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2

小英,饭煮好了吗?没有,忙了一整天啦。你整天都在干嘛,就是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忙的饭都没有时间煮。老公你不知道带孩子和做家务看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是非常耗费心力的,一整天下来身心俱疲。你再累有我累吗,我整天拼死拼活的赶,还不是为这个家,而你却让我回到家等饭吃,我都不知道我整天拼命干是为了什么,爸爸声音提高了八度,响破苍穹。难道我不是为了这个家吗,我知道你每天干活都很累,但我把家里收拾好,带好孩子,不是为了这个家吗?妈妈据理力争。我刚刚从幼稚园放学回来就听到了他们的争吵。

  死婆娘,敢和我顶嘴,赶快去弄饭,弄饺子吃,要猪肉馅的。妈妈一动不动,把爸爸似为空气。爸爸看到她一副死人的样子,顿时一股火气涌上心头,手掌零落的向妈妈脸上扇去,响声震耳欲聋,接着便是手打脚蹿。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啦,但马上便清醒如一头小兽,我的眼神变的尖锐而凌厉,像一头野兽一般扑上去咬住爸爸的手,像是要把肉咬下来。爸爸没想到我会变的这么勇猛,他手一挥就把我重重的摔在地上,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疼。而妈妈要已遍体鳞伤。爸爸被我这一咬结束了这场家暴。但妈妈什么话也没说,依然做饭给我们吃。其实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们俩忍下,而我还在心里说妈妈不够爱我,心中的愧疚如潮水汹涌而来,感到无比的自责。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妹妹,或许妈妈早就离开啦,妈妈早就离开啦。爸爸从做了建筑工人后,脾气就像多变的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这种一惊一乍的日子到底什么能望眼欲穿,但妈妈看到我们还那么小,把所有的苦都变成对我们深深的爱,看到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她所有的苦都烟消云散。

  爸爸是第一次打妈妈,但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家暴这东西就像毒品一样,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但妈妈为了我们,都通通忍受下来啦。他们以为我很小,什么都不懂,其实我把这一切都化成我成长的动力,我把苦痛的回忆叫做毁,它让我一步一步走向完美。妈妈为了我不受影响,把我送到外婆那里读书,让外婆照顾我。

  外婆信奉基督教已经十多年,每次吃饭前都要做祷告,而我也学会了祷告,我的祷告是爸爸妈妈还像以前一样和好如初,像以前那样的爱我。每次祷告完后我吃饭就会特别香,外婆问我祷告的是什么,我说这是秘密,不告诉您。我是在外婆那里读的一年级,那个小学叫天堂小学,外婆的村子叫天堂村,那么外婆就是上天派来照顾我的天使,原来我真是被天使照看的小孩子。那么我许的祷告上帝会听见把,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

  我记的我是在一年级的那个暑假认识表哥的。表哥是我妈妈姐姐的儿子,比我大一岁,在读二年级。其实和表哥所经历的时光可以用青梅竹马来形容。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孩子的世界是单纯而善良的,表哥对我的好使我从丑小鸭变成了公主。我记得那是在过年的时候,天堂村的戏台在放黄梅戏。外婆带我和表哥去看戏。大年初一的晚上,白天刚下过一场大雪,到了晚上,还没有完全化掉,夜晚来临的时候,雪一处一处的,就像一个个月亮之眼。虽然天气寒冷,但人们的心里温暖如火。通往戏台的小路上喜气弥漫,人山人海,各种颜色的光到处乱窜,好似彩虹掉落凡间。吃喝玩乐的气氛给这安静祥和的村子注入了欢乐的激素,村民们在这一天把一年的劳累在这快乐的气氛中消化掉。外婆把我和表哥送到戏台就回家了,外婆还要在家里看家,外婆只是再三嘱咐表哥,要带好我,不要把我看丢啦。

  表哥只是一个劲的点头,而我也附和道:外婆,我不会把自己弄丢,我会看好表哥的。外婆看我这么说就放心的回家啦。表哥牵着我的手在戏台正中央的广场上找能看戏的地方,而我似乎对黄梅戏不感冒,我对吃的才情有独钟。

  广场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吃,有棉花糖,有烤肉串,有铁板炒粉,还有各种各样的辣条。没错,我就是一个小馋猫。表哥,我们去吃东西把,黄梅戏还没开始。不行,我们得去找一个居高临下的地方,我们个子不高,戏开始了,我们就只能看人啦。我不管,你必须给我买吃的,我要吃棉花糖,辣条,各种辣条都给我来一包,还有我要一瓶汽水。你晚饭不是刚刚吃过的吗,吃那么多吃得下吗?其实我晚饭根本没吃,我只是象征性的扒了几口,没办法,我要腾出肚子来大吃一顿,快点去,你不去的话,我到处乱跑,到时你找也找不到我,看你回去怎么向外婆交待。表哥只是说了一句,死丫头,怕了你啦。就买吃的去啦。没过多久,我的手上,口袋里都鼓鼓的。

  不一会儿,黄梅戏就开始了。表哥认真的看戏。我则情有独钟的和我的美食约会。我们各玩各的。我真的是一个吃货,那么多的零食几分钟就被我吃完了,一瓶汽水下肚,打了个饱嗝。表哥被我这个声音吓到了,只是说,女孩子吃东西怎么像打仗似的,要优雅的细嚼慢咽。那么说你是女孩子啦,你每次吃东西都是这样子的,不要不承认,表哥。没想到我反被将了一军。算了说不过你,小小年纪就伶牙俐齿的。表哥,黄梅戏有那么好看吗,看你看的那么入迷。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你和我一起看就知道。我小时候所钟爱的是大自然,喜欢的是菜园里的小白,小韭,和小椒,同它们一起玩,互诉衷肠。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接触戏剧,他们在台上吚吚哑哑的,我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我只是坚持的看了一会儿,就没法看下去。表哥,他们在台上在干什么,我什么都看不懂,这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去别处玩吧。丫头,认真看,非常的有味道。我不看啦,一点意思也没有,我们去别的地方玩,我十分生气的说道,嘴嘟起来。表哥看我这样,知道戏是看不成,没办法就带我去别处去玩。

  广场上被热闹挤的开出了快乐的花朵。这里不仅有看戏的村民,还有十分精彩的表演,对了,还有旋转木马。表哥,快看哪,有人嘴里着火,我们快去看把。我拉着表哥的手向表哥的地方走去。我走到吐火的人跟前说到,叔叔,你的嘴没事吧,刚刚你的嘴着火啦。没事,小妹妹,吐火神将说完又吐了一次大火。哇,好厉害,我欢快的赞叹不已。围在吐火神将的村名也一个劲的叫好。我看表哥没什么反应,就大声的说:你觉得叔叔表演的不精彩吗?表哥没说什么。只是说:其实那没什么。我始终没有问表哥原因,我知道他自有他的道理。有的东西太较真反而会失去原来的美好,如果什么事情都要弄个明白,那人生活的乐趣就没啦。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啦。这些道理我长大以后都知道。只是那时候的我会以为表哥故作深沉。看表哥没什么乐趣就也没什么兴致。其实我知道由于我表哥不能看他的戏我就很内疚,但我不能表现出来,我想知道他能不能一直迁就我,对我唯命是从,让我像个公主一样。所以没办法我还是一脸嫌弃的说:表哥,喷火也就那样,没什么好看的。表哥说:那好啊,小盈,我们去看黄梅戏。不,你要听我的,让我想想这里还有什么地方没去过。死丫头,你有什么鬼主意啦。让我想想吗,不要打扰我。我看这一个一个月亮之眼,想到要玩的是找雪。表哥,我们把没化的雪找出来,堆一个雪人把。好啊,不过雪不是用找的,是用心去发现的。说完后表哥就带我去雪聚集的地方。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一个大雪堆旁,这里阴暗无比,白天的阳光照不进来,雪化的特别少。我和表哥比赛谁最快堆好雪人。我们忘记了寒冷,热火朝天的堆起雪人来。我最快把肚子堆好,表哥找了小点的雪块捏成了小脑袋。表哥就说雪人堆好啦。说着他把脑袋安在我堆好的肚子上。雪人大功告成。我们用弹珠做雪人的眼睛,点了一个小鼻子,画了个小嘴巴。精致的小雪人就画龙点睛。我欢快的抱着表哥说我用我的手造了一个人儿,我也是女娲,我会造人啦。表哥说女娲造人是神话,而我们是现实。虽然雪人不会说话,但它是我们劳动的结晶,是用爱和团结做成的。

  我和表哥堆完雪人后,黄梅戏结束啦。广场上的人群慢慢散去。我和表哥也回外婆家,玩的太晚外婆也会很担心。但这天晚上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我像公主一样的日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还是如愿去了父母身边,可是所想的游戏机没有买,反而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因为姐姐比我大一岁,当时已经有了...
    南星哦阅读 134评论 1 3
  • 小时候,用我妈的说法,我有点木,尤其是同村的孩子在一起,总是被人坑,被人欺负。给人背锅。用我妈的话就是去偷桃子,别...
    编剧老飞象阅读 315评论 11 15
  • 幼儿园读完以后,我便跟着母亲回到了城市上小学。每一个星期六星期天都会重新回农村去。但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回去,你们肯定...
    安雅_2d48阅读 182评论 0 3
  • 对了,由于爸爸在可可很小的时候做生意,经常不在家,所以等可可长大后,听爸爸妈妈说,可可一见到爸爸就哭呢,根本不让抱...
    伤心太平洋sally阅读 354评论 0 0
  • 一、《机器人总动员》 《机器人总动员》(WALL·E),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第一次用真人实景效果制作的动画电影,华特...
    张安一然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