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现在

  以前我自以为非常聪明,其实我很傻

  现在我感觉自己很傻,别人却说我很聪明


  以前我非常地弱小,但是总感觉我很强大

  现在我非常地强壮,但却发现自己的内心如此的脆弱


  以前我喜欢一个人,只是喜欢而已,却把它当成爱

  现在我喜欢一个人,想要好好的爱,却不能去爱


  以前我认为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现在我认为自己的世界真无奈


  以前总喜欢写一些不着边的小说来麻痹自己

  现在却开始写一些不靠谱的情诗来麻醉自己


  以前总是向往太空,天天夜里呆着看星星

  现在却害怕太空,空阔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以前总是在做着加加林的梦

  现在老想着我要是比尔.盖茨那该多好啊


  以前总是幻想着我要是天才多好,像爱因斯坦一样,多伟大

  现在我害怕当一个天才,想霍金一样,多可怜多孤独


  以前我总想成为全能战士,会篮球、会足球……,会ps、会flash……,却发现自己原来是四不像

  现在我没有成为全能战士,不会网球、不会保龄……,不会3D、不会Maya……,别人却说我java很强,小伙子很有前途


  以前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不会考虑家长的意见,不想去依靠他们

  现在我仍然在坚持自己的路,却希望知道家长的想法,想得到他们的支持


  以前崇拜李阳、马云,认为他们就是以后的我

  现在仍然崇拜,更准确的说是敬重,但我就是我


  以前认为大学是一个美丽的象牙塔,里面充满了很多的故事

  现在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大杂烩,里面却找不到我的故事


  以前认为大学除了吸烟、喝酒、通宵不眠,什么都没教给我

  现在认为大学除了这些,很多美好的东西已经深深地根植到我的心中,我却没有发觉


  以前总是失眠,那是因为闲得胡思乱想不能入睡

  现在不再失眠,因为工作的劳累整的我身心疲惫


  以前总是在抱怨,过后却发现一无所获

  现在选择了沉默,抬头却发现自己在一点点进步


  以前我是大哥,是弟弟们榜样,高高在上的感觉,让我感到很荣耀

  现在我依然是大哥,弟弟们依然把我当成榜样,一个个把我超越,我感到更高兴


  以前在爸爸妈妈身边,感觉到他们的教诲好烦,好想离开他们

  现在远离爸爸妈妈,却发现他们的唠叨就像美妙的音乐,真想回到他们身边


  以前我很倔强,倔的就像一头驴,认准的事情就要做到底

  现在我依然倔强,但是不再像头驴,有时候该放弃的时候就要放弃


  以前偶尔聚众抽烟,是因为抽烟的样子好酷来满足自己的虚荣

  现在偶尔独自抽烟,是因为烟的味道很苦恰似自己的心情


  以前是用眼睛去看对方

  现在是用心去体会对方


  以前,哪热闹,往那蹿,看见孤僻的人还说他有疥僻

  现在听到别人的嬉闹声觉得是噪音


  以前总要留一些时间自己相处,喜欢那种安安静静的感觉

  现在的我还是喜欢安安静静,但每当自己相处的时候却又觉得有些寂寞,有些失落,有些无奈


  以前习惯了把一些事情埋在心里,让时间去冲淡一切

  现在总喜欢把心里事写下来,这样心里会舒畅很多


  以前总爱做白日梦,爱幻想,喜欢把所有的事情想得天花乱坠

  现在的我似乎现实了很多,理智了很多,虽然还是会幻想,但也不再不切实际


  以前总想往那种浪漫的,轰轰烈烈的爱情,总是幻想着泰坦尼克似的壮举

  现在的我还是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我的白雪公主,还是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但我更加相信亲情和友情


  以前读书是为了梦想

  现在读书是为了生存


  以前希望快点长大

  现在渴望时间倒回以前


  以前以为爱是牵着她的手

  现在我认为爱是呵护她的心


  以前我在想着现在的我是什么样子

  现在我不会想着将来的我是什么样子


2018年3月1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伏案 京城的初夏,就是这样的无常的。昨天也着实给这迎着初夏,喜气生长的一切一个实实在在的寒冻。就这样,在...
    围墙上的玻璃渣阅读 416评论 0 2
  •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周一,女儿早早来到学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对学校的...
    旺扬妈妈阅读 794评论 0 3
  • 之前跟一学妹一起吃饭,给我印象深刻。 “我们老板怎么就看不到我优异的谈判力呢,不让我跟客户面对面,天天准备辅助材料...
    李怡然阅读 556评论 2 7
  • 迟到是一种病,而我早已病入膏肓。 钟表上时针分针一点点奔跑,滴答滴答,而我就坐在一旁专注的看着,思考着这次迟到了该...
    WoWblabla阅读 37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