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巧如我,却谈了一场长达3年的隐恋

图片源自网络

1

在鹿晗发微博宣布自己女朋友姓甚名谁之前,我曾经在朋友圈也发过一条类似的说说。

我写道:朋友们,好消息,告诉大家我脱单了,鄙人男票高远。然后我还附了一张两人的合照。

发的时候,我兴高采烈的,心想,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我男朋友了,就好像我在他身上印上了专属于自己的标签一样,我发送了那条带有爆炸性的消息后,便敲着二郎腿准备等着接受来自所有亲朋好友的四面八方的问候。

我闭上眼睛,似乎那场景已经真实的在发生。

我的耳边是不同的人的声音。

老妈说:“闺女啊,小伙子哪里的啊,家里几口人啊,什么工作啊,房子车子买了没有?”

我用手掏掏耳朵,换成了好朋友司琪的声音。

她担忧的问我:“他是个渣男,你可不能同他在一起啊。”

我皱眉,故意回避她的声音。

接下来有雨儿的,小风的……

除了老妈,他们所有人几乎都在劝我同高远分手,劝我放弃这段感情。

2

高远的电话没有超过5分钟就打过来了。

我以为他是要同我讲甜言蜜语,我满心欢喜的接通电话。

我的声音甚至还带着一些少女的娇羞,我小声说:“亲爱的,怎么了?”

高远在电话里怒气冲天,他叫嚣着,“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乱发什么朋友圈,赶快删掉。”

我一听,眼泪汪汪的问他,我说:“如果我不删除呢?你要和我分手么?”

他似乎没有想到我一直温顺的跟只小绵羊似的,会突然来这么一句,他愣了下冷冷的说:“那就分手吧!”说完他径直挂了电话。

我起身倒了一杯冰水,一口饮毕。

整个人失魂落魄的坐在地板上,眼泪时不时的跑出眼眶,关于我和高远的故事像是一个个电影的慢镜头,此刻全部跑了出来,在脑海里徐徐的回放,而我却在这个过程中泣不成声。

3

高远是大我一届的学长。

他高大英俊,眉清目秀,又会说俏皮话,所以他很受女生喜欢。

在我之前高远谈过几个女朋友。

我和他相识于一次朋友的聚会。吃饭的间隔,他问我要了手机号码。

司琪当时也在场,她偷偷的和我咬耳朵,她说:“小心高远,他这个人人品有问题。”

我一笑置之,心想,随他,反正以后和他也不会扯上关系。

聚会过后,我同他的感情却在频繁的吃饭,看电影,郊游的过程中迅速升温了,一个月不到我便成了他的女朋友。

然而,我却也只是他名义上的女朋友。

因为高远同我约法三章。

不准公开我和他的关系。

不准私自检查他的手机。

拍合照可以,相册需加密。

4

后来没过多久他就毕业了,毕业后他去了郑州。

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租住在城中村改造的一室一厨一卫的房子内,条件还是顶艰苦的,没有空调,没有洗衣机,甚至洗澡都没有热水。

我常常坐10多个小时的硬座跑过去看他,帮他洗衣做饭,但是同样也有要求,不能发出太大声音。

他解释道,同事就住隔壁。

于是,我便佯装哑巴,甚至于就连睡觉都不发一声。

我毕业那年,他换了份工作,然后在市区又另外租了新的房子。

我搬过来同他一起居住。

我像新婚的媳妇一样,尽职尽责的履行所有属于妻子的义务。

但是却并不享有一星半点专属于妻子的权利。

虽然并不属于小三小四,但是却连个发合照的权利都没有。

朋友们时常过来出差,路过郑州,每当她们提到要借宿的时候,我总是费力的找各种借口推掉。

虽然我知道,她们并不明白,明明单着,曾经嘻嘻笑笑挤在一床睡觉的我们如今怎么就不能了。

我每次总是苦涩的笑笑。

唉,这理由,我实在是说不出口。

5

等我从回忆中晃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手机在不停的响着。

我没有去接,而是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

手机继续在锲而不舍的响着,在这个周六安静的下午显得有点突兀。

此刻,窗外正在下着大雨。

等到它彻底静下来的时候,我拿过来划亮屏幕去看,发现有20多个未接来电,是不同的人打过来的。

我把手机索性调成了飞行模式。

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上一秒,我还在秀恩爱。下一秒,我却变成了单身。

6

高远晚上回来后,自顾自的收拾了自己的衣服就要走。

我冷冷的说:“我是不是打破你的黄金单身汉形象了?”

其实我说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虽然他与我约定不可以随意翻看他手机,但是我却并没有完全遵守。

除了我以外,他大概还与另外四名女生暧昧着,那些露骨的字眼,暧昧的称呼,我着实佩服他在我们五个人之间能做到游刃有余。

我承认他是一个高手。

一个欺骗感情的高手。

他的那些精巧心思寻常人还真是做不来。

我站起身,发觉腿有些发麻,摇摇晃晃的走向他,我低头嗅了下他身上的味道,异常浓烈的香水味,我皱眉:“今天完事后才回家的啊!”

他闻言脸色一惊,却并不慌乱,他面无表情的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分手了。”说完把门重重的带上。

我气急败坏的拿过沙发上的抱枕砸向他,最后却从房门弹了回来,然后滚到了一边。

我边哭边吼,我说:“分手好了,老子才不想同你继续谈恋爱。死不死,活不活的,我受够了。”

7

第二天我收拾了东西就离开了。

走之前,我给高远打了电话,他不在,是个女生接的,我请她帮我转告高远,钥匙给搁门上面了。

然后我果断拉黑了他的号码。

我坐飞机去青岛投奔司琪。

她去接我时,问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解释,昨天的事情是一个恶作剧,就是碰巧遇上高远,然后发了个照片测试一下反应度而已。

司琪也不知道信了多少,她随手接过我的行李说:“高远那个人很渣,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同时跟几个女生谈恋爱,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我心想,这些事我怎么不知道。

可是我却天真的以为自己的出现能成为他朝三暮四玩弄感情的终结者,但是并没有。

也许在高远这类人看来,那只是他所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这种生活方式一旦形成,便很难被改变。

因为他们已经从中享受到巨大的乐趣。

这种乐趣也许来自于他们口中所谓的个人魅力,也许来自于不同的女生所带给他的不同感情体验。

他们追求的也许是刺激,也许是新鲜,也许是虚幻,但绝不会是爱情。

他们也许最终也会想要过安稳日子的那一天,但是绝不会是现在。

所以,一旦碰上这类人,还是早早的离开吧,你魅力没有那么大,你能力没有那么强,你没有办法改变他,但是你却能改变你自己,远离他们,至少保护了自己。


朋友们,喜欢就点赞,关注更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年前我在超市门口看到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提着书包收起悲伤的表情笑嘻嘻的走到他朋友身边,我在想这哥们真tm能装。...
    卡西莫多su阅读 228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何,你在我心头这么重 不知道为何,我怎么喜欢你 不知道为何,我怎么这样了 不知道为何,看不清楚我自己了 我...
    猫二94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