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1』 2姐妹 泰国 曼谷、芭堤雅潇洒强悍7日游 2008春节

很多人都有很美丽的旅行经历,不过花时间记录下来的还是少数,有的朋友喜欢回忆当年美好瞬间,有的朋友喜欢用照片、视频记录,有的人选择了写作的方式,这中间,写作居然是最熬人,最需要挣扎的记录方式了。就好比我这个08年的游记,居然2011年才写出来,实在惭愧的很。

在整理自己最近几年照片的时候,十分遗憾当初没有多照几张,以前的自己特别讨厌拍照,而且居然没有坚持写游记。搜搜找找终于发现了最喜欢的泰国旅行留影,于是下定决心把最美丽的回忆记录下来。

我对泰国的印象特别好,03年第一次去的曼谷和普吉岛,当时拍照用的还是胶卷,明明有我和美食、小鳄鱼、蟒蛇等的照片,硬是没有留下来。回北京后拿到冲洗店去洗,结果一卷胶卷都给洗坏了,一张影像都没留下来,只赔了我5个胶卷。很悲催的经历。

第二次去是05年,去了曼谷和芭堤雅,当时同行的谁也没有相机,纯玩,什么都没留下来,好可惜。

现在记录的是第三次,当时已经是数码相机的时代,可算拍下照片了,太不容易:

日期:2008年2月12日——2月19日,8天7夜

人员:我和我姐

行程:北京——曼谷——芭堤雅——曼谷——北京

交通:当时购买了携程网ctrip.com的泰国自助游旅行产品,共包括往返机票,签证,以及曼谷酒店;泰国到芭堤雅往返我们坐的当地旅游大巴

花费:来回机票加上酒店约6000,当地买东西以及各种娱乐约1万

推荐各种吃:我最喜欢的是泰国海鲜、冬荫汤、虾酱空心菜、各种咖喱、烤串、水果、每天没玩没了的喝椰子

推荐各种玩:帆伞、潜水、汽艇出海钓鱼、租游轮出海看日落、小木船近海钓鱼、路边算命、游泳、香蕉船、泡吧、看人妖表演、逛街购物、去动物园看动物、拍照、租当地摩托车潇洒一番、台式按摩、SPA等

推荐各种纪念品:泰国服装、泰式方便面、做饭的调料、

DAY 1:2月12日北京——曼谷

乘坐泰航直飞到了曼谷,泰航上美丽的空姐,帅气的空少,再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飞机的时候,每位乘客都被赠送了一个用泰国特色兰花制成的胸花,特别可爱。下了飞机直接办理入境,在出机场大门的地方,有一些展柜,可以找到免费的city map和泰国地图,很贴心哦。

当夜我们顺利入住了Holiday Inn酒店后,立马冲出酒店开始觅食。我们所住的地方正好在曼谷同性恋一条街,因为一天下来十分饥饿,不顾环境形象,大胆选择了一个只有泰国当地人在吃的路边大排档,有点类似于重庆的大排档。一个长条桌子上,有各种铁盘,每个盘子中有红、黄、绿咖喱各种菜肴,有冬阴功汤和各种大小鱼。因为是路边,吃的时候,只要注意避免去看可能会出现的小昆虫就好了。在昏暗灯光、来回呼啸的汽车噪音和泰语温软、动听的对话交错下,我记得和姐姐坐在路边小木凳子上不停的大快朵颐,吃完一盘再加一盘,吃到饱也很没花多少银子。所以甚至一趟泰国行结束后,我甚至觉得当天夜里是我人生十分难忘的美食经历。

吃饱喝足,继续去同性恋酒吧开眼界去,走到街道上,会发现各家店经理站在路中间热情的用英文招揽生意,有的特别热情的还会拉着我的姐姐的胳膊往店里拽,吆喝着,our show is good!come in等等,经不住诱惑,我俩终于进入了一间黑洞洞的酒吧间,进去后一人点一瓶喜力坐下欣赏起来。只见一进店门口的位置有2个矮台,每个台上都站着一名穿着十分清凉的男舞者,其中一个人长的简直太像周董了,我一直称他为泰国版周杰伦。可惜那时候年纪较小,不敢上前和帅哥合影,结果最后果然是后悔了。旅行就是这样,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再说这家的show,店中间有一T台,每个出来走秀的男士,身上都会挂一个号码牌,供客人“点名”。我俩旁边就坐着一名老外,“点”了一名泰哥后,俩人高高兴兴的出去了吃夜宵。店经理还不断的给我姐姐推荐台上各种帅哥。。。虽然帅,当然还是不敢啦。。。我们再坐了坐,就一路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 2:2月13日曼谷一天

来到siam商业区,拜了拜路中心的佛像,姐姐还特别买了一笼小鸟放生,当时我只是觉得这种积善的方式,会不会更加刺激人们去扑捉小鸟呢?走着走着,来到一家地下餐厅,2个人随便吃点泰餐,合人民币100出头,环境高雅,十分放松。下午,则来到一家购物广场,采购了一些泰国自产自销的护肤品,还顺便买了在北京价格很贵的Nine West包包等东西。痛快消费了一番,晚上回酒店休息。

DAY 3:2月14日曼谷——芭堤雅

一早,坐着大巴一路去了芭堤雅。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我们下了大巴后坐着一个公共TUTU车沿着海边一路寻找住宿旅舍。到了一地儿可以租车,我姐明智的做了决定,先去租车再找旅馆吧。租车地方,其实就是一个胡同口,停了几辆各色车子,其中特别亮丽的是一辆粉色敞篷吉普。就是她了,定金4000泰铢,每天租金1400泰铢,开着车上路是一件很挑战的事儿。泰国是右舵的,而且还是手动挡,我姐V5,一坐上就适应了,开着车上路,出路口的时候,所有往来的各国旅客都向我们伸出大拇指,还有极其羡慕、佩服的笑容,呵呵,潇洒出行啦!

先去加油,结果这个加油站就生生找了半个小时,芭堤雅就这么小一个地儿,怎么这么难找?我姐负责开车,我负责问路,生生问了6个以上的人,很多人还不是很明白gas是什么意思,连说带比划的沟通,整大了眼睛去发掘加油站的总算到了一个不是很起眼的加油站,立马加满了油。事儿是落地了一半,接下来开始完成更艰难的任务:找旅店!

依然,我姐开车,我去找酒店,这一找,好嘛,我们生生找了10家酒店,因为去的时候是2月份,还不算是最紧张的季节。所以基本上每到一个旅店都是有房的,最开始进旅店在前台和服务员沟通还有点羞涩,最后一进去直接问,do you have one two bed room? Can we see the room?这期间有价格不太便宜的,有比较吵的,有语言交流不明白的,最后住在了一间离中心地带隔了2条街的酒店,记得还是3星,每天合RMB约200一天,含早餐。入住后,我们把行李放下,冲了个热水澡,再次出门觅食去。出门就有自己车的旅行太爽了,尤其还是这么拉风的车子。来到了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一家华人开的海鲜餐馆,我们在这里要了2个椰子、一锅燕窝、一锅鱼翅粉丝煲,米饭,菜量十分大,我们2个人居然没吃完。

填饱了肚子后,开始悠闲的逛起来,先把这个小城市兜一圈,看看逛逛哪儿最好玩。夜市是最不能错过的,看看我身后这个无穷勾引人味蕾的水果世界吧。

逛完夜市,恋恋不舍的回到酒店休息去了。

DAY 4:芭堤雅一天2月15日

今天的主题是沙滩、跑警察局

一早来到芭堤雅海滩,在岸边换了泳装,和路边的躺椅管理员买了2个椰子,就可以在沙滩边躺椅上休闲一个下午了!我去叫椰子的时候,对方以为是coke,我说no coconut,人家可乐都打开了,还是立马给我换成了椰子,服务真是好。

躺在岸边晒太阳的时候,我带着PSP打了一会,就发现我俩身边越来越热闹了,陆续不断的有当地人来兜售生意:先是来卖英文书的,再来卖杂志的,三来卖盗版DVD的,四来卖和路雪冰激凌的,五来编辫子的,六来卖按摩油的,七来卖披肩的,八来卖现煮大厦和螃蟹的,看到这个,我们立马瞪圆了眼睛,用很便宜的价格,买了一份大虾,老婆婆还给我们倒了一小碗泰式酸辣酱,在海边,吃着新鲜海鲜沾着风味辣酱,再吹着小海风,简直太享受了。最后一个是油炸小螃蟹,是这么多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吃到,小螃蟹沾酱酥脆爽口,一吃起来欲罢不能。

享受了一个下午后,我们换好衣服驱车继续逛城市。我姐心血来潮,要到路边房地产中介问问泰国房价,随便把车停了个地方,到中介公司开始大侃起来。大概30分钟后再出来,得,汽车方向盘被锁了条大链子,开不了了。当时以为是当地什么人的恶作剧,一问当地人,今天是当地的一个警察大行动日,专门扫荡不合规矩停车,不带执照开车带人的(这名字是我们给起的)原来是因为我们把车停在了出租车的位置,必须要去警察局自首,开了锁,才能把车开走。我晕,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啊,我姐看着现场,我赶紧跑到警察局去自首,结果警察告诉我说,你必须来交罚款,才能给开锁。我又回去找我姐姐一起去警察局交钱,等我俩都到了警察局,还得排队,出示了国际驾照,证明我们还是有法律意识的,被要求排在一个普通犯罪通道一次交200泰铢。旁边还有一队是criminal罚款,一次罚400泰铢这些欧美大老外都是来了泰国没有办理国际驾照的,每天光着上半身开个摩托载着泰妹四处潇洒,有的哥们一次带2个泰妹,能不让警察惦记吗?我们看着他们,他们看着我们,眼神里尽是无奈,也算是无言的交流吧。记得我姐在交钱的时候,还和收银员调侃,can you give me a discount,收银员也是没听说过还有违法人员敢公然叫价的,瞪大了眼睛,哈哈,终于付了罚款,说了一句,让我们回车那里等着去吧,我们就被打发了。回到车哪儿,被迫又等了15分钟以上,终于有个骑摩托的警察过来帮我们开锁,哎,可算可以走了。当时为了这事没少折腾,回国后再回想,却是一段很难得的经历呢。

入夜,我们来到了芭堤雅那条经典的街道,在一家冰激凌店门口和一个真人娃娃拍了照,给20泰铢就可以了。

接着又来到了一家隐蔽的泰拳赌场。这是我头一次看泰拳,真的相当惨烈,看这幅图,有一名拳击选手被打倒地半天都起不来,我姐很喜欢看,还不断的出资,基本上每一轮开始之前,主持人都会大声嚷嚷,希望大家多多捧场,现场基本都是给100泰铢以上/次的,打了几轮,选手要休息,中间环节还上演了人蛇大战,这种血腥的,我都看不下去。带着战战兢兢的回忆,又回到了酒店,一夜无梦。

DAY 5:芭堤雅一天2月16日

本日主题:Hard Rock、小吃摊、大餐

在海滩边拍了几张照片,顺便发现了欧洲小伙在偷偷和当地人买毒品吸食,毒品就藏在路边花丛的泥土中,趁人不注意才挖出来,不过这大白天就开始做买卖,说他们勤奋好呢还是勤奋好呢?

一天都在闲逛中,顺便溜达到最出名的Hard Rock餐厅去购买芭堤雅情人节限量版徽章。

路边的美食摊让人流连忘返,吃了一串又一串,不知道什么肉,先吃了再说。

傍晚,我姐突然想起来03年在普吉岛海钓的情景,突然提议,咱们去租条船吧,我们去钓鱼,我心里琢磨,晚上真的能钓到鱼吗?正想着,已经被拉着去找岸边一些船夫商量,经过讨价还价,以一个晚上4000的价格包下来,一艘游轮上只有我们2个人,就这么出海了。。。当然,一晚上除了吹海风,压根什么都没钓到,穿上渔夫的儿子勤奋的把小乌贼切条作鱼饵,大概在海里溜达了2个小时,终于回到了岸边。。。这个银子花的,无语了。晚上在芭堤雅海边一家当地政府推选的Top Restraunt大吃一顿,特意要了咖喱螃蟹,十分美味,餐厅名字没有记下来,不过面朝大海,气氛浪漫,不是五星餐厅,胜似五星餐厅。

夜市更是不得了,一手一个烤椰子,一只椰子冰,要多爽有多爽。

入夜,在路边的画店里选购了一副芭堤雅海边日出油画,合人民币100出头,一直都放在我的床头,每天起床必看,一天好心情从此开始。

DAY 6:芭堤雅——曼谷2月17日

坐大巴回到曼谷,重回都市氛围,还没来得及回想前几日的欢欣雀跃,早已重新被曼谷的魅力折服,我们在路边随意扫到的一个shopping mall闲逛,选择了一家装修十分华丽高雅的泰餐厅吃饭,2个人吃饱吃好,合人民币才100出头,柠檬水完全免费,太开心了。

DAY 7:曼谷——北京

最后一天,我和姐姐的共同感叹是,我们都不想回北京了,刚一坐上回程的飞机,又不由得想起来北京的一切工作、生活压力。哎,泰国,我们一定要再回来,这是一个每年都想来,每次来多少天都玩不够的地方。在我心中,那里永远是一片愉悦祥和的乐土。。。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记开始之前先来交代下背景,平时上班没时间带(陪)儿女出去玩,趁儿子暑假快过完的时候带他们去了泰国玩了6天(纯自由...
    花名佛手阅读 3,277评论 1 4
  • 机票、住宿、主要交通和曼谷的行程已经在前三篇讲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上面那个“整理”,三篇都在里面了。这一部分主...
    Cake_De_Caviar阅读 828评论 15 11
  • 大学毕业三年时,有一天晚饭后,我隔着一条城市景观河,遥望几百米外正在施工的楼盘,好像春笋般,迅速的拔地而起,幕墙上...
    寂静欢喜阅读 153评论 0 0
  • 得知佳友失意戏作一首 手中有宝眼不识, 落入他手恍然知。 淡淡忧伤慢慢来, 应悔眼前未珍惜。 赵王犹记老廉颇, 燕...
    杨庆瑞阅读 134评论 0 2
  • 走过你灯烛仍亮的窗边 看雨夜雨打风吹 红花落去 蜡烛的斑斑泪迹为谁而流? 花儿又是为谁而落去 我忘不了 一个宋朝的女人。
    雨野阅读 2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