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小品) 四大名牌

                   作者:岩泉

时间  当代

地点  某市

人物  :

钱有道 “四美”化妆品公司总经理

西施  模特

貂婵  模特

贵妃  模特

昭君  模特

(景: 一座特大的广告牌——四大美女栩栩如生,广告词天花乱坠……)

[钱有道西装革履,大款派头,神气十足上场

钱:   想发财靠名牌,为了产品知名度,我可以把天上人间、古今中外统统都“拿来”。不惜代价做广告,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台,不愁没用户找上门来。(稍顷)这不,四大美女从古代走到今朝,正是慕名而来。碰巧,本公司新开发的化妆品系列正是西施、貂婵、贵妃、昭君这四大品牌(说着从一只中型黑色密码箱里取出样品,还边拿边介绍),这是“西施玫瑰粉”、这是“貂婵珍珠霜”、这是“贵妃荔技蜜”、这是“昭君琵琶露”……(然后走到台前一一炫耀)

(念):西施玫瑰粉,纯天然成份。融古今于一体,含日月之精魂。

  (放下西施玫瑰粉,取出貂婵珍珠霜)

   貂婵珍珠霜,千里闻奇香。集中外之神韵,纳古今之妙方。

  (放下貂婵珍珠霜,取出贵妃荔技蜜)

   贵妃荔技蜜,百花精合一。聚乾坤之良药,治人间之百疾。

  (放下贵妃荔技蜜,取出昭君琵琶露)

   昭君琵琶露,炼万物之元素。采晨曦之灵气,撷星光之神露。

  (台内四大美女呼喊“钱经理!……”)啊!对不起,四大美女还在等着试用呢……

[钱下,西施上,手拿着西施玫瑰粉——

西施:本人叫西施,绝代佳丽。手中的“玫瑰粉”正是借用我的名字,我原本国色天香,若是再用这“玫瑰粉”,一定会倾国倾城,醉倒台下所有的男子。(走向台后做抹粉的样子。貂婵上 )

貂婵:本小姐叫貂婵,天生丽质,无须打扮。但是据该产品介绍,不仅会让人变得更美,而且奇香袭人,秀色可餐。(走向台后做修饰状。贵妃上)

贵妃:本娘娘叫杨玉环,想当年醉倒一个唐朝皇帝,使“六宫粉黛无颜色”。你们说我当年美不美?若是再涂上这“荔技蜜”,嫦娥都会妒嫉(走向台后做弄妆姿态。昭君上)

昭君:不用介绍,大家准能认出我就是当年远嫁塞外的王昭君,一曲《昭君怨》从远古唱到今。我虽然已经两千多岁了,但仍然风姿绰约,仪态万方,据说用了这“琵琶露”,会使我更加光彩夺目,(走向台后做涂脂抹粉的样子)

[稍顷,四大美女款款走向舞台,一个个面目全非,丑陋不堪,四人面面相觑。

四美女:(似有些互不相识)你是谁?你是谁?你是……

[贵妃与西施往左边,貂婵与昭君往右边,互相道出各自的丑陋……

西施:贵妃娘娘

你怎么闲来无事抹猪油,

油光闪闪恶心的臭。

臭气薰天惹苍蝇,

蝇蝇翻飞哪个能忍受?

贵妃:我丑你也并不俏,

绉纹纵横像根雕。

苍白惨若一张纸,

形似饿鬼出山坳。

(两人相互审视,作无地自容状,貂婵与昭君走到台前)

貂婵:昭君啊昭君!

说你是男不像男,

说你是女胡子粗。

不男不女羞煞人,

整个一头混毛猪。

昭君:貂蝉啊!

先别说我性变态,

你比我还更惨败。

活脱脱一个秃头怪。

说你是和尚穿着女儿装,

当作芋头,没人敢吃这道菜。

(四大美女怒气冲天,用哭泣的腔调)去,我们去找钱——经——理!

[钱扛着一架大梳妆镜上,且情不自禁地边走边应道:

钱:唉,来啦来啦!……(走到前台)

(旁白)这四位美女用了我的化妆品。一定会美上加美,色上添色;人见人爱,恨不得……

[当他把大镜往台中央一放,四美女一照镜,怒火中烧。钱经理抬头一看,也吓得魂不附体,欲溜,被四美女团团围住。

四美女:好一个钱经理,你名有道,实无道,专做缺德买卖,毁坏我们的容貌。走!到消费者协会去。(拉拉扯扯,钱经理惊慌万状,拼命作揖)

钱:姑奶奶,请息怒,听我把话说清楚,原以为用了它,会锦上添花,没有想到,竟成了这般模样。都怪那《子虚信息报》,我们厂就是按照他们介绍的《配方》与方法配制的。我……我绝不会放过它。(气愤地)去,我们一同找他去!

[四美女下

(幕前念数来宝)

你们找我,我找他,

这场官司,找谁打?

找到报社说不清,他要我去找厂家,

找到厂家他却说,是坑人的广告害了它!

对,对,对!咱们去找广告商,依法给他重重罚!

广告商说,你们其实别怪我,都怪那该死的假专家!

是谁给他发的证?对,一定要顺藤摸瓜!……

——幕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过 对我的爱 一直到天荒地老 至死不渝 抛弃我 你发誓,时光不老 一直与我浪迹江湖 你承诺,青春之旅 跟我一起...
    我爱吃任何鱼阅读 96评论 0 2
  • 一 喂,是康老师吗?我是冯琦妈妈,你在学校吗?我想和你说说孩子的事儿。 是我,不过,我现在在县里开班主任会议,下午...
    康老师心育阅读 288评论 2 2
  • 2017.3.7晴 我是一个80后,生长在农村。肠胃由于不太好,胃疼,经常吃药。 2012年原本漂亮的我变成了丑小...
    相爱相依娟阅读 424评论 1 0
  • 我是个本来就不喜欢回家的人刚放假的我家人就给我说的好多好多关于什么矛盾关系什么辛苦什么不容易反正就是放假我的日子不...
    紫霞仙子呀阅读 100评论 0 0
  • 常用的光学元件外观标准有两个,一个是ISO10110/7,为较多欧资企业使用,另一个是MIL-STD13830B,...
    七夕玫红阅读 7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