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十八岁的鬓角    公子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站在十八岁的鬓角 公子烨

2015-03-20

谨以此文,纪念逝去的时光,所有的快乐成为回忆,痛苦成为成长。

---------题记

    时光如洪流,呼啸而过,带走那些被后来的我们叫做过往的东西。一四年的夏天,兵荒马乱,我们的离开就像一场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落到地上,化成了水,我们已来过,却最终消失不见。不变的是校园里那些一草一木,它们清晰的记得我们曾经的存在。如果说记忆是黑白的,校园时光便是我们记忆里永不褪色的风景。

 前几日逛学校的贴吧,忽然看到一个贴子,写的是“有没有人为你系过鞋带,还记得那个为你系鞋带的人吗?”一丝自己都未曾发觉的微笑汇聚在嘴角,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爱笑的你,那个总是一副大人的样子教育我,思想那样成熟,举止却像个小屁孩的你----草立。那时的我总是感冒,而你每次都会陪我去医院,鞋带掉了,你一边说我是个笨蛋,都不懂得照顾好自己,一边弯下腰给我系上鞋带。看着你弯下的腰,我的嘴角翘起,溢满了欢乐。我知道那是一种名为幸福的东西。阳光散落在发丝上,打出奇妙的光环,我的心变得那般的宁静。

  自小,我的体质就不是很好,感冒打针吃药是家常便饭,高中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离开家到很远的高中里住校,由于不太会照顾自己,经常感冒,每到那时候,小言就会给我带来她在学生食堂里煮的热气腾腾的姜汤,让我趁热喝,不要耽误学习。热气中氤氲着她的笑脸,那一瞬间,感动蔓延在心中,温暖了我的整个冬天。我听到耳边有着小精灵的低喃“冬天快乐”。

  大学里的舍友都肯定我的独立,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曾经的高中三年里我是如何从一个不独立的孩子成长为后来的样子,草立和小言两个好朋友对我的潜移默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离开家乡怀揣着梦想去很远的地方去上高中,我从最初的一个人也不认识到后来的无法否认的好人缘。在那个地方认识了很多很多可爱的人,有敬爱的老师,也有亲爱的同学,他们都给那时的我给予了至今不敢忘怀的温暖。

 在那段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时光里,日复一日的在数理化的海洋里穿梭,虽然大家嘴上不说什么,高考的形状却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变得日渐清晰,彼时的自己心浮气躁,中规中矩的外表下却是一点诱惑也抵挡不住,在大家都在高考的指挥棒下奋力拼搏的时候,迷失在了一三年的那个盛夏少年纯白的衣衫和带笑的眼眸里,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时候,居然想要来一场盛大的逃亡,逃离所有的一切,一个人去撒哈拉,体验那种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感觉。我无法描述那个十七岁的少女在那个所有人都齐头并进的时刻里,看着自己的排名在一次次的模拟考里逐渐下滑,曾经的梦想似乎只能是梦想还有拼尽全力却总也做不到专注时的绝望,那般的渴望获得救赎,却无法从朋友甚至是父母那里获得一丝的希望,于是,床头的励志书慢慢变高,笔记本里记的励志话语也越来越多,第二天的自己还是如昨日一般。我不知道后来自己是怎样在最后一次模考中重回原来的名次,但我记得很清楚高考前一周没有翻过书给自己带来永远与梦想失之交臂的痛苦。

 我说,时光是这个世界上走的最无情的东西,带走了所有的过往,每一个现在,都会成为曾经,每一个曾经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过去。现在的我,进入大学已经快一年了,虽然和理想的落差是那样的大,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需要为自己当初的任性买单。谁年轻时没有糊涂过,虚荣过,轻飘过,执着过,心碎过,只有最有勇气的人才能选择从头开始。从幻想的云端降落泥泞地面,走一条最漫长又最艰难的尘世路。也越来越发现,人生中的每一个经历,无论是快乐抑或悲伤,都会为我的成长铺下基石,所以,逐渐地学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推送分为3种情况 1. 当APP为关闭状态时,点击通知栏消息跳转到指定的页面 2. 当APP在后台运行时,点...
    M_Baron阅读 1,013评论 0 0
  • 在终南山 这座孤独的山头 我已是千年的等候 千年后的你 依然那么稚嫩 却要承载一份使命 用你的生命去重建 人类思维...
    慧心育子阅读 55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