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些已经远嫁和准备远嫁的女人们

       

网图侵删图发自简书App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和交通的不断发展,有越来越多不同地域的人走到一起工作生活。这其中会有一部分人,开始和离自己家乡很远的地方的人相识相爱并发展至谈婚论嫁的阶段。这时候双方的父母就会出来阻拦,特别是女孩的父母,因为在他们看来,虽然现在坐车比以前方便多了。

        但逢年过节、家中有事时还是免不了来回奔波,更担心的是怕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受委屈时没人关心和帮助,。

          这个时候女孩们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哪里听的进父母的劝导呢,只会觉得他们思想太保守、太封建,根本不懂年轻人的爱情,因为每一个远嫁女孩都会觉得自己的爱情是最特别的,最经得起考验,然后经历了重重斗争后毅然决然的远嫁他乡,人在年轻的时候在爱情和亲情之间往往会选择前者。

      人们常说嫁人不只是嫁给了一个人,而是嫁给了一个家庭。 结婚后的情况各有不同,有的和丈夫发生矛盾,孤独无助,有的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有的是和自己公公婆婆互相看不顺眼,天天受气,发生矛盾的时候丈夫肯定会向父母。就算和小叔子小姑子不合过着也是够窝心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孩也长大了,自己也没有年轻时的精力了,父母也日渐年迈,病痛也多了起来,这时问题就越来越多,当父母生病需要人照顾时,自己却因为离家太远,孩子上学,同时还要照顾公公婆婆等原因,不能时常陪伴在他们身边时,相信每一个有孝心的人都会感到内疚和自责。

          网上经常看到远嫁女的帖子,诉说结婚后的种种委屈和不幸,对当时不听父母的劝告万分后悔。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姨家表姐在外地上班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表姐夫,他老家是在湖南的一个山村,去他们那里要转几次车,还要走一段山路。两人恋爱时对我表姐特别好,关怀备至,后来就说要结婚,我姨夫姨母听说男方离家那么远,坐车也不方便,就坚决不同意,怕她在外边受苦受委屈也没人帮助,劝她找一个近一点的结婚。但那时的表姐哪听得进去的,说他们不理解她,不懂爱情思想保守,不会真正为女儿着想。就算以后再苦再累她也认了,也不会后悔现在的决定,认为自己结婚后定会幸福的,他们不同意她就不回家了。后来我姨夫他们无奈的同意了。

        结婚后不久她就后悔了,方言听不懂,和他家人交流困难,饮食也不习惯,因为路途遥远,转车也不方便,一年只能回去一两次。更重要的是结婚之后,表姐夫对她也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婆婆对她也是看不顺眼,做的再好也要挑刺。结婚后都是她做饭,怀孕的时候态度还好一点饭也是她婆婆做的,后来月份大了,检查出来是女孩后,态度又变得跟以前一样,饭也不做了,表姐她还要挺着大肚子做饭。生活中不管她和婆婆有什么样的矛盾,姐夫永远都是指责她,小孩生过后,因为家里还有几个孙子要照顾,而且自己身体也不好,所以姨妈在那没几天就回去了,刚开始也是她婆婆照顾她坐月子的,后来姐夫弟弟家的小孩也生了,她婆婆就去照顾他弟家小孩了,因为两个都要照顾,更因为他弟家生的是个男孩。

          我姨后来身体不好,卧病在床,表姐回家看望了几次,看着父母衰老的面庞,失声痛哭。有一次,在家刚待几天,就打电话过来让回去,说既然嫁过来了就应该把他那当自己的家,哪有经常住娘家的。

        随着小孩不断长大,因为带小孩的方式,加上生活上的一些琐事,他们两个经常会发生矛盾,回来发展到动手打她的地步,每次一争吵就冲出家门,但又能去哪呢,在那边举目无亲,没有一个好朋友。不能打电话给父母,怕他们担心,更不能回去。

          支撑每一个远嫁的女人的是爱情,但往往爱情是最靠不住的。爱你时为你倾其所有,不爱你时你一无所有。父母含辛茹苦二十多年,敌不过一个男人几句温柔誓言。不管有多少过来人劝也无济于事,都要把别人走过的路自己再走一遍才能安心。

        虽然我是一个男人,但是看到听到那么多这样的事,换位思考一下,也能感同身受的知道女人为人妻的心酸无奈,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完全否定远嫁这件事,只是给那些还没有结婚的女性一个参考,同时三思而后行,也希望每一个丈夫都能对自己的老婆多一点关心和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时我24岁,和尚未成为老公的苏淳还处于一天到晚执手相看两不厌,一分开就想念的热恋中。母亲看着整日眼里心里都是...
    浮生_一念之转阅读 1,129评论 8 14
  • 我总是会问自己:为什么活着? 可是答案往往是不知道。 其实对于我来说想要的东西也不是很多,一个叫做爱,另一个叫做理...
    再见彻罗基阅读 162评论 0 0
  • 嗯..就在昨天 情人节的第二天 我跟我的初恋对象提出了分手,说起来也好笑,我也并非不喜欢他,可是我觉得我感受不到他...
    可爱的我爱阳光阅读 155评论 0 0
  • 三十年来如埃尘,泣啜几许心如冰; 风花雪月匆匆逝,誓言总比鸿毛轻。 百年壮志如烟去,仅把残酒度残生; 菊花何曾知春...
    274e0281d412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