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不再 为爱而爱(4)

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情敌的出现

夜深人静的时候,乱七八糟的思绪涌上心头。剥开厚重的保护壳,我承认自己也有一颗敏感而自卑的心,我承认从小的生活环境不如别人,这都不算什么,我看到的是精神层面和认知层面的差距。人家的头脑逻辑科学,条理清晰,从小得到的资源和尊重就比你多,看世界的角度也不一样。所以,我承认差距。所以,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到更好的地方,过更好的生活,遇到更好的人。

而姜正平,就是我的方向。

我们经过那一次的结交,后边也交往更加熟络,我会有心无心的创造机会跟他见面或者聊天。比如:有一天我穿着高跟鞋经过东西街,我把高跟的绑带扣故意弄坏,然后给姜正平发了个坐标,配图是我坏了的高跟鞋,然后委屈兮兮的告诉他鞋子坏了,如果他在画室的话能不能帮忙出来载我一下。他当然是很绅士很羞涩的开车出来啦,不要大惊小怪,人家的绘画作品和雕刻作品卖的很好,早就自己买车了。再比如,姜正平动态里发了一张刚刚完成的精小玉石雕刻作品,时间显示是中午的一点一刻,刚要躺在寝室床上准备午休的我一个激灵起身,飞跑出去给他买午饭了,当然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一定是恰巧路过,偶然巧合。看到他惊讶中又掺杂着感激的眼神,我心里都乐开花了。姜正平每次进行艺术创作的时候,一定是废寝忘食的,在他圆满完成作品却饥肠辘辘的时候,一份简单朴素的便当已经相当令他感动了。这种小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坚定的认为,最好的爱情,是努力争取来的,是三观契合,是势均力敌。睡美人闭着眼睛就能等到王子的亲吻那是童话故事,在我身上,永远没有等来的王子。

入冬以来,这个城市就一直非常的寒冷和干燥。我焦急地期待着这一年的初雪,当雪花飘落在这个可爱的大学上空,我想告诉姜正平,我很喜欢他。

当我这个念头仅持续了三天,我就放弃了。千算万算不如老天爷的神经妙算,如果我就这么干巴巴地等着下雪,万一今年压根就不下雪呢?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星期,不如就那天告白吧!十二月的夜晚已经相当寒冷,而校园里的人群川流不息,他们热火朝天地奔向各自的目的地,无论是赴约,还是离别,都因为圣诞节的到来,轻盈的脚步前所未有的喜悦和期待。而当我仰着头看向天的脸慢慢回正的时候,我看到了什么?

不远处,有同学在学校的天桥中央支着两米高的圣诞树,树上边挂满了小彩灯,树下堆满了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圣诞苹果。旁边的姜正平正拿着相机蹲在地上拍照。这个画面绝对可以堪称年度最佳,美景配美男,养眼到不行。

而拍摄对象是一个女的!

气死老娘了,女生笑嫣如花,身材高挑纤瘦,五官立体,笑起来还有一排整齐好看的牙齿,而且穿着也很入时得体。我真的气到炸肺!显然这个女生也很喜欢姜帅哥,显然这个对手很强!单从外表看,搞不好是她险胜!

幸好天桥来来往往人特别多,我转身就淹没在人群中,姜帅哥绝对没有看到我通红的脸和通红的眼。

眼泪说明了一切,我喜欢他。我见不得他对别的女孩好。我习惯了每个周末跟他在图书馆相遇,每天在手机上闲聊几句,偶尔在他需要饭的时候及时出现。但是我也清楚,好女孩有的是,不差我一个。呸,我算哪门子好女孩,除了会耍一点自以为是的小聪明,我还有什么啊?

我一来二去胡思乱想着,忽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狗屁告白啊,别自讨没趣了。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自那一次遇见情敌,我就没再跟姜帅哥联系了,也没有再去山川画室。我一直在思考我们这段时间的相处,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感觉到姜帅哥有任何讨厌或者厌烦我的情绪,一直都是和善美好,春风化雨的。从另一方面说,可能人家就是人帅心美,对谁都一样。到最后,我气急败坏,咬牙切齿。我最后做的决定是,要跟那个美女公平竞争。不然我才不甘心!

这时,手机响起。圣诞前夜的夜里十点半,宿管阿姨马上要门禁了。我披上外套一溜烟跑了出来,没有任何人能够在这大冷天,在这夜里十点半,能把我从暖烘烘的被窝拉出来,除了姜帅哥。

我坐在姜正平的副驾驶座位上,除了安全带给了我安全感,贴心的姜帅哥在车厢充满暖气的时候打开了天窗,混杂着暖风在耳边厮磨。

车开进山川画室的后门车库,姜帅哥下车后小跑过来给我开门,然后很绅士地把手贴在车门上方,把我拉了出来。然后他轻巧的拉起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了一句,可以吧?

老娘等不及了好吗!当然可以!

原来,这几天姜帅哥一直在画室捣鼓,准备给我一份惊喜,他打开一个小盒子,里边躺着两条玉石链子。他拿出一条蹲下来系在我的脚踝。然后把另一条给自己系上。

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喜欢吗?

喜欢是喜欢,可是前几天你给拍照的美女是怎么回事?

那是我亲妹!人家才17!

哪怕再仓促,我也要拥抱你。

我给了姜帅哥一个大大的拥抱。

(待续)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