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要骑ofo小黄车去海河边看十万一平米的海景房

其实任何一个领域的成功者,在内心里都住着一个疯子。这个疯子披着与芸芸众生一样的人皮,内里的狼子野心却拼命的咆哮,想着怎么不停的折腾自己来影响这个世界。

从小时候起我就是个乖孩子,听妈妈的话认真学习,即使同学抢我铅笔和橡皮,我也不能生气,如果我越过了同桌女孩画的斑马线,还要微笑的跟她说对不起。

前二十年我就这样守规矩的生活在校园里,每天上课自习,下课复习,门门功课都考第一。别人赚钱靠打工,我赚钱则靠拿奖学金,只是我习惯把攒好的钱寄回家里,我妈说她帮我攒着娶媳妇。

很多次同学怂恿我当班干部,可是我知道自己讨厌与人打交道,一位伟人曾说过,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我喜欢与人为善,不喜欢斗来斗去,所以我都拒绝了。后来我才知道,他们选我是想让我多请他们喝酒吃饭,最重要的是可以帮他们写作业辅导功课。

大学时没有想过谈恋爱,我清楚自己这种跟女孩子说话都结巴脸红的主儿,更别提亲密接触。就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我的舍友帅王神秘的叫我出去,说有事儿找我。他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扶着我的耳朵说,班花在教学楼后面的小树林等我,并将一个冰凉的塑料小袋塞到我手里,最后嘱咐我三字真言:撕,套,干。我茫然的看着他不知所措,他的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用粗壮的双手把我推进电梯,那一刻我就像被刽子手推进铁笼,即将奔赴刑场慷慨赴死。

我携带着几乎要跳出来的心脏,拖着僵硬到残疾的腿走进漆黑的树林,就像绵羊钻到潜伏的狼群。

我从小就怕黑,有几次复习的比较晚,不得不穿过这里时,都会心惊胆战。尤其当黑暗处不时传来的呻吟声更会令我毛骨悚然,于是我总结了一套黑夜穿树林法,抬头挺胸,深吸一口气,声如洪钟的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然后循环播唱奔跑而过,片叶不沾身,偶尔在我的歌声里夹杂着操这类咒骂声。

“喂,你怎么才来!书生!”银铃般的女声把我从过去的遐想中拽了回来,我浑身一颤,书生?不会是聊斋里的狐狸精吧?莫非我室友是被狐妖迷了道,送我来当点心?想到这里我不敢回神,据说一旦接触到狐狸精的眼神就会被夺取精魄,变成废人。

一阵冷风吹过,我吓得打了一个激灵,本能的蹲下身双手捂住头,想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在干嘛?是紧张了吗?书呆子,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明天就毕业典礼了,可能过了明天一辈子都见不到了。所以今晚...”

我感觉有只略带冰冷的手抚摸着自己卷曲的头发,肩膀,她肯定能感觉到我正在颤抖的身体。她的话就像一颗石子投进我的心湖,竟迅速的溅起一丝涟漪,平静了刚才的波涛汹涌。

我鼓起勇气起身,抬起头睁开眼睛,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亮了。她的一席雪白短裙就像月光照亮了整个树林,明亮乌黑的大眼睛像两只探照灯将黑夜照的灯火通明。她叫易梅,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听过她无数疯狂的传闻,也留下许多不好的名声。但我确实对她动过心,只是我把这份悸动锁在自己内心的匣子里,不打算让它见光。

“我没跟任何人提起过,你……怎么知道?”当你的秘密被当事人揭穿时,自然会手足无措。

“因为我有心眼通,哈哈哈!”她忽然大笑起来,笑声清脆悦耳,像拨动我心弦的素手。

“那为什么是我?”我好奇的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她,实在弄不清状况。

“因为你是处男啊。”她的回答令我猝不及防,“我喜欢处男,你不也喜欢我嘛!”

她忽然凑到我面前,清凉的香水味迅速围歼了我的理智细胞。

“你手里还拿着这个呀?看你平时老老实实,其实也是个伪君子。”她一把攥住我的手,那只包装上写着杜蕾斯的小塑料袋从我手里滑落下来,我的脸顺时热的滚烫,满头的汗珠如瀑布般下流,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用下流形容自己。

“我...这不是我的,是别人塞给我的。”我想挽回自己的形象,因为她的眼神里写满了嘲笑和鄙视。

“那这样呢?”忽然她把我的手塞进她的胸膛,我感觉碰触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就像手指被蛇咬了一样赶紧缩了回来。

“你怕了?”她那探照灯般的大眼睛似乎要窥测我的内心。

“嫁给我吧,我妈说你碰了哪个女人,就要对她负责到底,所以我必须娶你,否则就不是男人。”我低着头一板一眼的说。

许久,一片安静,只能听到风摩擦树叶的沙沙声。我忍不住抬起头,猜想着自己是不是太唐突,把她吓到了。结果看到的却是一群蒙着脸的人,他们毫不客气的对我一顿拳打脚踢,嘴里骂着臭流氓,假正经,调戏别人女朋友的脏话。我知道自己打不过他们,只能双手捂着头祈祷他们快走。

没多久他们扔下几句狠话就跑掉了,我趴在地上,没有悲伤也没有怨恨,呆呆的望着地面,想起那一席雪白的短裙,铺满了整个世界。

第二天我没有参加毕业典礼,我怕别人问起我鼻青脸肿的缘由。我收拾好行李离开了这片圈养我四年的校园,被推进社会森林,据说那里的法则是弱肉强食。

我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听领导的话,听同事的话,听妈妈的话。听话的人到哪儿都不会混的太差,但也不会混成职霸。毕业一年多,忽然有一天收到了一封快递,没有署名,我打开信封,从里面划出来一封信,雪白的纸娟秀的字,忽然让我想起那片漆黑树林里的一席白裙。

“对不起,那天害你被打,其实我只想跟你开个玩笑,却没想到你认真了。现在我明白,玩笑遇到认真,注定会输的。不过有一句是真话,我想睡个处男,因为我没经历过。我睡过很多有钱的男人,他们追我时都答应给我买一套海河边的房子,我喜欢早起时打开窗子,看到阳光披在河面的那一缕金黄。但是一旦上了床,那些誓言就变了。那天你说要娶我后,我想了很多,也哭了一宿,决定重新开始生活,靠自己的双手生活。谢谢你,望珍重。易梅。”

那天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加班,下班后,我骑着小黄车朝海河边奔去。骑了许久,忽然一片西式建筑风格的楼盘映入眼帘,我加快了速度,仿佛易梅就在那里。

“先生,您有什么事吗?”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拦住了我。

“这里不能进吗?”我急不可耐的问道。

“对不起,这是高端住宅,除非你找人或者...”

“什么?”

“买房。不过我觉得您不像是...”年轻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摇了摇头。

“没错,我是来看房的。”我斩钉截铁的说道,“不行吗?”

“行,先生,欢迎您来我们汤臣大观,我们刚开盘,入住率已经很高了,目前正在打折优惠,十万一平米送车位,您放下车,我带您看看样板间。”年轻人脸上习惯的露出了微笑。

小区里绿树阴阴,人工湖里有几只金鱼,他带我穿过花园,走进一栋楼。乘上电梯,我的心突突直跳。

“到了,您跟我来,这是样板间。”销售顾问推开精致的木门,一股香气扑面而来。

“这是客厅,这是卧室,您看这风景多美,早上起来,推开窗子,海河景观尽收眼底。”

此时正是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披在河面上,星星点点的光像无数只眼睛向我投来崇拜的目光。那一刻我相信了她跟我说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生,您喜欢这儿吗?就为了这景观,十万一平不贵。”

“确实不贵,只是我现在没钱买。”

年轻人刚才还挂在脸上的微笑迅速被我的话吹走,留下一片阴云密布。

“不过不代表以后我没钱买,给我一张您的名片吧。”

对于这辈子我唯一想娶的女人来说,十万一平,确实不贵。


这是老朱的第十篇文章,如果您喜欢请点个赞,我会继续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