿离夫阅读 250评论 1 1
  • 萧炎的身影缓缓的悬浮了这片大陆的上空,眯缝着眼睛看着眼前这爆起的光柱,平静了多年的眼眸顿时变得火热起来,口...
    陌徒阅读 3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