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粮是假的,爱你是真的

陈小鹿在第一次遇见陈米果就喜欢了这位爱笑的女孩,在没有遇见米果前,他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一见钟情的存在,可一见米果误终身。

那是在一次朋友的生日会上,用陈小鹿的话来说:“原来这么多年的单身就是为了等待米果的出现啊。”此次,小鹿就踏上了追求米果的这条不归路。

米果对陈小鹿压根就不感兴趣,更提像小鹿所说的什么相逢恨晚了。用米果的话来说:“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干什么事情,而她的这个年纪就应该好好工作,感情的事就先放一边,等自己足够优秀了,她所等待的人自然就会出现。”

每次在见到小鹿,米果就会想,最让她后悔得事情是什么?那应该就是当初爽快的答应把自己的微信给了陈小鹿,不过认真想想也并全是百害而无一利,至少体会到“悔不过当初”的感觉啊。

陈小鹿用了许多方法追求米果,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和米果问候一声,开口他们的聊天记录,基本都是小鹿的信息,像是他一个人是自言自语。微信米果不回复,他就会打电话找她,起初米果会很快的挂断,最终无奈下米果只是接听后就把电话放一边,心想这谁让你这么烦,耗下你的话费也好。但小鹿并没有因此放弃,依旧经常送花、约逛街、吃饭、看电影,接她上下班等等,能想到的他都尝试过了,最后都被米果委婉的拒绝了,

对于米果的冷淡,小鹿野失落过,但在每次失落完想要放弃的时候,只要的听到或看到有关米果的事情,瞬间像打满了鸡血一样,再一次冲上追求米果的路上。他坚信:“米果,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我愿意一直等,等到你爱上我为止。”

他们的故事毫无进展,直到雨后的第二天,原来大雨过后真的便是晴天。

深圳的天气总是很猜不透,本来好好的晴天,可到了傍晚,雨说下就下,而且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米果因为出门时懒得带伞,所以只能被困在了公园的凉亭。米果看到天都已经完全黑了,心想着反正这样等着也不是办法,淋一下雨也不会有什么大碍,还是跑回去吧。

第二天醒来,米果感觉整个人有气无力,惯性地摸下额头,温度比平常高了许多,想必是淋雨的原因,所以发烧了。爬起来那出药箱,可那些退烧药都已经过期了,或许真的是太忙了,没办法,还是去药店买过吧。

手机的铃声响起,除了他还会有谁呢,电话接通后,小鹿兴奋的说:“米果,‘速8’上映了,我们去看看吧?”

“不去,今天有点不太舒服。”米果一口回绝了。

“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昨晚淋雨的原因吧,挂了。”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买完药回来,米果发现小鹿居然在她家门口。

“你怎么过来了。”

“你不是说你不舒服吗,感冒还是发烧了,看你着病恹恹的样子我心疼,走吧,带你去医院。”都没等米果开口,小鹿就拉着米果的手了。

米果无力的掰开他的手,说:“我不去,这是小病,没事的,我不喜欢医院的气味。”

“不去也行,但我来照顾你。”

“嗯……进来吧。”

或许是药效的原因,米果很快就沉睡了,在梦里,她朦朦胧胧中见到了小鹿,他们一起在海边打闹,散步,看日落。在他们肩并肩靠在一起坐看日落的时候,海风把米果的头发吹得凌乱了。小鹿伸手把米果的头发撩到耳旁,米果定了定神看着小鹿。而小鹿的动作也停了下来,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小鹿深情的看着米果,然后在她唇上印下了一个吻。“我爱你,米果。”米果想刚想开口,梦醒了。睁开眼后,米果发现小鹿就趴在她的床边睡觉了,她静静的看着他好看的侧脸,其实,他长得也不赖嘛,有种阳光般温暖的帅气,想起刚才的梦境,米果有种心理说不出的感觉,她知道,这种感觉源于她身边的小鹿。

刚醒来有点囗渴,但不想惊醒小鹿,米果便小心翼翼的拿开被子,可能动静有点大,惊醒了小鹿,他醒来的第一句说便问:“好点了吗?需要做了我给你拿,你在床上休息会。”

“没事,我也想走走,躺得太累了。”不好意思回答。

“好,那你在客厅坐一会,我先给你做饭。”“嗯”

看着小鹿在厨房忙碌的样子,米果心想,是不是也该喜欢他一下。

自从那天起,米果开始接受了小鹿的好,也试着改变对小鹿的看法,她觉得应该给小鹿一个机会,也打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在爱情里,米果知道自己并不是不渴望爱情,而是因为自己的自卑,再加上因为父母的关系让她对爱情的不确信。

几米说:“遇见一个人要一秒中,认识一个人要一分钟,喜欢一个人要一小时,爱上一个人要一天。”米果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太过于慢热了,所以才把小鹿的爱忽视了一整年,幸好他一直在。

在看电影的时候,小鹿牵起了米果的手,这一次,米果并没有拒绝。小鹿趁着米果没有注意的时候偷偷用手机拍下的他们所牵着的手,并发在了朋友圈,只写了:“我们”俩个字。

看完电影后,米果打开朋友圈看到了小鹿的心情,小鹿也注意到了米果脸上表情的变化,忙着辩解:“米果,这狗粮虽然是假的,可我爱你是真的。可不可给我一个爱你的机会。”

米果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他:“有没有空,陪我去看海。”

“啊?”“啊什么,不愿意去就算了。”

“那你不怪我在朋友圈发那条假的狗粮了,我就是和朋友开开玩笑,我现在马上删。”

“不用删了,我相信你爱我是真的。”

“那你意思是,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吗?”小鹿兴奋的问米果。

“你说呢?陈先生。”米果调皮地向小鹿眨了眨眼。

米果靠在小鹿的肩上,看着海边的唯美的日落。说:“我们就这样一直坐到天荒地老吧。”

小鹿低头看着米果说:“只要是你喜欢,我都会陪着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真的那么想知道吗,那我告诉你吧。”说完,米果便吻在了小鹿的唇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ash 將ls導入pager的時候,如果希望多列顯示,使用ls -Cw $COLUMNS --color | l...
    franklinyu阅读 3,715评论 2 2
  • 坚毅而后能成大事者,非司马懿莫属。 三国时期,司马懿效忠于曹操。曹操发现司马懿有“狼顾之相”,心里很忌讳。于是司马...
    shmily由由and花花阅读 179评论 0 1
  • 勤奋篇关键句—— 耐心,慷慨以及同理心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反观我们却很容易养成急躁,贪婪,自私的缺点,而一旦你端正...
    知晓得阅读 232评论 0 1
  • 回家路上。红绿灯处,停车。 侧旁走过一男一女。男前女后。相隔三米左右。 女孩穿着有型,高跟鞋蛮高,以至于她走路有些...
    蛀书小强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