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饮酒,无动于衷。

01

半卷的竹帘上零落绣着几簇青竹,凉风透过纱窗似有似无地拂进来。

地板上一团小小的人影,微仰起脸。

远方的天际低低地垂着几朵灰云。

黑猫张开爪子伸了个懒腰,卧在竹席上浅浅地睡去。

她眨了眨眼眸,泪珠从眼眶中滚落,顺着脸颊滑出两道晶莹的水痕。

02

“还睡!”

“唔。好痛。”

  林小葵掀开眼睛,感觉脑门快被赵清欢的一阳指戳青了。感觉到书页有点湿,她抹了抹下巴,不好意思地笑:“周公最近老是宠幸我。”

墙上的时钟不知疲倦地奔走,仿佛永远没有停滞的那一天。

如果人也像机械一样不知疲倦地运转……

她握着嘴打了个哈欠,下巴磕在胳膊上,泪眼汪汪地望向窗外。

那个在灯下伏案苦读的影子犹在。

“你上次说他被保送到二中了?”

 二中牛逼哄哄的,可是B市最好的高中。

“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再不努力连二十中你都考不上。”赵清欢盯着她试卷上的红叉叉,几乎崩溃,“二十个选择错十五个,我闭着眼选也比你对的多。”

“姐,我姐。”林小葵把卷纸夺过来,“老师说像我这样的差生,到最后冲刺阶段需要的是鼓励不是打击。”

“哎,我问你,那哥们是不是长得特丑?”她用胳膊肘撞了撞清欢的胳膊。

 “怎么说?”

“学霸长得都丑,别不信,比勾股定理还准。”

  “咦,你咋不说话?”

  “我在想怎么弄死你。”

03

阴天,没有阳光。云层很厚。

两边楼体的外立面因为年久失修,略显破旧。

这是赵清欢居住的世界,老旧的小区,依靠公园而建,没有高楼,没有防盗系统,门卫敞着肚皮坐在小区门口。

处处透着宁静安逸。

“快了快了,再等我半个小时。”

林小葵蹲在楼下,挂了电话,站起来,准备去公园里走走。

狭长曲折的林间小径,不知通往何处。她就这样背着手,脚步轻快地行走,思绪缓缓地,没有固定的焦点。仿佛回到了幼时,穿着碎花布裙,独自在林间采野生草莓,哼着歌,青虫蚂蚁都是她的朋友。

远处的地面传来拍球的声音。

她眯了眯眼睛,望见一个模糊的身影。

篮球场旁边有一条长椅,正好歇一歇。

走近了,男孩的轮廓映入眼帘。有点熟悉。林小葵坐下来,两条细腿一前一后的晃悠。

男孩挥手抹一把汗,跃起身子投进一球。

球弹了两下,滚落到她的脚边。

林小葵犹豫着要不要俯身去捡。

男孩已走至她的身边,把球捧起来,目光清冷,没有望她一眼。

她却暼见他眉棱上的疤痕,浅浅的,新月形状,不由地心中一悸。

04

“我也想上二中。”林小葵托起下巴,有些怅惘地望着对面。

男孩伏案阅读的影子就像暗夜里的一盏明灯,寂静安宁,给人一种踏实感。

见赵清欢埋头看书不说话,她添了句:“我是说真的。”

“简单,只要你成绩过基本线,花几万块钱可以上。”

基本线喔。那也好高的。林小葵握紧笔杆,胸膛里燃起奋斗的小火苗,梦想总是有的,万一见鬼了呢^_^

05

林小葵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

睡不着,还是睡不着。怎么会睡不着呢?白天明明很累。

一定是内衣绑太紧的缘故,她平时都习惯脱了睡。

偷偷瞟一眼傅辰昀,他的手搭在额头上,似乎已经睡去。

摁灭台灯。

林小葵背过去,把被子拽到脖子下面捂严实,在被窝里偷偷解内衣的排扣。

然后又把胸前的内衣带松开,废了好大的劲才把内衣脱掉。

傅辰昀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微微掀开眼睛。

“睡不着?嗯?”

“睡……睡得着。”林小葵把内衣压到枕头底下藏好,满意地闭上眼睛,“睡吧,晚安。”

可是他睡不着。

傅辰昀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把被子掀开一角,让凉气钻进来,在黑暗中睁着眼睛许久,才渐渐睡去。

林小葵做了个梦,梦见她被闪电击中穿越到古代,一睁眼身边躺着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正把玩着她的头发,嘴角勾起邪魅的笑意。

“你跑不掉的。”

“做我的奴隶!”

男人一把扯掉她身上的锦被,翻身覆上来。

“啊!”林小葵叫出声,霍地睁开眼睛。床前的台灯不知何时重新打开,傅辰昀坐在她的床头,俯身凝视着她。

“做噩梦?”

“嗯……是个噩梦。”她仰着脸,眨巴眨巴眼睛。傅辰昀正低头认真地拭去她额头上的汗珠。

“梦到什么了?”

“梦……梦到一头大蟒蛇。”林小葵想坐起来,忘记他在上空,猛地磕到他的下巴上。

傅辰昀轻轻哼了一声。

“痛不痛?”她连忙凑过去想摸一下他的伤势,被傅辰昀一巴掌拍落。她悻悻地低下头,不经意暼见地上一团粉粉的,仔细看好像是……她的内衣!

可以说十分尴尬。

林小葵迅速反映过来,连忙护住胸部。向后拉开和他的距离。

“你做什么?”傅辰昀疑惑地看着她,顿了两秒,皱起眉头,“你以为我会对你……”

“呵呵呵……不”林小葵尴尬地笑,灵机一动,伸出一只手想去把台灯摁灭。

傅辰昀抿着嘴,转了转眼珠,目光扫过地上,突然明白。

“你……”他站起来走,到地板上,“早点睡吧。”

06

泡温泉,想小说剧情,摔跤,晕倒。

跌打酒。

流浪歌手富二代男二,他有只公猫,她有只母猫,两只猫配种,男主讨厌猫。

救若娴姐,若娴会跆拳道。

救队长。


07

深夜。

咖啡厅。

傅辰昀从裤口袋里摸出皮夹,递给她。

“在哪找到的?”

“让Alisa去派出所调了你下车路段的监控,看出租车的车牌号,再给运管处打电话联系司机。”

 许若娴摩挲着钱包,轻笑,“手段很高明。”

 他听出她话里的讽刺,喉咙里咳了一声,搓着手问:“她……在哪?”

 “温泉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付爱宝特种兵训练已经走过了两个阶段了,在这两个阶段里让我收获的特别多,我们的小组成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由最...
    佟仿阅读 101评论 0 0
  • 今天原来小区的保安来电话说我有个快件一个多星期都没拿了,让我去拿回去,我答应着,然后一边回想着,谁给我寄东西呀!好...
    帰零阅读 168评论 0 0
  • 关于Android权限检测问题 在6.0系统以后由于使用的是动态权限 很好判断 关键是6.0之前的系统发现没有可用...
    安卓Boy阅读 2,6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