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百企万亿”计划助力建材家居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建设传媒网讯  “互联网+”的广泛运用和资本的大量进入为装饰行业带来了新变化,新渠道的融入也为处于变革时期和新模式加速成型过程中的建材家居行业注入了更多活力。企业如何顺应时代变化?如何度过互联网热潮下的冷思考期,切分4万亿规模的大蛋糕?成为当前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7月16日,第三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以“发现产业新价值,百企万亿在行动——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出路’在何方”为主题,展开行业大讨论。旨在让建材家居生产企业找对出路,让企业转型、行业升级在建材家居行业率先找到突破口。

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承办,嘉禾集团总冠名、广东材巴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中装亿旺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以及各地方协会领导、行业企业代表近700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上,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北京住宅房地产商业会会长黎乃超等人共同发布了《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并掀起大会首个高潮。

王岳飞就建材家居产业的发展现状、中国建材家居业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方向3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介绍,并首次披露了中国建材家居行业2015年市场规模达到41597亿元这一行业数据。《报告》还对装饰行业、石材、涂料、建筑五金、陶瓷、照明、木制品等细分行业进行了深度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揭示了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下具体行动方案的“百企万亿”计划,以及其主旨内涵、技术支撑、落地行动和配套服务等。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北新集团副总经理管理、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大卫地板董事长蒋卫、华帝厨电CEO陆刚等知名企业家对《报告》也进行了深度解读。

两大主题论坛深入探讨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和加强,部分房地产刚性需求潜在群体仍在等待和观望,从而导致了对建材家居实际购买力的相对下降,促使市场疲软;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下,营销渠道和产品创新对传统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家居建材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升级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

刘晓一秘书长在讲话中也表示,建材家居行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绝大多数企业规模仍然偏小,同质竞争激烈,行业劳动密集型的特征没有根本改变。工程质量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虽然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选材、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但与社会大众对品质的追求仍有较大差异,设计的生态意识和创新能力不强,施工质量不够稳定。工程质量管理受最低价中标制约影响,持续提升难度较大。行业整体信用水平不高,市场主体行为不规范较为普遍。政府监管难度加大,监管能力还需提升。

为此,主办方准备了跨界合作与互联网新思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两场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就建材家居产业的跨界合作与互联网思维展开激烈的探讨,以及就中国建材家居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进行了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讨论中,行业大咖亮出干货,纷纷就建材家居生产的标准化,原材料的产能结构调整,绿色产业链的搭建与完善,消费者消费趋势的变化,技术发展为企业带来的变化等议题提出精彩观点,并一致认可了拥抱互联网、体内融合、联合作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百企万亿”计划为行业找寻出路

点击查看原图

作为本次产业大会的主要议题,“百企万亿”行动计划该如何为建材家居行业指明出路?王岳飞秘书长就此做出解答。他表示,“百企万亿”简言之就是组织不同品类的百家建材家居企业,联合协同作战,在未来3年内实现每年1万亿元产值的目标。“‘百企万亿’是一个行业模式,不是一个数字概念,我们的目的是让一部分材料生产企业尽快成长起来,大家来共同协同、融合、共享、打通,最后发展。先让一部分做大做强,这就是‘百企万亿’。”王岳飞解释称。

他进一步介绍道,该计划的实施包括4个关键方面,一是百企选择是关键,进而促进企业间的体内融合。二是品牌推广,三是渠道对接,四是资本助推。目前,该计划已经初步实现落地,材料分会在本次大会上与腾讯家居、房天下、装修情报等签约的“百企万亿”媒体战略,就是材料企业开启品牌战略。同时,为中装亿旺云数字港与华中数字港进行授牌,则是为了助推行业渠道的形成。

事实上,此次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也是“百企万亿”计划实施的一部分。王岳飞告诉记者,在中国经济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推动绿色建材生产应用,促进资源循环使用,加强技术创新、深化产业融合是建材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也意味着,对企业来说跨界联合,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总结昨天,展望明天。大会期间,还发布了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和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影响力18大民族品牌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建设报、中华建筑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建材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新华网、人民网、中装新网、中国建设传媒网、腾讯家居、网易家居、房天下网、装修情报、新浪家居、搜狐家居、科技日报、北京晨报、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报、政府采购信息报、中国商报、中国报道、今日头条、凤凰网、太平洋家居、瑞丽家居、家具中国、非常设计师网等3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记者 卿卫平)

附:荣获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影响力18大民族品牌名单

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宁波富邦家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千年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万峰石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王力集团(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山东泰森日利木业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杭州格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者欢迎外资品牌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美标(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霍尼韦尔朗能电器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亨特道格拉斯窗饰产品(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者信赖品牌    第一组(共两组)

浙江麦典电气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中山市澳创新防火木业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万峰石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湖南深思电工实业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者信赖品牌    第二组(共两组)

佛山市大唐合盛陶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佛山市金尊玉陶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佛山市万叶陶瓷有限公司(卡布里)(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浙江飞立堡德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索菲亚陶瓷有限公司

北京正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佛山市品格鼎盛建材有限公司

上海好施实业有限公司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代表授牌仪式第一组(共三组)

苏州大卫木业有限公司

上海壁虎电器有限公司

西安西飞国际天澳航空建材有限公司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贝朗(中国)卫浴有限公司

合肥科天水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金牌亚洲瓷砖)

澳斯顿建材(青岛)有限公司

广东新嘉信建材有限公司(东方凤凰)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代表授牌仪式第二组(共三组)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

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冠军磁砖)

环球石材(东莞)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莹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唐姆节能建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

浙江德意厨具有限公司

广东协进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酷煌陶瓷有限公司

江苏英伦美家家居有限公司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代表授牌仪式第三组(共三组)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能强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高時石材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英皇卫浴有限公司

莱州市华隆石材有限公司

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中山市圣莉亚洁具有限公司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创新产品品牌

南京普天天纪楼宇智能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企业100强)

深圳市汇益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享家建材有限公司

北京钛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纳美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魔块家居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俊熙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投资价值潜力品牌

深圳市汇益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合山润诚太金石材有限公司

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

北京纳美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云浮市辉鹏陶瓷有限公司

北京钛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摩奥建材有限公司

鑫蓝狮建材建湖有限公司

北京正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领袖品牌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防火环保木材领袖品牌(中山市澳创新防火木业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硅藻泥领袖品牌(好环境硅藻泥)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石材领袖品牌 (山东赫峰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厨电领袖品牌(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金属系统门窗领袖品牌(“泰洋”牌铝合金门窗)

20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突出贡献奖

山东赫峰集团有限公司  万继山 先生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潘叶江 先生

北京东方泰洋投资建设集团  郑卫兵先生

中山市澳创新防火木业有限公司  傅福信先生

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  杨茗杰 先生

中装亿旺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朱心成 先生

中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张达 先生

广东材巴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阳宏斌 先生

中直采企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姜晟强 先生

上海沪佳装饰集团  李刚先生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年度影响力人物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  陈鸿填先生

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袁东峰 先生

山东泰森日利木业有限公司  蔡西杰 先生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  谌丽玲 女士

千年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陆铜华 先生

王力集团  王跃斌 先生

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影响力人物

多彩饰家  吴堂祥先生

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  周建中先生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先生

嘉禾集团  钱俊雄先生

中装亿旺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吴元旺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