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实验》笔记

臣服,不是向某样事物屈服,而是有意识地放弃一部分的自我。

臣服实验:这项实验不在于脱离人生,而是要跳入生活里,住在一个不再被我们的恐惧和欲望掌控的地方。

每一天,我们让自己自己的思绪凌驾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现实之上。我们习惯这样说:【今天最好不要下雨,因为我要去露营。】或者【我最好加薪成功,因为我真的很需要那笔钱。】请注意,这些【应该】或【不应该】的放肆宣言都不是建立在科学证据上,而是单纯基于我们内心的个人喜好。 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我们都用这样的基准做事儿不自知。

第一部:

【观看】自己的心智活动和情绪

看见了脑海里的声音在告诉我:我看见了,以及我对那样事物的感觉。

洞察力:可以注视心智的声音,而不是认同它。

生命不像脑袋里的声音要我相信的那么脆弱。可以拥有的体验很多,但前提是你愿意去体验。生命为我提供了这些事,我只是跟随它的流动罢了。我开始将这所有的体验视为来自生命的礼物。

切断恐慌按钮例子:你在乎的是哪一个,外在或内在?愿意面对寂寞和恐惧,不汲汲于减轻痛苦。然后,有些事情自行发生了,不需要我去做或开口要求。生命要给予我们的,有可能多过我们为自己抓取的吗?

生活中每样事物都有你可以学习的地方,一个人成长所需的全部元素就在这里了。

第二部:练习接受生命之流呈现在眼前的任何事物:

多数的心智活动都绕着我的【喜欢】和【不喜欢】打转,如果我的心智偏爱(或排斥)某样事物,它就会热烈地说个不停。我可以看见,这些心理偏好创造了喋喋不休的对话,说着要如何控制我生活中的每一样事物。

我尝试:我决定不再听从那些讨论个人喜好的嘈杂声,并展开一项【有意的接受生命之流呈现在我眼前的任何事物】的修行。我发现这项练习【接受】的修行效果非常强大,确实让我的心智安静下来。而后如果生命以某种方式呈现,而我抗拒的唯一理由是出于个人喜好,我就放开自己的好恶,让生命做主。

如果生命将各种事件带到我面前,我会当做它们是要求带我超脱【自我】,假如我的【个人自我】开始抱怨,我会利用每个机会放手让他离开,臣服于生命呈现给我的事物。这就是我所谓的【臣服实验】的由来。

etg:从简单的事情展开这项修行——天气。我可以心平气和地【下雨就让它下雨,放晴就让它放晴】,而不加以抱怨吗?显然我的心智做不到:为什么非得今天下雨、。我不希望下雨时,总是会下雨。我直接把这些无意义的噪音换成:看这景色多美!下雨了耶!

学着让生命做主。

即使生命给我的是我真心不想做的事,我仍然可以深深的臣服。

臣服让我看清一个必要的部分:我个人的【喜欢】和【不喜欢】不会引导我的生命。借由交出那些强大力量对我的掌控,我得以让自己的生命被另一个更为强大的力量引导:生命本身。

臣服练习是透过两个非常明确的步骤执行:首先,舍弃在你头脑和心里形成的、关于【喜欢】和【不喜欢】的个人反应;第二,带着步骤一产生的清晰觉知,你只要去探寻眼前的状况要你做些什么就行。当你不被【喜欢】或【不喜欢】的反应影响时,你会做什么?相较于听从个人喜好,跟随那个更深层的引导会让你的人生走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生命自行展开,我只是顺势而为。

我以摆脱他的人性为名,一直在践踏我的【个人自我】,而我现在必须学会扶起那些能量,让它们在这趟旅行中协助我。我需要学习于内在放轻松,而不是辛苦地与自己的心智搏斗。脑袋里的声音在说话,不表示我就得去听,或者让它影响我人生的方向。它跟我没有关系,我大可不去理会它说的话,尽管放松。

在【顺我的意】和【把自己从“顺我的意”的束缚中释放出来】做选择,我想我每一次都会选择【释放自己】。生命实验的核心:如果只剩喜好问题,那么生命就赢了。舍弃个人喜好,顺应生命之流。我置身其中的生活是为我建造的,而不是由我建造的。

第三部:

即使不明白,仍记得臣服。

我舍弃【自我】,允许本该发生的一切发生。

第四部:

把每份工作都视为宇宙亲自交办的差事。

透过观察自身心灵受到刺激的不同部分,我可以学习放开它们。我已经可以有意识地利用【坐在银行里为那无可避免的拒绝做准备】的机会,把脑袋里的声音说的话抛在后面,如果我臣服于生命的整个目的是要摆脱【自我】,结果还是挺不错的。

第五部:

回头看你人生中少数几个决定你命运的时刻真的很有启发性。如果生命没有给你那些时刻,或者,假如你以不同的方式和那些时刻互动,会怎么样呢?随着时间过去,每一件事都会不一样。

我自己的臣服实验教会我要永远活在当下,并尽全力不让个人喜好为我做出个人决定,而是让生活中的现实状况决定我该往哪里走。

我只是接受挑战,以服务发生在我身上的能量。

我的成功方程式很简单:无论摆在你眼前的是什么事,都以全部的心力去做,而不去计较个人结果。把这项工作当成是宇宙交给你的,因为它的确是。

面对自己不想要的,我选择放开【自我】。除了全心全意效力于生命带到我面前的所有事情之外,我其实什么也没做。

我认出这所有的负面思想只是我的心智对【改变】最初的抗拒,我立即放手,臣服于当下的实际状况:这个人诚心想要帮忙,而我无疑最需要协助。

第六部:

我的静心经验显示,所谓的【心智】有两个非常不同面向:一个是有逻辑、靠思考驱动的心智,把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连接在一起,成为复杂的思考模式,以想出合乎逻辑的解决方案;另一个是直觉性的、靠灵感驱动的心智,可以注视着问题,然后立刻看见充满创意的解决办法。心智越安静,解决办法越有可能不求自来。

让自己专注于对眼前的体验保持开放、接纳的态度,这样才能知道生命要将整件事带往哪个方向。现在回头看,我十分感激臣服教会我以安静的心智和开放的心,心甘情愿地与生命共舞。

将风暴视为改变的前兆。当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克服日常生活中的惰性时,改变才会发生。问题是,我们常利用所有被激发起来的能量抗拒改变,而不是带来变化。我正学习如何在怒吼的狂风中安静的坐着,等着看自己被要求采取什么有建设性的行动。

第七部:

我越是甘心舍弃个人喜好创造出来的内在噪音,越能在展现于自己周遭的事物中看见微妙的同步性,这些出乎意料同步发生的事件就像来自生命的讯息,轻轻地推着我朝它前进的方向走,我听从这些细微的推挤声,而不是我的个人喜好引发的那些心理和情绪上的喧闹反应。我就是这样在日常生活中练习臣服。

明不明白眼前发生的事并不重要,我绝对可以把自己奉献给当下,信任生命之流知道它在做什么。

他从来不抱怨、不消沉也不沮丧,只是一天比一天更坚定的臣服。现实已然如此,不如利用眼前的状况舍弃个人自我。

我看见无论我们是谁,生命都会让我们去经历我们必须经历的改变。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运用这股力量来改变?我发现,如果我们愿意在更深层的地方处理自己已经经历的变化,就算是非常激烈的状况都不必然会留下心理伤痕。我的臣服试验已经教会我要非常尊敬生命的转换力量。

第八部:

为了全然拥抱周遭展现的一切而持续舍弃自我的联系,对我的灵性成长有绝大的影响,事实上,这成了我的生活方式。我一次又一次看见,【放手】不只引我通往惊人的结果,也让我处于深度的内在平静状态。

可以预见的是会有权力斗争、经销商收购问题,以及接连不断的法律和财务问题必须解决。尽管如此,我不让自己陷入这样的负面想法中,而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对即将出现的一切充满好奇。

我完全相信,一个人若想要在个人、事业和灵性上获得十足的成长,就必须持续舍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和情绪。

对生命的臣服就是我走向自我了悟的路。我的生活并不是以我的【想要】或【不想要】为基础,那类想法很久以前就不再流经我的心智了。

我身处的执行端对,大家都不抱怨,只是卷起袖子搞定这个大案子。多年来,我一直努力摆脱内在那个始终坚持事情要照自己想要的模样呈现的软弱之人;如今,没有任何一件事的发展是任何人想要的。然而,大家只是深吸一口气,努力执行自己被要求去做的事。

如果你让别人要挟你,他们会逼迫你做出很糟糕的决定,然后你就会一败涂地,倒不如正面迎击,至少掌握自己的命运。

如果发现软弱、恐惧或者焦虑浮上来,我就彻底放松,回到我一直在那里观察的地方。我就是持续把任何涌上来的情绪放掉。这是生命带我来到的地方,我把这些状况都当成舍弃自我的方法。我不断被推进各种非常正面和非常负面的情况里,然后渐渐发现自己处于非常清明和不受打扰的状态。生命让我经历越多挑战,我内在的能量流似乎就越不受外在情况影响。多年来刻意静心还是摆脱不掉的东西,生命安排的种种状况和挑战正在将之连根拔除、只要我将【舍弃自我】当成唯一目标,每种状况都是让我有所收获的经验。如果我有其他目标,我想持续不断的压力就会让人难以忍受了。生命每天都在塑造我,让我成为处理明天的任务必须变成的那个人,而我要做的只是放手,不要抗拒这个过程。

第九部:

臣服不是选项,是唯一能做的事。

面对生命将我塞入其中的激烈情境,我把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努力让自己保持完全自在。真的没有理由去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或者最后会有什么结果。

不让混乱偷走内在的平静和喜悦。——我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丢过脸,也注意到这样的状况确实在我心里掀起了波澜。我脑海里的声音拼命想要解释这件事跟我没有关系。当然会有人想要听听我的说法。幸好,我还知道怎么做。我花了这么多年让心智的声音安静下来,学会了听从它只会火上加油。我知道让自己放松,并且放手让那股为自己辩护的冲动过去的威力有多大。我决定只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去讨论这件事,不然我就是一如往常地做自己的事。我没有做错什么,为何要让这件事影响我?随着时间过去,事情会自行解决的。与此同时,我不会让它偷走我内在身处的平静和喜悦。打从这一开始,我就决心利用这个状况彻底摆脱内在那个老是扯我后腿的恐惧之人剩余的部分。这就是我的整个旅程:不计任何代价都要摆脱。

我放松下来,把内在勇气的任何抗拒全部舍弃。这就是我面对这场严酷考验时抱持的态度。

这些收容人让我想起我的监狱团体。我想到,事情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我将来可能会变成这些人。我知道如果要让自己平静的度过这场严酷考验,我必须能够自在的面对这个想法。因此,我放掉思绪,让自己放松的处于当下。

我尽力完成来到眼前的事情,不去理会心理翻搅的各种情绪。喜悦痛苦,成功失败,赞美诋毁,全都拉扯着我内心根深蒂固的一切。我越放手,就越感到自由。我的责任不在找出是什么帮助了我,那是生命的工作。我的责任是心甘情愿地舍弃所有在我内心里翻涌生气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变与不变:变的是外在的环境、身份、年龄、项目等,不变的是臣服、灵修、静心、瑜伽、真心喜欢帮助他人、心甘情愿分享一切...
    魏创意阅读 3,151评论 3 12
  • 01 我好爱你,你知道吗? 有时,我也想学着西方人那样无时无刻不对你说:“我爱你!”可是,大多数时候,我说不出口。...
    叶听雨阅读 1,151评论 1 4
  • 文 | 卿卿子衿 杭城的冬天, 我没有想到会如此这般寒冷, 风霜渐渐地打湿你的睫毛, 弯弯的, 煞是好看。 我轻轻...
    柳子卿阅读 361评论 0 1
  • 视觉中心显而易见,叉着腰拿着面团,闲庭信步,旁边有鸡蛋,大锅,应该是一位做小吃的老师傅吧。他在看什么,眼中充满了疑...
    汉口张叔叔阅读 128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