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该有几次失眠是必须的!


失眠

是指有睡意而无法入睡,是指血液的速度所激发的热度让大脑无法安静,并不想胡思乱想,但却无法停止。常常是在嬉闹后的莫名冷静之下,或是在嘈杂的白日后的莫名寂寞中。

全世界失眠陈奕迅 - 反正是我

人生中该有几次失眠是必须的呢?在子夜来临的现在,我问自己。就像当一切烦躁起,我会拿起香烟;就像当一切快乐来,我会拿起香烟。于是,太太好几次跟我说,你就是想抽烟,其实跟你的情绪和你要做的事没啥关系。她说的真对,那失眠也一样吧,真的有必须吗?

为什么失眠会毁坏身体呢?是不是人可以不睡觉,归根结底就是思想可不可以真正冻结。累的是躯体,不想累的是灵魂,于是人们编造一句名言,灵魂和躯体要有一个在路上,最好两个都在。可是躯体跟得上灵魂吗?

思想是灵魂的动力,也是灵魂的载体,有时合二为一,有时灵魂也会去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于是就会失眠。失眠的人是不是很亢奋呢,是不是停不下来,眼睛已经抗议,而大脑还在说不,心却不知道该站在谁的那一边。

必须是说可以放肆还是放纵呢?自由是不是只能夜晚出来跟人来一次私奔,在月光皎洁的田野里裸奔,没有任何负累在身上,所有一直被裹起来的私处都放荡地享受氧气极尽温柔的挑逗,可这种放荡中却带着几分神秘,几分纯洁,几分无奈,几分苦痛。

夜色如牛奶般地倾泄,半人高的野草不再如白天般那么的纠缠脚踝,它成了一片水面,不让你陷入而是托着你去飞奔。混杂着风声吹在草上和自己身上的摩擦声,成为伴奏的旋律,五音不准的你可以放肆地歌唱,而此时传播出去的曲调却是世上最美的声。

隐隐约约能听到的歌词,似乎是这样的。

他们说失眠的人,一定是出现在某个人的梦里,

我知道他们是骗我的,可耳朵是火热的。

他们说失眠的人,一定会找寻到自个儿的梦想

我知道他们是骗我的,可心脏是火热的

他们说失眠的人,一定能看的到老天爷的梦喻

我知道他们是骗我的,可眼睛是火热的

那一阵声音断断续续,却能听到那一刻唱歌的人是愉悦的,因为当所有的悲伤在沉重中踏过泥泞的天地,留下的印迹里却把方向指示的那么明白。也因为所有的忧郁都挥霍一空,留下的只有空空的可以开心的理由。

你能想到的必须的失眠,无非是失恋,逝人,失业,这些是负面的,或许还有加班后的激动,奋斗中的激情,热恋中的思念,这些是正面的。那么好的,坏的,你都要失眠,那你肯定是病了,要去吃药。

哈哈,吃安眠药吗?安眠药唯一的作用是让你一次性睡着,再也不用醒来了。靠它解决一个晚上的失眠,只会让你不断地加量,他们说那叫饮鸠止渴。也许治疗失眠的最好办法,就是去知道一生你该真正失眠几次,为什么失眠。甚或者,你就是每天不需要睡觉的那个人,一个神人。

不睡觉,可以做什么呢?听听音乐,看看白天因为手机而不能看的书,或者就是做做醒着能做的梦。比如幻想自己,跟心爱的女孩在一起看月亮,彩票中奖后该先买什么,升职后第一件事该做什么,度假该去哪里。多美好呀,当你想睡而睡不着的时候。

因为真的进入梦乡,灵魂虽然醒着却未必能制造一个你想要的场景,有可能又会延续白天的噩梦,让你白天已经痛苦,而夜晚更加痛苦。所以珍惜有梦而却不能入梦,看似清醒的自己所拥有的失眠的这个晚上。

人生总该有几次失眠,如果你没有计划好,那么就等着没有提示的来了的那个夜里,开一瓶红酒,倒一小杯,坐在月光下。如果每月月光,可以坐在黑暗里,点起一根烟。如果那天下着雨,那更好了,你可以跟雨滴对话,它滴一声,你想一生。

一个好友说,要离开大都市,去一个真正的小镇活一个平静但又幸福的人生。我想小镇的夜晚应该不会失眠了吧,大都市夜晚太亮还有霓虹灯,小镇的夜晚应该都是漫天的星星吧,数着数着也就睡着了。那像大城市漫天的只有雾霾,而没有人情味。

虽然也很难给人情味定义,因为失眠的人往往会想自己更多,而顾虑别人的很少。也说不定哦,如果两个人相约一起失眠,是不是就会为对方多着想,而不说自己的苦恼呢?那边就有人跟我说了,怎么可能?失眠大多是度不过哪个坎了,总是在徘徊中怀疑自己,于是说的多的就是喃喃自语,即便两个人相约失眠,大概也都是各说各的,期望对方是个听众,还要适时地答语一句。哦,这不是说相声吗?一个逗哏,一个捧哏。

大多时候,夜晚都是单口相声,听众就是黑夜里的黑色,所以再有趣的段子也不会有他人会笑,只有自己心里的两个自己在彼此暧昧,彼此争论,彼此珍惜。失眠是一个人的事情,安静地失眠比较好。幸福地失眠,那更加好。虽然大多数的失眠是因为压力和忧愁,还有一些是痛苦。

淡淡地失眠,才会是长长的,猛一下的失眠,累了就会睡了。所谓细水长流,失眠永在,就是这个道理吧。

在外面再晚,我一定会回家。所以在夜里多晚,我一定会睡觉。这段文字留给失眠的你,慢慢琢磨,而我却要去睡了。因为我知道失眠并不能让我在白天解决什么问题,而我也不会走进你的梦里。

晚安,问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间天堂姑苏, 白墙黑瓦粉黛。 寒山寺宿, 钟声袅袅千古。
    李燕萍阅读 177评论 0 0
  • 邻桌的女士美丽迷人,含情脉脉,简直像一座滋啦滋啦的高压电塔坐在那里,他的心慌乱地跳起来,连忙起身离开,来到门外,微...
    洞庭府君阅读 497评论 0 5
  • 行酒|谈杯 不论是饮何酒,首先要做的就是举杯。酒杯文化,是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考验着品酒者的功力。自古便有:“汾...
    酒士多阅读 733评论 0 1