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不见,亦如初见

我们将近有三年没有见面了,相见时还是一见如故的感觉,一句“你还没有变”也许是重见时最好的见面礼。三年不见,亦如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有些错过或许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我们约了很多次了,但中途都因为一些事情错过了,这一次终于见面了,这也是我们高中毕业后的第一次相见。毕业之后,大家都各奔东西都没有什么机会再见到了,现在我才相信老师以前说过的话,毕业后,有些同学可能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辈子都很难再遇见。所以我们还是幸运的,至少还能再见面,对于我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之前无数次的错过,或许是为了这一次更好的相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那些称之为遗憾的,希望下次能把它填满

第一天我们去了岳阳楼那边,你说想买点东西回去做纪念品,然后我们就一起看了用竹子做的笔筒、书签、望远镜、笔、玩的骰子。最后你选了后面两样,前几样的你觉得做工方面没有那么精致就没有买,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没有一起买一件纪念品。我是一个有选择纠结症的人,选东西真的是特别纠结,要是当时我意志在坚定一点我就把那两个书签买下来了。

以前我出去玩,也很少买纪念品,对于纪念品之类的东西也不是特别在意,好像现在人上了一些年纪,就有一种留恋的情结,慢慢地就习惯性一边向前走,一边回头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回去前的一个晚上,说好点烤肉串给你吃的,由于我们出去走了一天,晚上吃了晚饭又接着去散步,回来的时候都太晚、太累了,洗澡就睡觉了,烤肉串就这样被我们遗忘了。欠你的烤肉串,下次给你烤回来。

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拍什么照片吧,高中毕业照也没有来得及和你拍一张,其实高中也还有挺多遗憾的,很多人都没有来得及去合照。你说最近不怎么喜欢拍照,我就没有拍了,下次给我补上可以吧。年纪越大就越喜欢翻翻以前的照片寻找一下回忆,这种感觉也还是不错的。在爬山的时候,我偷拍了你一张背影图,一秒按下去的也没有来得及构图了,最后和你说这件事,你说大气的把这张图送给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们这一生中,遗憾肯定是不可避免的,有些遗憾,像时光隧道一直不断推着我们向前走,想回个头都来不及,有些遗憾,像裂缝中透进的一缕阳光,让人还有一点期盼。

那些称之为遗憾的,下一次我们一起把它填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时间就像一块压缩饼干

两天的时间真的过得特别的快,早上坐公交出去,晚上坐公交回来,好久都没有这种体验了,而且是非一般的体验。连续两天我们的步数都破了两万多,这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个新的突破。走了两天,回来脚也光荣的起了一个水泡,在我还想得起的时间范畴内,上一次脚起水泡,应该是初中体育老师让我们在操场上跑十圈。不过,这一次和你一起走也值了。

不得不说你的体力真好,为了下次能赶上你的步伐,我决定和室友去健身了,下次再陪你走我就不会一直和你说要坐着休息了,下一次我会跟上你的步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匆匆,还有很多地方说去的都还没来得及去,这也算是其中的一种遗憾吧,如果可以我想把时间打包好寄过去给你。

说了很久的樱花,却只匆匆忙忙看了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好去看看天桥夜景,吹吹风,也没有来得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说回去看的望名湖,回去晚了只看了漆黑的夜景,把白天的景色还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就像一块压缩饼干,两天很短,回忆很长。

四、下次我来做你的导航

关于这次的导航,我首先对你说声抱歉,我真的是不习惯用导航,也不习惯记路线,感觉每一条路都是差不多的。第一天,凭着我对岳阳路线的记忆,走了一天。第二天,找了一个室友做人工导航,谢谢这位美丽、可爱、大方的室友为我们导航。你说真不知道我是怎么在这里生活下去的,我说只要记得三路和七路公交车就可以回来了,以后出去一个人可能被逼无奈的时候我才会用导航,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虽然这一次来的是我的地盘,但大多数都是你在导航,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下次就我来做你的导航吧,我带着你走,高德地图已下载好,随时等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人上了年纪就喜欢说“以前”

最近我老爱说以前,你还笑我,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人上了年纪了就喜欢回忆。我和你说了我以前刚开始读书的事情,家里人把我送到学校在门口,他们就在教室外面守着我上课,但他们一走我就马上跟着他们屁股后面跑回去,被发现后还被打了几次。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坚持我的执念没有放弃,最后家里人很无奈,也就没有逼我了,那一年我就没有上成学。

第二年我才正式上学,村里的人看了我居然自己主动背着书包去上学,他们还有点不敢相信。我觉得这一定也是命运的安排,如果前一年上学我就不可能遇见你,也不可能遇见现在我身边的这一些人,时间不早不晚,一切都刚刚好。

这次我是说的,下次换你说说你的以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真的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不论是对身边的家人、朋友都是一样的,慢慢地我也习惯性的借助文字来表达我的一些情感和用文字记录我的一些生活。这两天过得特别快,我知道未来的两个月的时间也会过得很快,所以现在的我好像比以前更加学会懂得珍惜了。我们都不喜欢告别,也不擅长告别,但我们都得学会告别。

愿我们每一次的分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会带走流云,水会带走细沙,希望时间不要把我们带走,时光未老,我们未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