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着过去,爱着你——写给高波华

文:李鲍

整理编辑:晚晴

如果你问我有什么遗憾,我会告诉你:“我遗憾高波华未能给我一个家!”我想到了无数种你离开的理由,可是却从来没想过是这样的结果,猝不及防。

我多想说:“回来吧,其实我还在等你!”

有些话,适合永远放在心底,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高哥,这么久了,我终于可以置身度外的想我们曾在一起的时光,想我们仿佛浮生梦一场的相遇,如果我早能预料到后来的结果该多好,那么我和你宁愿一夜白头,也不愿像现在一样对你念念又不忘。

初识时你一身橄榄绿让我记忆犹深

干净利落的短发恰巧长成了我爱的样子

我喜欢你给我讲部队的故事

我喜欢你喊我媳妇的声音

我喜欢你那我束手无策的样子

我喜欢走哪都拉着我的手

我喜欢你抱着我睡觉时踏实感觉

我喜欢你一身迷彩站在我身边的时候

我喜欢你心心念念都是我的时候

我喜欢跟你在一起无忧无虑的时光

我喜欢你孩子气和霸道的占有欲

我喜欢你所以我想我是你的唯一

我喜欢你恰巧你也爱我

我那么喜欢你,可是最终没有留住你。

我曾经很羡慕别人拥有所有美好的东西,直到拥有你,我知道你就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初次相遇,是因为一场火,火警是我报的,而你是向着火海的一个兵。我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就这样,我们重逢了,莫名其妙地、猝不及防的。可能那时候喜欢你,只是因为那身军装,军装下的你坚毅挺拔。我也没有想到,我们以后会爱的那么深。

那个时候你是二期士官还是通讯班长,你总是给我打电话,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一直觉得你好闲,好像没有其他事做,可是在一起之后才知道那是你一分一秒挤出来的时间。我们决定在一起的那一晚刚好是除夕,多么好的日子啊,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时刻。可是偏偏那么好的日子你再也无法陪我度过了!直到现在我都觉得这就是场梦,梦醒了一切照常。你会像以前一样平安归来,早上给我打电话说:“媳妇,早安!我爱你!”

可是这一切真真切切得发生了,你再也回不来了,再也无法为我披上那身白婚纱,给我一个家了。高哥啊,你怎么那么自私,明明说好的不久之后我们就订婚,结婚,一起走向白头啊,你怎么舍得就这样子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我恨,我恨你,可是我心里有多恨你就有多爱你,我多想再见到你,你告诉我去天堂的路怎么走,我去找你好不好?

我们在一起五十天的时候,第一次见面,在我的眼里你的短发那么干净利落,你的眼睛那么好看闪亮,你告诉我喜欢黑头发,于是我把头发染黑;你告诉我不要参加那些不好的朋友的聚会,于是我不去;你告诉我不许单独跟男生出去,于是我不去;你告诉我不让我上班,于是我不去;你告诉我不要上大专,于是我不去。你看我多么听你的话,可是你怎么就舍得抛下我一个人就那么走了呢?

在一起五个月时你休假就带我回家了,真庆幸我们的家人都非常喜欢我们在一起。这样子我到现在都可以正大光明地替你回家看望父母,住你曾经住过的房间,睡你曾经睡过的床,想象你从小长大的情景可是你却再也不可能出现了。

还记得在一起的时候你去哪都喜欢带着我,走到哪都领着我走,你不喜欢热闹的地方,因为你说你喜欢单独跟我在一起,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我每天早上叫你起床,你每天都会给我打很久的电话,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带弟弟出去玩,他那么喜欢你,我这个姐姐都抵不过你,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你总是给我发照片,就是简简单单想告诉我你想我了,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去年你休假我俩一起去大连玩,你吃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偏偏我就喜欢你,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你像个女生一样,抢走了我的围脖你特别喜欢,你走了,我把围脖留下了,它将伴随我过每一个冬天,上面还有你的味道,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你把我弄哭过,你吻我的眼泪,你那么贴心,看我哭,你眼泪也在眼圈,高波华,我在你面前你躺在那我哭的撕心裂肺,你终究不能起来抱我喊我一声媳妇,你说你喜欢我的眼睛,可是你不在了;还记得我俩在你家的路灯下自拍,今年你休假回不去家了,我替你回来了,也整整待了一个月,还总梦见你跟我一起玩,梦醒了,你不在了。

我们在一起的第413天你走了,早上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媳妇我出警了。我还傻傻的等你给我打电话,平时中午都会打给我,那天等到下午也没有你的电话,打你电话没有人接,直到等来了你指导员的电话,他告诉我;“妹妹,他在抢救。”我蒙了,是啊真蒙了!指导员没有跟我说实话,其实你上午就走了,为了等你家人等到晚上我才去陪你。我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在高速口看见你们的领导,我爸爸问;“人现在怎么样在哪?”他支支吾吾的说:“人在殡仪馆。”我以为我听错了。我跑过去问他:“你说什么?”爸爸拦着我,让我冷静,我抱着爸爸嚎啕大哭,那种感觉我再也不想承受。我们说好的等五六月来我家订婚等你七月休假去你家订婚,说好的你娶我,你给我养胖了你不要我了,我给我惯的骄纵矫情一身臭毛病你不要我了。

看见你躺着那冷冰冰的穿着军装,身上盖着党旗,我呆呆的看着你,我真承受不住了,你的遗像是你士兵证的照片,当时我还笑话那个照片丑。

我去给你收拾遗物,看着我送你的抱枕,看着我给你叠的星星,看着我妈给你买的衣服裤子鞋,看着你的毛巾还没干,看着我给你买的剃须刀摆在那,看着腰带还在裤子上我心疼了,我找指导员要的你手机,已经被炸的不像样,多亏我给你买的手机壳要不然这点念想也没有了,我把抱枕给你烧了想让你带走,因为你说没有他你睡不着觉,你管他叫儿子,你珍惜我送给你的每一样东西,我也一样。

我在殡仪馆陪你待了三天,一点饭没吃,我多希望你能告诉我你赶紧吃饭长胖点我不能不要你。你说你想吃我妈做的好吃的了,我妈还没给你做呢,我真想你赶紧给我打电话,我肯定马上给你送。

你走了,我买的挽联上都不知道该写什么,最后只能写最爱你的人,是啊我是最爱你的人,你荣获一等功了,可是你不在了;你入党了,可是你不在了。好多领导都来给你送行了,指导员又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别怪他瞒着我,让我以后有事给他打电话,我真怪他,真的,让你自己害怕那么久。你被烧的不成样子,那么帅那么爱干净的你,我一直念叨着我们之间的事情,他们听哭了,我想看你最后一面,我爸妈都不让我去怕我害怕,可是跑去了却被告知已经火化了,我哭得不成样子,我指着人家责怪,火化都不通知一声的吗?其实想想也是注定的吧,或许是你心疼我怕我害怕。

高哥我看着你爱吃的东西我会想起你,一起去过的地方我会想起你,说好的一起去坐摩天轮还没去呢。当你手下带的兵握着我得手告诉我嫂子节哀,当你的兵说我永远是他嫂子的时候我才想你是真的不在了,你连跟我出去玩的假都跟科里请好了。

老天不公平,你当兵七年出过1200余次火场救过那么多人却没换来你一条命。

你总说让我庆幸我没找个大部队的,其实我宁愿你在大部队也不会这么危险,就当实现在你身上未完成的梦。可是你这个大骗子,我的梦想还没有实现啊,可是你却走了。

现在说起我们之间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一起的回忆太多。

每次出去你来我家接我,回来你送我回来,每次都是买一堆酸奶,一堆零食,你让我长胖点,我长胖了你也不在了,我也渐渐适应了没有你的生活,不过是等火车时习惯性看旁边一眼,不过是去粥吧时习惯性点你喜欢吃的,不过是习惯性上你的qq,不过是习惯性拿出你的衣服,不过是习惯性路过二中队盯着看,不过是有事情习惯性等你解决,你的声音我也忘的一干二净,却在也等不来你的电话,大姐见到爸爸就哭了,你不是一直还想跟爸爸喝酒么,不是一直想吃我妈妈做的好吃的么,高哥,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我还想着你,老姨夫之前出车祸,我特别无助,特别想你,有你在怎么舍得让我自己承受这么多,时间留不住过往。

总有人问我对象处的怎么样,一次次戳中我的泪点,你的名字在我家是禁忌,我看得出妈妈担心我,可我就是吃不下去饭,总是凌晨醒来,朋友说我的空间再也没有你的留言,是啊再也没有了, 我换了原来的qq,资料我什么都没动,就跟你还在时一样,我还是给你留言,然后自己再替你看,我总觉得你能感觉到,我还是喜欢翻翻你给我的留言,你说除了你没有人懂得我的好,你说让我等到你娶我,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不再跟别人出去拈花惹草,我知道你不喜欢让我身边有男性朋友,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知道在天堂的你一定也会内疚没有给我一个未来,嗯,我知道!

你写在留言板上的话那么那么多!

不论以前,年少无知,现在的我懂得了人情冷暖,庆幸得是,我爱的人她也爱我。

媳妇我说我习惯有你的时间已经很久了,你会不会很开心,如果你开心幸福,那就亲我一下吧!

这两天温差大,媳妇你多穿点,别感冒了。

媳妇我不奢求你围着我转,我只想你不管有什么都和我说,让我尽到我应尽的责任,再说我也可以替你参考参考,出出主意,因为爱要坦荡荡!

爱情总是悄无声息间发生,带着混乱无序,又参杂着各种未知,好似“流感”般来势汹汹。可能有伤痛,但总能在经历后得到一点温存,让你勇敢,让你坚定。

晚安,媳妇,我爱的你爱我。
我喜欢你喜欢我。

我不记得多少天,我只知道有你的日子里,每天都很开心,所以我都会很小心翼翼,我不喜欢你生气,不开心,我想让你早点离开那个地方,只活在我一个人的阴影里,因为我喜欢你喜欢我,晚安啦!

晚安,我爱的你!

媳妇你的好一辈子只能对三个男人,咱爸,咱弟,咱,如果有第四个,那就是将来的咱儿子。

媳妇我饿了,抗议,又想吃咱妈做的红烧肉了。

我拥有的不多,几个真心兄弟,还有一个爱我的你!
晚安啦,我喜欢你喜欢我!

在我眼里你最好,也就是脾气犟了点,像毛驴一样,其他都好,我最爱你,木马,大宝贝媳妇!

我媳妇1最招人稀罕了,2最漂亮了,3最温柔了,4最体贴了,5最善解人意了,第3条我撒谎了。

第一个为我算生日的人,第一个陪我过生日的人,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要陪我一生的人啊!木马,love you!

晚安媳妇,一起睡觉,木马!

偶然相遇,初试交往。时已过千,再回首时已是久恋,时当初不敢想,莫不是:天时,地利,人和,如此之佳作,实乃天命尔等莫不敢白头相伴…….高子之作乃当世经典。

我没你不行,你知道吗?再有16天,我们回家。

我还是希望我在做梦,一觉醒来你还在,还能喊我一声媳妇,我每天都努力的微笑,因为我想一切都让我自己承受,我不想妈妈担心,还记得你说你要带我去大草原,说今年休假就去,可是高波华你答应我的太多,唯一做到的就是你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了,你放心,我会对姐姐们好,会帮你照顾好她们,我会跟你一样爱她们。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到这个城市来,我说我喜欢这里的天空,特别特别蓝,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因为这里是你的家乡,一来到这里感觉那么熟悉,我总在回忆,回忆属于我们的点点滴滴。

你看我现在抽烟喝酒,是不是没有你喜欢的样子了, 我害怕自己一个人所以我总喜欢去热闹的地方,这孤独太完美,左手边再也没有你,再也没有你牵着我的手,再也没有你在我难过的时候抱着我了,我把头发又弄成了你最爱的黑色,长发也再没减, 可我无可自拔的喜欢上了白酒,那种进入喉咙灼热的感觉,可是我讨厌喝完酒半梦半醒的感觉,更清楚的感觉到疼, 我想大醉一场然后没有梦没有你就没有疼。

总有人说我高冷,高波华你说也就只有你懂得我的好,其实我想说,因为不是你所以我温柔不起来,我讨厌谁说要替代你,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你在我心里到底多重要,无人像你无人爱我,我总在幻想有一天走在大街上会不会看见你,你会跑过来告诉我媳妇我还在呢,你别难过了,可是我也一遍遍告诉自己不可以,你真的不在了。

你的姐姐总说我举手投足之间都跟你特别像,俩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会越来越像吧,脾气也越来越像你,我记得我们之间有承诺,不管谁先离开另一个人都随之而去,对不起高哥,这是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我唯一对不起你的地方,我食言了,我没做到,只因为我妈妈说我走了她跟我爸爸也活不下去了,高哥我自私了,你牺牲已经给我父母特别大的打击了,我不想他们再经历什么了,我欠你的都会还在你家人的身上,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也是以后唯一爱你的方式。

高波华你说我还没到二十岁,你让我经历这么多你残忍吗, 你都答应过我你会好好的啊,你答应我的你三期就娶我的啊,你答应我给我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却温暖的地方啊!

2015年八月十三日是你离开的147天,唯一有你声音的不过是你给我发的俩句密语,还有四十天我就过生日了,你还记得去年你请假出来给我过十八周岁生日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去逛街你非要给我买厚衣服怕我冷吗,你还记得我跟你一起回家吗,你还记得吗?

真的是那么爱你也不容易, 最难过的是我去你队里小建喊我嫂子,看那么熟悉的消防车,你也曾坐在里面,看那么熟悉的通讯班,看你躺过的床,你也曾在那躺着给我打电话,高哥,小建也要退了,还记得你让他转一期陪着你一起继续待下去,上次我去他说他也要回家了,不干了,我听了真心酸,他们都说你是好班长,还有阿拉伯他说他回来第一个来看我,他说我是他永远的嫂子,高波华这么久了你给我留下的只剩回忆。

其实你挺自私的,俩个人的感情你让我拿一辈子来遗憾来怀念。

我还记得我们有一个60年之约,我们一起去黄丫口一脚踏三界的地方,你说等六十年之后我们在来,我记得,我都记得,只可惜到最后只能我自己赴约。

你看你的国防服役章,伴随着你走过了七年,你把你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消防,因为你是战斗班长出火场导致你右腿半月板损伤,因为受伤你到通讯班做了通讯班长,可是没有人知道你出火场是以战斗班长的身份出的,如果你还是通讯班长可能你就不会从那个火场再也出不来,看见你遗体时你的手还是保持着拿水枪的姿势,高波华你真的够尽职尽责,你是一个好兵,一个好班长,可你却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新的一天,突然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每天都一样,我们俩个一起办的那么多会员卡也再也用不上了,你是一场雨来的酣畅淋漓我却淋得一病不起。

现在的我只有睡觉的时候才是幸福的,因为梦里有你,爱你是我做过未曾后悔的事情,看别人都俩个人过情人节,我该微笑吗,连带着你的一份。

你见过我最丑的样子,我在你面前也曾像个疯子一样,你不爱吃零食,但是每次我吃的时候你一定会跑过来跟我抢,我俩总是因为零食打打闹闹, 每次我出去跟闺蜜逛街你总会叮嘱我好多遍让我注意安全,把我弄得像个小孩子一样,你是真的爱我吧,不然在你眼里怎么会总拿我当小孩子,处处都会照顾到,我是真的爱你吧,不然我怎么会把我妈妈一大部分的爱都分给你。

再也没有人让我多穿衣服了,再也没有人给我捂手了,再也没有人担心我了,再也没有人不让我单独出去了,再也没有人管着我了,再也没有人关心我,再也没有人让我妈做好吃的了,再也没有人让我给他攒钱保存工资卡了,再也没有人喊我媳妇了,或许再也没有人会像你一样爱我了

你唱歌不太好听却也为我学着唱,真是后悔当时没有把你唱歌记录下来, 我是真的爱你,我们还有那么多遗憾,还记得你牺牲的前一天晚上我们还计划着休假都买些什么东西,我们还想着订完婚去哪,高哥,你终于抛下我了,以这么洒脱的方式。

高哥,总有人说我坚强可是你说我软弱谁能替我承受,你不在了,我不能做那个有事情躲在你身后的小姑娘了,我必须学会一个人了,真是心酸,我一个人了。

我开始习惯没有你生活,不充实,不美好,不快乐,至少我在带着你的一份生活,最亲爱的你。

高哥如果有一天我因为别人的一个电话而开心,因为别人一个信息而微笑你会不会难过,如果有一天我喜欢上别人你会不会怪我,我想我还是会找一个像你一样的消防员吧,因为你终究没有让我在你的身上实现我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